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風聲】Bésame Mucho



  圓形廣場上的歌舞成功吸引了正在異國進行蜜月之旅的上尉夫妻,素還真揚了揚與妻子交握的手提議道:「不如換個野餐地點?」

  「看來是有人等不及要消滅方出爐的法國麵包了?」風采鈴打趣應道,跟著丈夫一起改變了行進的方向。

  素還真不置可否地漩眉微挑,臉上端著一本正經卻忍不住唇角笑意,「這回出門可沒帶上一線生好友,麵包冷了還要回烤,我可不想一不小心就把野餐勝地給炸了。」


  聞言風采鈴忍俊不住笑出聲來,促狹地揶揄道:「我還記得聽師兄說過,有回在戰場上你們約好了以砲聲為信進行突襲,最後殺得敵方一整個措手不及大勝而歸。戰後他原想去誇誇你洞燭機先進攻時機選得恰到好處,結果從其他兄弟口中得知你原只是要熱個罐頭沒料想卻給炸了!」

  「那也只是再次證明素某是天賜福星,隨便炸個罐頭都能贏——話說回來崎路怎好意思笑話我?他自己廚藝也沒高明到哪去!」

  「至少沒把百里泣師父的廚房給炸過。」

  「唉呀,新的表演要開始了!我們趕快找位置坐吧?」想起一線生每回在廚房收拾善後時氣到吹鬍子瞪眼睛的模樣,瞬間底氣全失的素還真摸摸鼻子選擇強行轉開話題。

   他們選了個居高臨下視野極佳的位置鋪開野餐桌巾,坐下後將切片火腿、乳酪、雞肉、蔬果和茶飲擺妥,素還真掏出瑞士刀切開外酥內軟猶帶著窯燒溫度的法國麵包遞給妻子,風采鈴抹好醬料後偏頭望了眼丈夫,換得那人滿是寵溺的微笑。

  「只要是太座大人料理的我都吃。」

  「早知如此就該多切盤生胡蘿蔔來夾著。」

  伸手刮了刮對方一聽見胡蘿蔔三字瞬間垮下的臉後,風采鈴邊將各類蔬果乳酪和肉品夾入麵包,邊認真思考起日後該如何哄素還真多吃些對身體有益的食物……
  想著想著突然就對他們已然成婚這件事有了更深一層的真實感,她偎上丈夫肩側將滿是配料的法國麵包湊至他唇邊,巧笑倩兮地說道:「雖不及一線生的手藝,可餵好你和續緣我還算是有些自信的!還請傳說中最挑嘴的白蓮花賞個光嚐一口唄?」

  「什麼最挑嘴的白蓮花?別聽那群促狹鬼胡說!只要是妳做的我都好養得很。」言畢素還真張嘴咬了一大口麵包,以示對太座大人廚藝的滿滿信任與支持,末了不忘嘴甜再多誇上幾句,惹得對方面紅耳赤只能不斷拿食物堵他的嘴。

  怎就不是以吻封緘呢?滿口吃食險險噎著的素還真不無遺憾地這麼想著。

  此時圓形廣場忽然起了一陣騷動,在群眾熱烈掌聲和歡呼下樂團、歌手與身著艷紅衣裙的舞者,踩著輕快的步伐滑入舞台。

  這似乎是場極受歡迎的例行表演,不少觀眾起身圍成個圓將表演團體圈在中央,充滿拉丁風情的節奏響起,歌者渾厚嗓音陶醉地唱著纏綿情歌,周圍的男女老少在紅衣舞者的領舞下翩然起舞。

  風采鈴興致盎然地看著歌舞,雙掌隨著音樂打起了輕快的節拍,素還真忍不住偏頭著迷凝視著妻子此刻歡快模樣。過去他總覺得她像一團理不清的迷霧,肩上壓著魔龍千金的擔子、在眉目顧盼間與言談中虛虛實實同他下著一場又一場的棋局,何曾像今日一般不加掩飾地在他身旁恣意歡笑著?

  察覺了素還真停駐的目光,風采鈴嫣然一笑伸手輕輕推了推他的臉,「專心看表演。」

  「人家新婚妻子都希望丈夫只看著她一人的,哪像妳這樣盡推著我去看旁人?」

  「我是別人家的新婚妻子嗎?你日後還需對著這張臉歲歲年年呢,這般一直看著也不怕膩!」

  「只怕看不夠,哪有嫌膩的道理……」

  素還真深深覺得自己心愛的妻子果真不能以常理度之,慕少艾送的新婚賀禮中胡亂塞的那堆《戀愛必勝守則》、《新婚夫妻相處聖經》、《甜言密語一百招》跟本半點用也沒有!還不如隨書附贈的麥芽糖能吃還能哄人來得實用。

  風采鈴看著像個孩子似噘起嘴嘟嚷的丈夫,笑著柔聲哄道:「是是是——感激不棄,銘感五內!可難得遇上這麼精彩又正宗的拉丁舞表演,說不定哪回任務就用得上了,還是先好好觀賞吧?」

  「我已經受夠所有跟舞會相關的任務了,以後遇上一律拒絕!」

  「我還以為你的社交舞技能,在當年補上華爾滋後終於能拿個A++呢?」

  「用四十八下踩腳換來的A++太沉痛了……」

  風采鈴靜默了會幽幽續道:「我原以為你的舞伴回來能增加學習動力呢,想來也是自作多情……」

  「唉呀,妳有帶素描本出門嗎?我突然想速寫個舞步回去練習。」

  「你啊,還是專心看表演吧!」

  素還真笑著一把摟過風采鈴貼上她耳畔輕道:「本想著妳日後又不陪我出任務,學了我也不想同旁人跳,可後來想想待夜裡續緣睡後,就我們兩人於客廳的落地窗前共舞,桌上熱著茶和點心、留聲機裡播放著相同的音樂——便能讓人再次回到那些屬於我們的美好時刻。」

  「我還以為盡是些疼痛不堪的記憶呢。」

  素還真順了順妻子烏麗的長髮,將她擁得更緊了些,「妳不在的日子,就是這些回憶陪我走下去的,我希望往後每一次旋舞的時刻妳都在我觸手可及之處。」

  「嗯。」

  相視而笑後他們將目光重新回到圓形廣場上,歡快熱辣的舞曲結束Guitarra六絃齊撥,歌者深情地演繹起西班牙的經典情歌。

  Bésame, bésame mucho
  (吻我,深深地吻我吧)

  Como si fuera esta la noche la última vez
  (彷彿今晚就是最後一夜)

  Bésame, bésame mucho
  (吻我,深深地吻我吧)

  que tengo miedo a perderte perderte después
  (我好怕今夜之後會失去你——)


  他不知為何想起了那個夜晚,女子熱烈的唇吻伴隨著淚水的鹹澀,那時她的心裡是否也正奏響著相似的驪歌,卻盡化為唇齒間纏綿的吟哦。


  Quiero tenerte muy cerca      
  (我想緊緊地擁有你)

  mirame en tus ojos
  (在你的眼裡看見我自己)

  verte junto a mí
  (看見你和我相守在一起)

  Piensa que tal vez mañana
  (想想也許明天)

  yo ya estaré lejos,
  (我將已經在遠方)

  muy lejos de aquí.                      
  (遠遠地離開你)

  Bésame, bésame mucho
  (吻我,深深地吻我吧——)

  como si fuera esta la noche la última vez
  (彷彿今晚就是最後一夜……)


  歌曲結束了許久,風采鈴看向身旁陷入沉思後異常安靜的丈夫,她靠上他的肩輕聲問著:「在想什麼呢?」

  「想妳。」

  「可惜錯過了首好歌曲。」風采鈴薄紅著臉嗔道,那人捧過她的臉宛若珍寶般細細撫著,「沒錯過妳就好——不如再為我唱一遍吧?」


  「Bésame, bésame mucho
  (吻我,深深地吻我吧)

  como si fuera esta la noche la última vez
  (彷彿今晚就是最後一夜)

  Bésame, bésame mucho
  (吻我,深深地吻我吧——)」


  她輕啟朱唇,柔婉的歌聲只為他一人傾訴著纏綿情歌,末了盡數消融在熾烈的唇舌交纏中。

  「Como quieras。(如君所願)」

  夕陽西下,一臉饜足的素上尉如是說。


(全文完)

慕曦語 寫於 2018/2/14

※※※※※※※※※※※※※※※※※※※※※※※※※※※

  後記什麼的以後再說!我就想說一句──上尉你這個不知道長幼有序、兄友弟恭、先來後到的小王八蛋!!!(╯‵□′)╯︵┴─┴

  大家情人節快樂!( ゚)

※※※※※※※※※※※※※※※※※※※※※※※※※※※

【後記】大家新年快樂!ヽ()

  終於在忙碌的年節中抽出時間來把後記補上~但過年忙成狗,當初寫時滿腔怨氣(?)其實都已被消磨的差不多了XD

  本來2/14是打算更新三流+雙花新篇,文都寫了約七成就等來個收尾,正在年前準備期跟工作夾縫中擠出時間趕著時,我不過就去洗了個澡……然後上尉這篇就華麗麗地在洗澡水的氤氳熱氣中冒了出來OTZ

  這彷彿全年分的情人節不管東方西方都該給他生篇賀文的強猛態勢!於是我竟然就默默屈服了……(上尉:說到底不是我不懂兄友弟恭啊~本上尉生文就是又甜又快!妳原本那篇是打算小年夜把看倌們虐成狗嗎?當然是改寫闔家歡樂只需配上副墨鏡的我啊!( 3)y▂ξ)

  於是在2018/2/14 2350分我終於掐著點把文章給寫完了!排好格式發上自家Blogger時都58分了簡直感動到要哭QAQ然後我爬上樓打算瞇會再貼貼36Lofter時,再睜眼就是天已大亮◢▆▅▄▃崩╰(〒皿〒)╯潰▃▄▅▇◣

  不管如何,忙完新年這一波就要重回雙花家《劍挑紅顏映殘妝》的懷抱!等等我先把原本要發的賀文填完啊啊啊啊~~~新年新希望請讓我在年底前順利填完劍挑吧!

  最後祝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填坑、追文都順利圓滿( ゚)

  P.S.推一下波伽利版的Bésame Mucho~仔細看看那歌詞多適合上尉被拋棄的那晚啊(σ′▽‵)′▽‵)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