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七夕賀文/下戲後】俯首甘為孺子牛





畫者Lany,此圖與文皆收錄在素鈴推廣本《永夜花》中!感謝SiN主催~


  殘月如鈎,微光透窗斜映儷影成雙,比架在頸側的龍骨聖刀更冷絕的——是橫空飛來中斷拍攝的波浪鼓。


  「卡!」伴隨導演崩潰的低吼響起稚子嘹喨哭聲,被一線生抱著來給父母探班的小續緣,此時正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掙扎著想跑向母親。

  風采鈴見狀急急忙忙迎上前去,自一線生手中抱過自家寶貝柔聲哄道:「乖乖,不哭不哭!續緣怎麼啦?」

  「爹爹……爹爹壞!」小續緣抽抽噎噎地偎進母親懷裡,伸出白胖小手不住揉著風采鈴的頸側。

  「沒事的,謝謝續緣,爹爹和娘親只是在拍戲而已。」風采鈴笑著親了寶貝兒子一口安撫道。

  「就是說啊……」此時一個略帶無奈的嗓音響起,終於跟導演和工作人員溝通完畢,好不容易爭取到十分鐘休息時間的素還真,自身後賴上風采鈴早先還架著龍骨聖刀的頸側,伸手將嬌妻稚子一把摟進懷裡。

  「壞人!」小續緣猶不解氣地推開父親蹭在母親肩窩處的大臉,素還真討好地搖了搖手上差點毀了他俊逸無雙臉龐的波浪鼓。

  「爹爹幫你撿回了波浪鼓喔!」

  「那續緣應該要跟爹爹說什麼?」

  小續緣癟癟嘴接過了波浪鼓,決定當好母親的乖寶寶奶聲奶氣地說了句「謝謝」。選擇性忽略兒子話語裡滿滿的不情願,素還真樂開花地抱過孩子就想同人炫耀他家寶寶會說謝謝了!小續緣卻很不給面子地哭鬧起來,極力掙扎想脫離父親魔掌重回美人母親的懷抱。

  「唉呀呀,我們自詡萬人迷的素賢人踢到鐵板了!」風采鈴促狹笑著想從丈夫手中接過孩子,卻猝不及防地迎來那人藉著孩子遮掩的一個吻。

  「沒辦法,誰叫我搶了他上輩子的情人,還要他這輩子叫我一聲爹呢?」素還真朝妻子眨眨眼笑得一臉得意,「同妳再賭一個吻,等著看我五句內搞定好小傢伙。」

  「你這個人哪……」風采鈴薄紅著臉燦燦笑了開來,看著父子倆展開新一輪角力競逐。

  「給爹爹抱嘛!」

  「不要!」

  「那給爹爹親一口?」

  「不要!」

  「爹爹要娘親再給你生個妹妹玩?」

  「不要!」

  「爹爹要一線生伯伯趕快娶青姨讓你當花童?」

  「素還真你逗兒子不要牽拖厝邊!」遠方傳來一線生的怒吼,眼見決勝負的第五句就要到了,在妻子期待的目光中素還真好整以暇地笑道:「爹爹給續緣當馬騎?」

  「……好,那要像上次一樣哞哞叫喔!」

  「寶寶啊那是牛……」

  風采鈴看著肩上架著兒子滿場跑,還把十二生肖挨個學了遍的素還真,忍不住再次拿起手機錄了下來,然後連同方才拍的全家福一起發上群組。

  B棚內正休息等放飯的崎路人和金少爺,看著相片中笑得一臉傻樣的某人,搖搖頭嘆了老大一口氣——這可是傳說中超凡脫俗、氣宇軒昂的首席男主角啊,被個波浪鼓弄得臉歪嘴斜傳出去能看嗎?

  旁邊魔龍八奇正拍著呢!那個天虎老大拜託你好好注意形象。(;)

  陰謀……一切都是魔龍八奇的陰謀!朱雀雲丹妳這妖女我要代替單身狗來懲罰妳。(#`Д´)

  入戲正深的兩人在群組裡如是說。



(全文完)

慕曦語 寫於 2017/6/19


※※※※※※※※※※※※※※※※※※※※※※※※※※※※※※


【後記】給我張王道甜圖不用天荒地老我就能給你全世界!ε٩(> <)۶з

  好的、是的眾所皆知除非突然被萌神打到,否則我磨文的速度向來不快……看看那個苦逼的大江就知道!(喂)

  於是當初在親愛的上尉他乾媽SiN約我插花素鈴推廣本時——我竟殘忍的拒絕了她!OTZ

  沒辦法~那時工作正忙手邊還要顧雙花家劍挑,我若真答應了肯定是分分鐘要害人天窗的節奏……直到最後羞答答地拿了篇沒出過本的舊稿勉強湊合,我是真心覺得很抱歉!所以途中曾飛快的生了篇歡樂的《雲渡山宿舍》系列給SiN,原以為那已經是我腦洞與手速的極限,沒、料、想——

  SiN 在截稿前夕傳來了張 Lany大大的插花草圖,我的媽呀!在看到的一瞬間正中紅心!!甜到牙疼閃到瞎這真是太太太可愛啦(≧)

  然後就開始跟SiN互該被閃瞎的幸福(*´*)(*´*)

  就在此時SiN問我有沒有能配這張圖的舊文,我二話不說同她拍胸脯掛保證——給我幾個鐘頭我立馬生一篇新文出來( 3)y▂ξ

  電波對了什麼就都對了!我那天刷刷刷地利用工作空檔就把文給寫完了,還在插圖完稿時根據總呈現再更個二版出來~如此極限簡直奇蹟,我都忍不住要誇讚我自己真的好棒棒(╭ ̄3)

  寫完後邊想著素鈴推廣本和今年異數要重拍的消息,當下簡直覺得人生不能更幸福!於是就想著在推廣本成書後找個甜蜜蜜的一天把他給放出來(*´`)~

  謝謝Lany大大太甜太美好的繪圖!也謝謝SiN邀約讓我在推廣本裡插花,同大夥說說我這本命素鈴王道到底有多美好!雖然每回有人問哪裡好時我都笑得一臉燦爛的回他一句「虐得好!」(拇指)

  可有時經典之所以為經典,就是因著他的缺憾在令人惋惜的同時,感受到那份「情實難已,義無反顧」的執著與愛情。

  最後再次感謝我親愛的上尉他乾媽SiN——主催和成書的過程真的辛苦妳了!謝謝妳的堅持、謝謝妳的努力與付出,我所能做的不多只有努力填坑來回報妳啦~(來啦我家的系列隨便妳點菜!不過要等雙花的劍挑寫完XD)

  祝大家七夕快樂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