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金光】四餅殺三傑


  神蠱溫皇看著眼前切成八片的薄皮披薩暗暗想著:這是一場突來的算計——關於苗疆三傑間那些若有似無的暗潮洶湧。



  事情起因於稍早,耐不住千雪的再三提議,他在三傑共同聚會的日子裡,老大不情願地帶著他的寶貝蝴蝶跟劍無極那隻跟屁蟲赴約。

  一行五個人佔了店裡最舒適又隱密的沙發座,在侍者推薦下向來管吃的千雪乾脆地選了三人套餐,然後無視他危險瞇起的雙眼給鳳蝶和劍無極點了雙人組合。

  「唷~蝶蝶,妳看親愛的義父大人給我們點了情侶套餐呢!這意思很明顯了啦,何時可以帶我家老爹上狼王府喝個茶?」

  「喂喂喂——賣相害!這邊可沒那個意思,我雖然不反對但真要講親事還是要上還珠樓的。」

  「風間先生用劍的話我倒是很歡迎他上還珠樓做客,就跟我歡迎你的宮本師尊一樣。」

  「神蠱溫皇你!」想起因比劍重傷現在還躺在醫院裡,被櫻吹雪那個兇婆娘看得死死的可憐師尊,劍無極努力壓下撂銀燕來給這個剛脫離輪椅不久的傢伙,再唱一曲〝丈人你莫要太猖狂〞的衝動。

  「怎樣?」神蠱溫皇饒富興味地瞇起了他那不能再小的眼睛,挑釁問道。

  「都給本座閉嘴。」藏鏡人沉聲一喝,然後接起電話用截然不同的溫柔嗓音說道:「無心,等等要父親給妳帶什麼口味的披薩回去?素食的青醬菌菇?別管妳大堂哥跟二堂哥,點妳自己喜歡吃的就好……肉桂糖霜蘋果跟巧克力香蕉雙拼?好,知道了,自己多吃點!晚些就去接妳,掰掰。」

  結束通話後藏鏡人面前傳來神蠱溫皇惱人的帶笑嗓音,「掰掰一詞從你口中說出來真是令人感到違和啊吾友。」

  「不會比你那雙突然變大的眼睛安在臉上更違和。」

  「好友真愛說笑,溫皇一向以誠待人——眼睛本來就是大的只是懶得張罷了。

  「嘖嘖,懶成這樣甲子名人帖真該為你增加個天下第一懶。」千雪孤鳴癟癟嘴翻了個白眼,很是受不了對桌以慵懶坐姿一個人占了兩人沙發的損友。

  「還同時是天下第一風雅跟天下第一……」

  「老丈人!」劍無極洋洋得意地插了嘴,現場突然陷入一種異常的沉靜,宛若飄渺劍法連發前的空寂……直到數秒後才被劍無極稍嫌誇張的哀嚎聲打破。

  狠踹了自家白目男友一腳的鳳蝶,面無表情地朝藏鏡人和狼主頷首施禮:「家教無方,讓前輩和義父看笑話了。」

  餐廳被劍九戳成蜂窩的危機暫時解除,千雪孤鳴略帶同情地看向劍無極,說實在他不討厭這傻小子的原因除了是鳳蝶的心上人之外,還有這小子表現出的憨膽簡直跟他家養的傻狼有得一拚!可人傻目白死得快呀……偏偏對上的還是溫皇這款心機深沉幼稚愛計較的老丈人,靠山不夠硬劍無極怕是有九條命都不夠用。

  正當千雪孤鳴思考著要不要冒著被溫皇惡整的風險,成為劍無極背後另一座靠山時,突然聽聞身旁藏鏡人一聲輕笑。他覷了眼兄弟的表情後雙眼一亮!覺得劍無極這條小命總算是徹底保下來了,他方才算靠山時怎就漏了藏仔呢?除了看在劍無極與史家那群小狗崽們死忠兼換帖的情分,任何能使溫皇情感上吃癟惱火的存在都能受到藏仔的喜愛。

  「鳳蝶多慮了,劍無極說得不差,如此天下第一倒著實值得人稱賀。」

  「好友家有無心,溫皇待你共爭頂峰。」

  果不其然藏鏡人在輕笑後順著劍無極的話調侃起溫皇,而溫皇也還以顏色的反唇相譏,千雪孤鳴認真覺得再不上菜塞住好友們的嘴,這家店隨時都有毀在怒潮襲天跟飄渺劍法下的危機。

  於是出菜後千雪孤鳴二話不說展開替兩位好友夾菜大業,溫皇一邊假惺惺地說著諸如「唉呀怎敢勞煩王爺」、「待我嚐嚐這用皇室經天寶典切的肋排」、「千雪給我來顆肉丸起司多些不要香料」等等混帳話,一邊享受著好友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

  一番折騰下來終於上到最後的主菜,看著已切妥的披薩千雪孤鳴樂得雙手一攤嚷道:「大家自便,先搶先贏!」

  然後便喜孜孜地拿了塊猶牽著絲的披薩痛快嚼起,失了勞煩好友理由瞬間覺得自己被世界遺落的溫皇,看著由店家切妥的披薩心下忍不住有了計較。

  也不知這店家存的是什麼心思,明明是三人套餐卻將披薩切成了無法均分的八塊,人生的試煉果真無所不在——昔有二桃毀三士,今有四餅殺三傑。神蠱溫皇邊吃著披薩邊於腦中開啟了,關於這世間是否有真情存在的第N次自我辯證。

  若他吃完自己分內的數量後不主動出手,多出的兩塊披薩究竟會何去何從?溫皇眼前浮現了吃得正興起的千雪,順手拿了片後剩的那片定是給了自幼與他一起長大、生死與共的羅碧。

  然後待老好人千雪發現剩他一人沒得吃時,定會將原屬於自己的那塊讓予他,然後羅碧便會把自己的挪給千雪——這便是苗疆三傑的過命情誼,或者更準確的說是「苗疆雙傑」。

  縱使他們三人再怎麼親密無間,千雪與羅碧總有他可望而不可及、專屬於他倆獨有的默契與世界,而他神蠱溫皇終究只是個外來者。

  如他過去所說:真相並不困難,困難的是在真相推敲的過程。

  一開始的謎團到真相揭露之後,就會恍然——原來一切也不過如此。


  原來這世間,本就沒有所謂真情。


  那一瞬間無數的寂寞翻湧來襲,溫皇再一次憶起運使三途蠱滅世的衝動……

  此時突來一塊披薩重重砸進他的盤內,神蠱溫皇回過神對上藏鏡人那雙滿是不耐的藍眸。

  「發什麼呆啊!快吃。」

  自我的辯證結論被逆轉得太過突然,在神蠱溫皇猶發愣時,千雪孤鳴也將另一塊披薩放入他盤裡笑道:「就是說啊!瞧你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樣肯定又在想些有的沒的,來啦來啦——多吃披薩少心機。」

  「為什麼是我?」

  「哼。」聞言藏鏡人睨了他一眼後罕見地笑開,「套句你自己說過的話:若凡事都要有原因、有理由、有答案,這樣的人生豈不是太過無味?」

  「太無趣了。」神蠱溫皇接下未完的餘句,忍不住跟著笑了,「羅碧你這根本是拾人牙慧,了無新意。」

  「本座這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不愧為苗疆第一戰神,溫皇受教。」

  言畢他望著自己盤裡並排的兩塊披薩,愉悅且滿足的笑了。

  「心機溫仔啊,沒你是在笑啥?」對桌的狼主被友人突來的愉悅搞得有些神經緊張,生怕又是一場滅世的前奏。

  但神蠱溫皇僅是朝他牲畜無害地眨了眨眼,「我只是突然相信了愛情。」

  千雪孤鳴愣了愣,偏頭看向隔壁桌被鳳蝶塞了嘴滿是洋蔥青椒跟辣醬的披薩,卻仍笑得一臉幸福的劍無極,瞭然地點點頭。

  「天下第一的老丈人終於開竅啦?藏仔多學著點,兒孫自有兒孫福啊!」

  「哼。」

  「哈!」

  溫皇舉杯,另兩只酒杯極有默契的一同撞來,千雪孤鳴咧嘴一笑。

  「敬啥?」

  「苗疆三傑。」

  「那敬一次哪夠啊?鳳蝶、劍無極,去幫忙各拎個一手啤酒來!」

  「同意。」



(全文完)


慕曦語寫於 2017/7/26~2017/7/28


※※※※※※※※※※※※※※※※※※※※※※※※※※※※※※※※


【後記】挺過貝O尼三人套餐的算計,我們都是情比金堅的喵疆三傑~
( )()( )

  是說那日布翁結束後和心之友織影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一起去聚餐,入座後我跟泰泰還有重嬰聽了服務生的建議點了傳說中超划算(?)的三人套餐!沙拉、濃湯、前菜都沒問題──但那切成八片的披薩跟四塊的甜餅是怎生一回事?分分鐘意圖使人友情的小船說翻就翻啊! (╯‵□′)╯︵┴─┴

  幸好我與泰泰&重嬰情比三傑、固若金湯!小船不僅沒翻還升級成豪華郵輪駛向偉大腦洞的航道XD  

  這天兵又邪惡的切法究竟誰想的!?站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你——因為這實在讓人太腦洞大開了σ`´)σ

  當晚大家閒聊時又說起此事,四餅殺三傑的故事就此成形~那天刷刷刷地在筆記本上不過寫了兩三行關鍵字後,便因工作忙碌被我扔到一旁去!直到前天開始填雙花家劍挑時想到一個句子想記在筆記本上,一翻開便看到若大的〝四餅殺三傑〞幾字張揚地橫躺於上,就此一發不可收拾XDD

  不過正式寫沒幾行我就後悔了……這根本就是重嬰該寫的故事,金光我只寫過少到不行的狼主、小王、俏哥、常欣跟玄狐,跟心機溫皇我完完全全不熟啊!!!=口=

  邊寫邊該現在換人寫來得及嗎?我這是要一口氣挑戰除了狼主以外的所有人啊......(媽蛋金光寫過的人太少我通通都不熟)

  然後他們便愉快地自我發展了~番外小段子也是自爆得很愉悅!大概把我所有想寫的配對都玩過一輪,也終於寫了金光的本命CP劍蝶,一瞬間覺得真是此生無憾(喂)

  最後送上番外段子群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


所謂真愛


  「蝶蝶餵我嘛!」

  鳳蝶冷冷地看著眼前得寸進尺的白目男友,以箸為劍乾淨俐落地將那人厭惡的洋蔥與青椒盡數挑出,然後全掃進一塊披薩倒上大量Tabasco後捲成一坨。

  「確定要我餵你?」鳳蝶挑眉問道,沒料想那人卻是視死如歸地張大了嘴。

  「啊——」

  所謂真愛,便是如君所願。

  被狠塞了一嘴進階地獄版墨西哥披薩的劍無極,被辣嗆出了生理性的淚水,卻仍笑得一臉幸福。

  認識他的兄弟總愛說,他愛上的是款堪比朝天椒般嗆辣的人間兵器,但只有他自己明瞭那辣完美地掩去他最厭惡的洋蔥與青椒氣息,辣味下的微酸清甜與姑娘繃著臉急急遞來的水,才是愛情真正的滋味。


續攤


  「蝶蝶啊……」就在劍無極和鳳蝶起身去拿酒時,忍不住又回望了那三只共聚酒杯一眼的劍無極突然開口:「等這攤結束後我們也帶一手啤酒去找笨牛他們吧?」

  「就你們那群可能需要三箱才夠。」

  「蝶蝶英明!」

  可惜那夜續攤的酒會最後並沒有任何旖旎的情事發生,借酒壯膽的大師兄欲求婚的戒指遺留在師尊的口袋裡,只剩清醒的姑娘們望著滿地醉倒的男人搖頭嘆息。

  而櫻吹雪睨著無名指上那莫名其妙的婚戒,打算讓宮本總司在病床上躺更久些。


燒酒話


  「傾酒今宵,共醉逍遙——溫皇先乾為敬。」

  「少拿你那酸文壞了本座喝酒的興致。」

  「哈哈哈——溫仔叫你別讀太多書你就不聽!」

  「……衝著你這句話我突然有了打電話給北競王的興致。」

  「賣啦!心機溫仔賣相害——」


心口不一當如是


  當服務生送上最後一輪下酒菜時,藏鏡人順道加點了三個披薩外帶。

  「肉桂糖霜蘋果跟巧克力香蕉雙拼給無心、素食青醬菌菇給俏如來還有小空、還有一個夏威夷海鮮披薩……藏仔你是不是叫多了?」

  微醺的狼主扳指數著有些醉態酣然,解決了泰半酒類卻仍是臉不紅氣不喘的藏鏡人淡然答道:「銀燕結訓回來了。」

  「喔喔,可一個人解決整塊披薩還是稍嫌太多了些?」

  「千雪,你忘了還有史賢人。」

  「神蠱溫皇你閉嘴!」

  看著因關鍵字炸毛的友人,神蠱溫皇深深覺得就是因他這般心口不一的模樣,才更讓人感到趣味非常啊——


烏鴉嘴


  面對近來喜怒無常的溫皇,看不出來其實身為醫者的狼主,自有一番剖析說服藏鏡人接受。

  「溫仔這款症頭肯定是更年期加空巢期所造成的心緒不穩啦!想想小鳳蝶交了個那麼不合他心意的男朋友,再一眨眼說不定就要嫁給那傻小子遠渡東瀛!想想大家都是有女兒的人,換做是你不難受嗎?」

  「我會直接打死他。」

  「如果無心將來交了個打不死的呢?」

  「哼!管他是何方神聖照樣往死裡打。」


  後來見著憶無心牽著黑白郎君時,千雪孤鳴頭一回有了棄醫從道,真去當個鐵口直斷的神棍也不賴的想法。嗯,法號便叫空空大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