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雲渡山宿舍】排球少女與二次函數的會心一擊!




  他做了一個夢,清早醒來時腰酸背痛!於是在愛妻進來搓被子喚他起床時,露出被子的臉比平日更添了三分哀怨。

  「你這又是怎麼了嘛?」風采鈴笑著俯身伏在丈夫胸前,伸指戳了戳那人的臉關心地問道。

  「做夢了。」他捉住在臉上作亂的纖指示威性的啃了口,然後細細親吻起來。

  「唔,看你這神情讓我猜猜——是夢見於忘川河邊散步然後被我推下去、還是去南疆放羊?」

  「就妳這麼一說為夫才驚覺,每每在夢中妳對我都何其殘忍!」加深了啃吻的力道,那人笑著抽開手卻沒逃過下一秒蔓延至唇邊的侵略。

  一時無聲,除了晨光透過葉隙於床單上更移時間的軌跡。


  然後他們一起窩回了被子裡討論起昨晚那場天馬行空的夢,關於排球少女和理工宅男華麗的愛情(?)對決——

  「風采鈴,切莫逞強!」

  「前輩,請繼續派我上場!我還撐得下去。」

  穿著排球裝的少女重新紮起了馬尾,回到場上繼續面對與人工智慧間不公平的對決,她的對手是物理系的天才——號稱可以靠著人工智慧百八年不踏出半斗坪實驗室的素還真。

  「朱姑娘,妳這又是何苦呢?明知所有攻擊策略都逃不出素某的算計,乾脆的認輸吧!」

  「不要再叫我朱姑娘!朱雀雲丹不過是我借來的駭客ID,事到如今你還不承認依賴網路虛擬應答與交際的風險和可笑嗎?」

  「風采鈴,妳聽過有一句話叫『做賊的喊捉賊』嗎?分明是妳駭我還好意思反過來說我!前輩我要抗議——」

  「抗議無效,素還真,苦境中原全體決議你不能再繼續這麼宅下去!人工智慧雖然重要卻不是生命的全部,在系統進入亢龍有悔前我們必須阻止你。」

  一頁書拾起胸前鐵哨,一揚手哨音鳴響震懾整座體育館!賽場上的聲控機械頓時有了空隙,風采鈴趁勢發球終於得了一分。

  「前輩的天龍吼也只能助妳到此了。」素還真神色冷冽將場上所有人工智慧全切成手動模式,十指飛快地舞動完美做出反擊。

  「承認吧!在這個世界上最可靠的就是人工智慧——無心無情、沒有所謂的怯懦與背叛。」

  「太陽風暴、全區斷電、程式執行非正常中斷……這些命裡異數可在你的估算之內?所謂人工智慧少了『人』不過只是冰冷的機械,再不做出改變你這輩子就真的要宅居半斗坪終老了!」

  此時場邊聲援的啦啦隊隊長崎路人拿起大聲公嚴正控訴,素還真已經宅到連當值日生都派人工智慧去倒垃圾了!

  「師妹師妹擒賊先擒王!一球擊倒那個阿宅看他的機器人還怎麼萬夫莫敵。」

  「崎路人,時至今日素某總算看清你……」

  「看清我是你人生摯友啊傻子!ID朱雀雲丹的本尊就在你面前,此時不脫魯脫宅更待何時?放下搖桿與鍵盤改拿起你的鮮花和戒指啊!」

  「進展跳太快啦!」

  於是就在崎路人的嘴砲神助攻下,風采鈴一反早先頹勢連連得分,終於到了最關鍵的一球——

  「素還真,這一球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是歡慶、也是悲送……準備好接下這會心一擊吧!」

  他全神貫注地看著少女纖弱的手腕持球高高拋起,然後跳步躍起擊球扣殺的瞬間,白皙優美的頸項與劃出完美拋物線的髮稍,讓他忘卻所有只想寫組二元函數方程式來謳歌—-當X還在=2py或-2py間擺盪時,素還真已呈現大字型頹然倒地!誰也沒料到風采鈴的殺球威力竟如此之大,這不僅是終結阿宅人生的會心一擊,更是針對苦境人工智慧研發躍進的徹底謀殺。

  只是面對這個結果上至主謀、加害者與受害人,下至圍觀叫好嗑雞排的群眾們個個喜聞樂見、皆大歡喜……

  素還真敘述夢境完畢後餘悸猶存地問了懷中嬌妻一句:「妳在現實世界中不會打排球的對吧?」

  「你說呢?」風采鈴促狹地朝他眨眨眼,給了丈夫一個高深莫測的微笑。  

  被妻子的一顰一笑給分分鐘秒殺的素還真撫心長嘆:「為了我夢中受創的身心,我覺得我有權要求一個補償!」

  「喔?你想怎麼個補償法?」
 
  「今日一整天都為我紮個馬尾吧?親愛的太座大人。」

  他笑著撩起妻子烏麗長髮露出雪白頸項啃吻而上,回應他的是懼癢的懷中人銀鈴般地輕笑與討饒。

  「有何不可……」

  是呀,有何不可?

  於是風采鈴愉快地重新詮釋了這個要求,素大閒人今日一整天都紮著條小馬尾見客。


(全文完)


慕曦語 寫於 2017/5/31


※※※※※※※※※※※※※※※※※※※※※※※※※※※※※※※※※※


【後記】慎選你的心之友與腦洞——三更半夜正適合放飛自我ヽ()

  這篇的出現證明了某人腦洞起來連自己都怕XDD嗯,故事的開頭要從慎選你的心之友開始——(SiN:慎選的不該是你的腦洞嗎?XDD)

上尉他乾媽:我現在在看剪輯,采鈴不是不會武功嗎?居然接得住傳書,她運動神經不錯嘛wwww

上尉他親娘:一同被困在千邪洞時前輩多少有教她吧?還有百里泣師尊啊XD

上尉他乾媽:我現在是看初登場XDD

上尉他親娘:噗!我搞錯時間點了~

上尉他乾媽:然後腦子一歪就腦補出采鈴是排球少女的英姿!(ω)

上尉他親娘:素還真,你接得住我的誅心一擊嗎!?( ゚)
  排球少女與物理男的理工對決~當素還真還在運算球行軌跡時已經被中了XDDD

上尉他乾媽:然後呈大字型倒地的素還真怎麼也料想不到風采鈴的殺球威力如此之大~我可以想像出采鈴拋球、跳步躍起到擊球扣殺的一連串英姿XD

上尉他親娘:然後要難得的紮起馬尾!!!ε٩(> <)۶з

上尉他乾媽:素還真還被難得露出的白色肩頸所迷惑!(*´д`)~

上尉他親娘:還有隨著跳躍劃出完美拋物線的髮稍讓他想寫一組二元函數方程式~

上尉他乾媽:為理科男的浪漫乾杯!(ㄏ ̄▽ ̄)   ( ̄▽ ̄ㄟ)

上尉他親娘:素還真醒後略略驚恐的問了太座會不會打排球?(;)

上尉他乾媽:風采鈴眨眨眼,笑回你說呢?(≧)

  於是故事就在你一言我一語的接梗中成形了~開完笑!我可是個給我一句〝如初生蓮梗般秀美〞就能成文的女子!你給了我排球少女說什麼也要來個大爆手速、翻飛我的腦洞給你啊!這個小短篇我要給自己87分不能再高XDD

  我家萌神就是這麼任性,SiN心心念念的三流生不出來倒產個三花出來~╮╯▼╰╭

  最後我想跟SiN該一句——此處應有圖啊!!!高馬尾排球少女風采鈴耶*٩(ˊˋ*)و*。(那個理工阿宅你可以不用理他)


  篇末附上與我另一心心相印的腦洞好親友眼中的真實!我愛大家>3<
    

重嬰:請問球門是掛在素大大的臉上嗎?(王八蛋

某慕:你怎麼知道他就是用臉接球!!!盟主真是我的摯友(*´д`)~

重嬰:阿宅一生中不用臉接球一次怎敢自稱阿宅(x

某慕:就是要被打到顱骨骨折加腦震盪你命中的女神才會去照料你啊!套路~一切都是套路!σ`´)σ

重嬰:(σ′▽‵)′▽‵)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