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花農】莫道江南春來早

  風采鈴一個人站在倉庫的架板前取過長梯一步步往上爬,那日談笑間素還真忽爾說起要將舊時狐裘剪了予續緣做兜帽鑲邊一事,雖是很快的被她給打消了念頭,可現下卻換成自己無端牽掛起那件裘衣來。


  循著記憶她伸手搆向懸於牆面由內數來第三個衣袋,取過攤平在架板上後小心翼翼地解開,一陣木香漫盈鼻息那件雪白的狐裘一如昔日初見,在微暗的室內閃著細密柔光。指尖探入久未有人暖著的裘衣內觸手一片寒涼,風采鈴緩緩撫順滑軟的毛皮陷入了回憶裡——
 


  她還清楚記得當年素還真錦衣輕裘一派翩翩濁世佳公子的模樣,那襲華貴的銀狐裘襯得白衣白髮的他更顯清雅,卻凝凍成她眼中望之生畏的絕然雪色……可裘馬輕狂的素還真著實是吸引人的,總令她下意識想逃離卻又渴望融去對方滿身霜寒,於是便這般若即若離的磕絆著彼此遍體鱗傷。

  「采鈴?」

  突來的喚喊將她自回憶中抽離,回頭瞧見素還真不知何時也進了倉房正快步朝她走來。

  「怎爬這麼高也不叫我?還佇在那發獃呢。」

  風采鈴笑著任對方從身後將自己抱下,輕巧地旋了個身將方取出的狐裘披上他肩頭,素還真偏頭睨了眼笑道:「這不是那天才提過的狐裘嘛!怎麼,想趁著春日未至拿出門賣個好價錢還是真剪了給續緣做鑲邊?依我看吶還是留給續緣的好,剪了鑲邊餘下的毛料還可以給他改件小襖子穿。」

  「都不是。」她搖搖頭替他將狐裘穿好,攏了攏領邊的毛皮退一步凝著他,冬陽透過大開的倉門將狐裘與白髮暈上暖暖金黃,那人微歪著頭不明所以地回望著她,頰畔還有處不知何時染上的汙痕看起來怪傻氣的!昔年錦衣寶馬化綿布耕牛,或許他們都不再青春也不復當年驕傲,可若問她今昔如何——

  「我只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她伸手撫去那人頰邊汙漬柔聲輕道,素還真臉偎著她的手於掌心親吻呢喃:「而我喜歡妳,不管是什麼樣子……」

  風采鈴抽開手改環上那人頸項燦笑著央求:「再說一次可好?」

  「嗯,容為夫考慮考慮……」
 
  「好嘛,你剛剛說得那麼含糊教人聽不清楚。」

  「那——」挑眉看著妻子難得展現的小女兒家嬌態,素還真促狹地笑了,「我喜歡妳,現在的樣子。」

  「這是我方才說的!」

  「嗯,所以該輪到妳說下一句了。」
  
  「哪有人這樣的……」

  「好嘛——」他俯首往她頸側蹭去狐裘搔得對方直討饒!然後終於如願以償的聽到那句話隨吻繾綣在耳畔。

  「聽不清哪。」

  「素還真!」

  他滿臉得了便宜還賣乖地啄吻著她連句話都說不清,惹來風采鈴面紅耳赤的一陣推打,花農當家主只是縱笑著將心愛的妻子摟得更緊些,愉悅地在那個冬日午後將人擁入懷中共暖輕裘。

(全文完)

慕曦語 寫於 2013/12/22~2014/1/10



※※※※※※※※※※※※※※※※※※※※※※※※※※※※※


【後記】莫道江南春來早,正是輕裘共暖時──天冷了,娘子可要點分夫君暖懷?ヽ(✿゚▽゚)ノ

  雖然這篇是舊文了不過一直沒放出來XD想著今天節日正好放出來應應景(*´∀`)~♥

  某慕私心挺喜歡這篇的!難得寫個甜暖小短篇~那天點出來看突然想到這篇還有個三千世界一口糖花一口渣的裏設定,於是那天在缺糧缺到極限的狀況下默默拿出來寫了……結果竟然比本篇長了五倍不止還沒個收尾OTZ

  嗯,這就是我今天只拿了《莫道江南春來早》出來更的原因╮(′~‵〞)╭明明是附錄番外卻莫名長成主篇的《一口糖花一口渣》我們下回見!(你確定真要叫這名字?OTZ)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 人´◡`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