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唷~大俠何不連個村?】人物花名冊


《大俠的兒子沒春天》

  花農當家主:素還真(煩惱抱不到孫的大俠)
  
  花農裏暗當家主:風采鈴(要拯救世界才能娶到的娘子)

  花農當家主們的當家主:素續緣(目前沒春天的大俠之子)

  糊塗老書蟲/夫子:煩惱學生變學生家長的八趾麒麟

  勞心勞力的鄰人:一線生

  鄰人未出世的閨女:醒醒吧你沒有閨女!
 
學堂裡的小伙伴——


  二狗子:龍套鄉民界正太組的人生贏家!黑白神將迷弟。

  花花兒:二狗子鐵打的兒媳婦,不是花非花!網老闆迷妹。

  葉家混世大魔王:金小開

  救苦救難觀自在:自在天女

  恰北北的阿零:盼夢圓

  阿零很兇的爹:龍末九

  阿零漂亮的娘:心弦

  天天纏著阿零的雙龍仔:雙龍背

  三人行必有我甲的阿甲:高三甲

  在京城當官的師弟:月才子‧談無慾

  在天外方界的師弟:星才子‧無忌天子


《初心》

  美男子的非常人三哥:素還真

  美男子的非常人三嫂:風采鈴

  美男子的普通人姪子:素續緣

  小續緣漂亮的四叔叔:莫召奴

  小續緣帥氣的四嬸嬸:良峰秀瀧/良峰貞義(男裝)

  美男子的外甥小丸子:鬼祭宗煌(丸太郎)

  美男子的超漂亮姊姊:花座承君(君夫人)

  美男子最討厭的姊夫:鬼祭將軍

  沖田家平瀏海小姐妹:沖田織影&殷莫晴

  濃眉國字臉的偽弟媳:神無月

  國字臉家的隱身媳婦:淵姬


《小續緣中秋的煩惱》

  最討厭紅蘿蔔的爹:素還真

  挺喜歡紅蘿蔔的娘:風采鈴

  不討厭紅蘿蔔的娃:素續緣

  紅蘿蔔一百零八吃創始者:一線生

  前額有點禿的阿杯:劍魔‧傲神州

  行動背景樂的大叔:刀魔‧星野殘紅

  沖田家喔莉醬:沖田織影

  沖田家小妹子:殷莫晴

  沖田家古意人:沖田鷹司(俠隱村)

  沖田家帥阿娘:荻神官殷良(俠隱村)

 
《相守在花田》 
  大白天活見鬼的八字輕花農:素還真

  習慣丈夫活見鬼的花農之妻:風采鈴

  陽氣重無法見鬼的花農之子:素續緣

  一起活見鬼需要收驚的鄰人:一線生

  降妖伏魔一把罩的前輩:梵天/一頁書

  被降妖很愉悅的魔神仔:蟻天/海殤君

  前輩家愛啄人的阿金:陽翼(金翅大鵬鳥)

一起來蓮花田拔蘿蔔的好厝邊——


  萬能的花農家隔壁鄰居:一線生&青衣宮主

  後山頭傳奇獵戶一家子:葉小釵、蕭竹盈、花非花、金小開

  市場上賣獅子頭的小夫妻:亂世狂刀&慕容嬋

  廟口跳大神的黑白神將:黑白郎君‧南宮恨

  不歸路底繡線店網老闆:交趾邪郎‧網中人

  阿零義父、前輩佛友、小老鷹的師尊:神鶴佐木(普生)

  只喜歡對義父們撒嬌的阿零:盼夢圓

  最喜歡阿零話很多的雙龍仔:雙龍背

  最喜歡三人行愛嘲諷的阿甲:高三甲

  因輩分當了人大姪子的魔王:金小開

  專職收伏大魔王的粉衣天女:小自在

  終於跟偶像講到話的幸運迷弟:二狗子


《相思在夢裡》


  夢裡也能撞鬼的花農:素還真

  醒後幫收驚的花農之妻:風采鈴

  夢裡的白衣儒士:北窗伏龍‧曲懷觴(俠隱村)

  法力高強的蘅蕪童子:蘅蕪(俠隱村)

  赤眼白髮武君蘿蔔:武君羅侯

  蘿蔔摯愛的兔子:黃泉‧火狐夜麟


《荼蘼開盡》

  隔壁山(次)頭(元)來觀光的花農:素還真

  曬衣竿大俠:汲無蹤(正港大俠)

  飯館頭家娘:魚晚兒(大俠娘子)

  精明刎仔魚:大俠家長女

  情義鯽仔魚:大俠家長子

  掌廚小哥:洛子商(苗女俠人夫)

  跑堂娘子:苗飛飛(洛大俠人妻)

  二廚小哥:孟白雲(好人界代表)

  載小孩的微禿阿杯:劍魔‧傲神州(九如學堂老司機)

  推板車的沉默大叔:刀魔‧星野殘紅(送貨使命必達)

  沖田師丈:沖田鷹司(俠隱村)

  道館師傅:荻神官殷良(俠隱村)

  平瀏海黑長直娃娃:沖田織影

  平瀏海馬尾小妹子:殷莫晴

  西邊山腰樹屋裡的小哥哥:少年蘅蕪(俠隱村)

  西邊山腰樹屋的綠籬荼蘼:曲懷觴的魂識寄體(俠隱村)

番外——

  新銳作家撒滿糖花一品劍:三口劍(用生命在取材放閃!)

  品劍在越霧樹海的小情人:玉緹/月神/封鈺(神女之妹)

  《入贅吧!東瀛郎》系列女主角:荻神官殷良(花農世界)

  《入贅吧!東瀛郎》系列男主角:沖田鷹司(花農世界)

  《我的姊夫就是這麼癡情》系列女主角:風飛沙(神之女)

  《我的姊夫就是這麼癡情》系列男主角:皇甫定濤

  《三口軼聞錄》聯合作者:楓神官殷澄

  《三口軼聞錄》聯合作者:柳神官殷禕

  氣質高雅美婦人:莫滄桑(三口劍之母)

  灰白衣飾病弱男:寂寞侯(三口劍口中的雞摸猴)

《人間無離觴》 
  三千世界真‧人生贏家:素還真(花農世界)

  三千世界真‧人生贏家之妻:風采鈴(花農世界)

  三千世界真‧人生贏家之子:素續緣(花農世界)

  前生遺恨來世償的荼蘼:北窗伏龍‧曲懷觴(俠隱村)

  來世求主僕逆轉的書僮:少年蘅蕪(俠隱村)

  昔日學海無涯樂執令:月靈犀(現實時間軸)

  昔日學海無涯數執令:饒悲風(現實時間軸)

  養傷中的武林名宿:清香白蓮‧素還真(現實時間軸)

  長成專治其父的白蓮之子:素續緣(現實時間軸)

  被撞了一下腰的長輩:隱蔽紅塵‧一線生(現實時間軸)

  學海無涯下任教統:北窗伏龍‧曲懷觴(花農世界)

  學海無涯樂執令:伏龍之妻月靈犀(花農世界)

番外——


  懂糖花滋味的掃墓人:素還真(經歷過江南時雨時間線)

  幫著師兄送賀禮的京城大官:月才子‧談無慾

  伏龍比較好相處的老丈人:學海無涯射執令東方羿

  伏龍超級難相處的老丈人:學海無涯禮執令太史侯

  替伏龍很操煩的好長輩:學海無涯御執令司徒偃

  替伏龍很開心的好朋友:學海無涯書執令洋博士‧央森

  前朝丞相:燈蝶‧修萬年(雙花妻子娘家難相處的長輩)

  前朝皇帝:武皇(不聽勸收了麒麟星入朝後真滅國的苦逼)

  前朝才子:曾權傾天下卻不知所蹤的王朝終結者(掃把星)

  終於樂當爹的花農家鄰人:封底贏家一線生(花農世界)

  當不成兒媳婦當乾兒子也好的鄰家之子:屈生生(乳名)

  曲懷殤和月靈犀的長子/花農義子:曲蘅蕪(花農世界)


  打完收工~ヽ(∀゚ )人(゚∀゚)人( ゚∀)ノ

※※※※※※※※※※※※※※※※※※※※※※※※※※※

【連村系列總後記】是的~請叫他舒壓的廢話時間XD

◎一張場刊所引發的血案……    

 
  這個系列的出現告訴了我們慎選你的心之友小夥伴,腦洞×腦洞只會變成天坑大的腦洞…… 

  話說某慕工作忙到天昏地暗,去年雖有出本計劃不過肯定趕不上場子~於是那天一邊處理報攤、一邊該著要各路親友把刊物交上來寄賣,結果樂呵呵將織影家《山邊有座俠隱村》當場刊圖後,一個不小心玩得太過將圖丟回給織影,姑娘他玩笑一句:不如就來寫小慕後記版XD  
 
  慕:那乾脆印出來當特典!ヽ(✿゚▽゚)ノ
  
  織:好耶好耶高雄Only~( ゚∀゚)o彡゚

  慕:大俠何不連連村?臥草我該不會出個雙花突發本吧!∑( ̄□ ̄;)

  織:翻過這座山頭到了對面可以看到一整片花田呢!

  慕:你不要慫恿我!!!!

  就這樣腦洞就像沖田家瘋狂蔓延的蘿蔔,一夜長成了突發企劃——沖田織影,我們連村吧!

  (ㄏ ̄▽ ̄)ㄏ 天坑 ㄟ( ̄▽ ̄ㄟ)

◎連村二三事——會畫圖的心之友都是神! 


    話說某慕一個奇怪的細節人~寫文章習慣把故事背景的細節設定摳得很細,其細緻度差不多就是當我寫大江他家假山跟窗櫺時,會順便選個石材&地磚跟木頭花紋的程度XD(根本有病!)

  寫連村時自然也遇上的相同的問題,於是那天我敲了織影——

  慕:織影織影我問妳喔!兩村之間的呈現是——

   1、花村﹞山﹝俠村
  (﹝表山體環繞,俠村右開缺口為南方碼頭)
  
 2、花村ㄇ山ㄇ俠村
  (ㄇ表山體環繞,下方缺口為南方碼頭)

  當下我覺得機智如我,能想出這樣的文字表述實在是太棒棒!然後不多時,織影大大她給了我這個——


  詳細到不行的俠影村地圖!!!✧*。٩(ˊᗜˋ*)و✧*。
 
  諸君!有了它就能跟著伏龍大大一起暢遊俠隱村、一起浪啦╮/(>▽<)人(>▽<)╭

  當下我覺得我的心之友真是神!這樣就懂我到底想問什麼,簡直想給跪啦小織影~就像每回畫火柴人給妳,妳都有辦法生出完美的封面來一樣威猛、一樣神!!!

  接著某無良娘親與乾媽,就非常愉快的討論起雙花到底要爬幾次爬山的問題——

爬一次的場合:

  雙花:託夢也不託清楚!害我白白花了這麼多天的時間,這樣一看不就翻個山頭就到我家了嗎?

  伏龍:你這個不把次元壁當回事的傢伙……     

爬兩次的場合:

  雙花:嘿~好友我來了!ヽ(✿゚▽゚)ノ

  伏龍:這不科學……我花都還沒長好呢你怎就來了?

  雙花:爬山呀ˇˇˇ

  伏龍:你怎麼不乾脆腳踩蓮花用飛的過來呢!╬

  雙花:你說的是哪個次元的我~(攤手)

◎人不作死枉少年!歷史教訓什麼的就讓我們丟一邊~

  這回的突發大概破了我最快成書的速度!期間到底有多修羅……咳,我們就不說了(〒︿〒) 

  若要跟2016年的我說一件不相信的事——那肯定是不滿三個月就出了雙花新本還寫了近六萬字!最高峰天天都可以生一千多字出來,我都想求雙花分個十分之一的手速給大江就好QAQ

  最後字數會爆成這樣——且讓我由衷感謝一下三流。

  是,沒錯!正是寫完結篇前一日同織影聊大江、雙花跟上尉聊得熱火朝天的,然後隔天就被三流給狠狠的、徹底的報復了OTZ他說他要順理成章出現在結尾裡虐我!!!

  三流:人稱一流機一流——何謂真正刷存在感之道?就是在娘親急於關窗的此刻,華麗登場到令人無法忽視!瞧,這會不是放下了本應寫的段落,轉來寫寫在下了嗎?XD

  你們看他啦!賣得一手好萌、耍得一派好逼,行雲流水、順理成章到我都驚呆了(☉д⊙)    

  寫完三流再跳回去寫雙花,我一瞬間可以原諒他跟他家娘子閃成那樣!好三流!進可裝逼、退可賣萌,明媚憂傷仰角45度望天無懈可擊,不愧是我家人設年紀最大的一個~

  所以《人間無離觴》的時間點按順序排下來是:雙花&俠隱村伏龍→三流→雙花&花農世界的伏龍&俠隱村伏龍。

  於是因緣生法,誰為誰的夢境一場?(虐個毛線╬)

◎為女人的浪漫乾杯!下個連村的是誰?ヽ(✿゚▽゚)ノ

  簡單說來這本連村是送給織影《俠隱村》的心得報告!紀念我們相識的契機,跟那些青春年少——

  所以連村系列整個從書名到篇名排列都跟《俠隱村》互為雙生XD

  最後看看人家織影《俠隱村》版的人物花名冊多精簡,我卻硬是讓雙花一家重複登場,寫了整整兩千多字ヽ(✿゚▽゚)ノ

  不過打到有些老人物跟裏設定時還是超開心的!有些梗我存了快十年呢~XDD(你好意思OTZ)

  休息會,接下來應該會開另一個存了〝沒有十年也有九年〞的裏設定來當花農系列的新篇吧!照慣例依舊是堆寫給自己看的骨灰級人物登場~我會自耕我驕傲啊住北極都不怕ヽ(✿゚▽゚)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