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風聲】Lone Wolf and Cub(中)

     
  
 從研發部長搖身一變專職照料素家父子的一線生最近很頭大……
 
  素還真的病情雖是早就從藥師口中得知一二,但沒想到實際見著了情況竟是如此嚴重!回來後成天就癱著張臉冷冰冰的,渾身上下散發著股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氣息,教習慣了素還真嘻皮笑臉朝自己撒嬌耍賴的一線生十分難受。

 
  本想藉著親情的力量化去那塊寒冰,可他的心肝兒小暖陽素續緣卻在此時鬧起了脾氣,每每想讓他去親近自己的父親,向來乖巧的小傢伙就開始不依的一哭二鬧三逃跑!偏偏周遭所有人都對他寄予厚望,期盼著在他穿針引線下,久別重逢的素家父子不出三天就能過上父慈子孝大團圓的日子。
 
  可惜事與願違——如今大的不理人、小的不聽話,遇上這對彷彿天生不對盤的父子檔,縱然身為萬能的天下第一巧也是無法可解,教他怎能不一個頭兩個大?
 
  一線生長嘆口氣忽然感到身側一陣騷動,低頭望去小小的素續緣不知何時蹭到身邊,拉著他衣角關心地問道:「伯伯怎麼又嘆氣!伯伯不開心嗎?」
 
  「唉……沒什麼!伯伯只是想著今天太陽好大,帶續緣上街買菜怕曬壞你,不如你留在屋裡跟爹地一塊看家好嗎?」
 
  「不好!」一聽見關鍵字素續緣厭惡地整張臉皺成了個包子樣,迅速且堅決的否定了這個提議。
 
  「續緣啊……」
 
  「續緣不怕曬!續緣可以給伯伯撐傘。」
 
  「謝謝續緣可你還太小啦!乖乖在家裡待著伯伯跟你保證一下子就回來,回來還給你買雞蛋糕好不好?」
 
  「不好……」素續緣嘴一癟立馬紅了眼眶,捉著他的手語帶哭音的懇求道:「伯伯、伯伯是不是不要續緣了?續緣會乖會聽話還會幫忙提菜籃!伯伯讓我跟著去好不好?續緣不要一個人……」
 
  「欸欸,怎會是一個人呢?續緣還有爹地啊。」
 
  「續緣不要那個人!嗚嗚嗚伯伯果然不要我了——」
 
  素續緣嚎啕大哭了起來,一線生慌忙彎身將他摟進懷裡拍哄道:「唉呀我的小祖宗別哭!伯伯怎會不要你了呢?」
 
  「伯伯要把我丟給那個人,伯伯不要我了!」
 
  「那個人是哪個人啊?」
 
  被素續緣哭得心慌意亂的一線生也沒多想,順著孩子的話隨口問了聲後無比懊悔的發現,他家小祖宗正毫不猶豫地伸手指向待在客廳沙發上當雕像的素還真。
 
  那人的聲音裡聽不出任何情緒的起伏,即便被自家孩子如此尷尬的指著,素還真依舊彷彿事不關已的說道:「好友,你就帶著續緣一起出門吧,素某一個人在家沒問題的。」
 
  「可是……」
 
  「太好了!伯伯我們走吧。」還來不及多說些什麼,一線生便被素續緣雙手拖著走向大門口,看著前一秒還哭得鼻頭發紅的小傢伙瞬間破涕為笑的模樣,一線生嘆息地搖搖頭,瞧瞧這翻臉比翻書快的本事果真是素還真他兒子。
 
  「等等啊續緣先去門口穿鞋,讓伯伯回頭拿個錢包跟菜籃。」
 
  「好,伯伯快點喔!」
 
  趁著孩子等在門外的空檔,一線生快步走向素還真低聲探問:「不然你跟我們一起去?」
 
  「不了,多謝好友,請讓素某一個人待在家裡。」
 
  「你、唉,你……」
 
  「我沒事,好友快出門吧!別讓續緣等久了外頭太陽挺曬。」
 
  「真是天下父母心啊……」一線生感嘆地拍了拍素還真的肩,那人抬眼看著他似乎是想擠出一個微笑,但那張冰雕似的臉上依舊尋不出任何表情的痕跡。
 
  「我送你們出門。」
 
  「好啊好啊!」一線生走向門邊忙不迭地同素續緣讚道:「唉呀續緣你瞧瞧爹地多好!爹地來送我們出門,這樣伯伯就不用再拿鑰匙把門給鎖起來,省了好多麻煩呀!你說有爹地看家是不是真的很好?」
 
  「伯伯你看續緣今天自己綁的鞋帶好不好?」
 
  「呃,很好……」看著明顯顧左右而言他的孩子,一線生不放棄的問道:「那個,續緣我們給爹地一個Kiss Goodbye吧!」
 
  素續緣望向臉上滿是期盼的一線生,終於點了點頭有些怯怯地抬手朝素還真揮了兩揮,「再見。」
 
  那個人明顯一愣後也同他揮了揮手,用著自己似曾相識的語氣輕聲說道——
 
  「『再見。』」
 
  隨著話語素續緣的記憶中出現一個模糊的身影,伴著額上和臉上淺淺的溫度倏地又消失不見了……
 
  他很難得的在一線生伯伯牽著自己轉身後又回頭看了那人一眼,名為「爹地」的男子站在自己慣常站的位置,目送著他們漸漸遠走。
 
 
  ◇    ◇    ◇
 
父親節快樂!!!>3<(上尉:這哪門子的父親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