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風聲】藍月圓舞曲‧上(七夕賀文)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他在呢噥輕緩的吟唱聲中醒來,一時間不曉得自己身在何方……環顧四周有些陌生的擺設,視線由矇矓逐漸清晰最後落在微沉的右肩,朱雀雲丹倚在那睡得正甜。
 
  那一瞬間饒是見慣風浪、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的素上尉也無法掩飾滿面驚恐!極力忍下跳起身奪門而出的衝動後,睡意全消的大腦迅速恢復運作——啊,是了,莫急莫慌莫害怕!為應付武皇那該死的生日舞會,他跟朱雀雲丹在不夜天的大廳練舞練了一整晚,該是哪次休息時他倆就這樣不小心靠牆坐著睡著了。
 
  在腦中用盡所有詞彙問候完武皇他老人家後,素還真沉沉嘆了口氣陷入兩難的抉擇中,於禮他是該叫醒朱大小姐,待姑娘醒後看是要回閨房補眠或針對舞會模擬應變。
 
  可依朱雀雲丹逞強又要求完美的性子,醒後第一件事可能就是和著此時留聲機裡兀自流轉的歌聲再舞一曲……昨晚實在是被踩了太多次,最後朱雀雲丹到底練成沒有他竟全無印象,反正最糟的狀況也不過今晚再被狠踩一頓!離開前記得提醒秋分丫頭替她們家小姐挑件大蓬裙禮服,有了裙襬的遮掩應該不至於露出馬腳令朱雀雲丹面上無光才是。
 
  既已決定如此那就讓姑娘好好睡個夠吧!素還真抬眼衡量了下沙發和他們彼此間的距離,小心些應是能將朱雀雲丹挪過去而不擾醒她。
 
  於是素還真小心翼翼挪動右臂,打算環過朱雀雲丹的肩頭將她打橫抱起,卻在觸及姑娘如上好絲緞般的秀髮時鬼使神差地摸了一把——看著青絲自指間流洩而過,他驀地收攏五指將之緊緊攢在掌中,良久才眷眷不捨的鬆手。
 
  「對不起。」他看著自己又復空無一物的掌心,覺得似乎該說些什麼來填上此刻內在的空洞,「世道如此我本不該留妳。」
 
  朱雀雲丹的存在太過危險,他明明知曉卻仍邀她入局,原以為自己能當個稱職的掌棋者,卻在不知不覺間身入迷局。
 
  「素某說過希望妳能全身而退,但其實有妳這樣的對手與異數,算計起這浮生亂世才顯得更有意思!他們都說我這回太過隨波逐流,殊不知是我把自己也當成了棋子孤注一擲。『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這道理我想妳比我還懂,可在惡虎反噬前盡可能逃吧……無論有著怎樣的情誼屆時怕也留不得妳了。」
 
  言畢他輕輕將朱雀雲丹抱起安放在沙發,然後關掉留聲機回到牆邊坐下,落地窗外月沉林梢,他想自己會永遠記得在這難得的藍月下和這姑娘跳了整夜的舞,她便是他此生再難遇上的第二個滿月。
 
  素還真就這樣倚牆看著月色逐漸消融,在朦朧中疲倦的閉上了眼……



慕曦語 寫於 2016/8/9 七夕
 
 
※※※※※※※※※※※※※※※※※※※※※※※※※※※※※※※
 
 
◎藍月:出現在一個月中的第二個滿月,隱喻不常發生的事件。
 
【後記】姑娘往我肩上靠,心中滋味真美妙?XD
 
  上尉:假的!什麼姑娘靠在我肩上睡得正香甜?那是素某的眼睛業障重……

  雙花:醒醒吧孩子,你的身邊沒有姑娘。
  
  大江:那便是見鬼啦!你確定這戲份不該留給我演?
 
  三流:快六百字後才有一個對話框,你確定你真是上尉?
 
  嗯,一篇文章雙重享受我決定要把文章後續留到明天發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