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娘親眼中的真實特別篇──風家古宅園林導遊撞鬼版


親友報名另有優惠唷~揪咪^.<
   
  各位看倌夜安!歡迎參加第一屆〝風家古宅撞鬼自由行〞我是您的導遊──八字有點輕的文藝好青年大江。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地理環境,風家古宅一共分為東、中、西三園,中園主住宅,東園養花跳舞彈彈琴、西園放鴨圈牧兼天蝶盟員工宿舍。
 
  這回撞鬼自由行的起點位於中園西北角的時雨停雲軒,聽說以前是僞園主寒蝶的居所~所以有別苑清幽的設計感!(簡單說來就是單人豪華臥房、書房加庭院)是很特別的雙面軒設計,面北名時雨、面南名停雲,目前安排在下客居時雨軒中,至於停雲軒另有安排目前不開放參觀。
 
  時雨軒屋前有種滿荷花的小池塘,塘石上架著空竹,院裡還種著芭蕉、梧桐、翠竹--總而言之是個一到下雨天就〝絕對〞睡不好覺的過分設計!下雨時空竹響、梧桐滴雨、蕉窗夜雨、留得殘荷聽雨聲--時時刻刻都很吵!(你還給不給人睡啊OTZ)
 
  面北雲牆花窗外接的是通往西園的迴廊,可當你正正經經走時雨停雲院落的月洞門出去時接的卻是通往中園的迴廊,娘親說這叫〝正港江南園林的迴還反覆之美〞可說實在的就是要讓各位體會一下武功高強就是拿來不正經的~(喂)
 
  君不見小江南系列裡只要素某使出武功的時機,十次有九次不是拿來辦正經事!諸如用氣勁彈開雨絲、烘衣、抓風成石投石問路、追鬼、捉迷藏、生火……所以遇上迴廊不相接不打緊!足一蹬輕功翻過去就成了~╮╯▼╰╭
 
  翻過去後沿著西園水廊向南跑會經過第一個撞鬼地點,此時請大家停下腳步好好觀賞一下水池裡種植的子午蓮,說到蓮花中、西、東園裡植的品種與顏色都不同,西園的子午蓮跟芙渠裡的是同一品種,到夜晚才會開放!此時水霧漫漫、蓮風襲人當真十~分~美~妙~~~
 
  稍做歇息後繼續往南跑會看見西園的主建築──屧舞館。算是宴客時的歌舞表演廳,以前是迷蝶寒月瑤訓練她手下那票娘子軍跟娃娃禮樂舞蹈的地方,最特別的就屬外頭的響廊設計,為了方便定音,每一片音階木板上都有金蓮標記,然後說到此處園林設計者說她有八卦要爆……(轉麥克風)
 
  慕:說到這個我就一把辛酸淚!有沒有設計好華麗麗響廊男主角竟然自己跳上去的八卦!?撞鬼點二的琴室前是跳舞的地方,終於取好的名字後順便設計了會叮叮噹噹的響廊,那時邊設計邊想〝喔喔喔改天我要讓娃娃在響廊上跳舞ˇ那場景超萌的啦~〞結果實際寫到時就那一閃神的光景──大江快住腳!你跳上去幹麻那樣好娘=口=
 
  可惡!乾脆再多拿把扇子邊跳邊灑花如何啊你?早知是要給大江跳的應該設計成機關跳不對就放毒箭~(認真)此時圍觀的阿姨們還提供〝拿粉紅毛茸茸扇如何?〞(又不是他媳婦臉的好兄弟蝴蝶君XD)〝妖后那把紫毛華麗扇直接送他啦~〞(糟糕我居然覺得還挺適合的OTZ)
 
  雖然最後寫完後感覺勉強還過得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掩面遞回麥克風)
 
  嗯,接著繼續介紹第二個撞鬼點,位於舞館旁的琴室顧名思義是專門收藏樂器的地方,感覺三兩句可以帶過去的地方因為某人樂呵呵的研究起〝唉呀~琴桌該用什麼材質好?幸好沒傻傻的聽微X百科介紹說的水晶檯面養金魚,文震亨大師說那款俗弊了~〞
 
  就這樣一個寶貴的填坑夜晚就這麼過去了……最後還不是選用了普通到不行的紅木琴桌!各位看倌您說說她無不無聊?不過決定個琴桌材質櫺格窗紋様,她關心這些小器物的設計比關心文章進度還甚哪!(其實你想該〝她關心這些小器物的設計比關心我這第一男主角還甚〞吧?XD)
 
  接下來出了琴室後進入回憶模式,想必大家一邊吶喊著〝朱姑娘威武〞一邊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淚(?)可現實是──我們要從西園繞個大半圈回位於中園正中央的凌禹池再走橫亙其上的九曲橋到中央浮島的照影閣跟太湖石假山上的翼然亭才完成撞鬼三行程!一口氣不換唸著夠累了,更何況進入抒情回憶模式不能開輕功必須從頭走到尾啊!!!(╯‵□′)┴─┴
 
  好在素某腳力過人還能邊走邊介紹隱藏景點~各位,我們現在經過了凌禹池邊的織夢舫!看到那白紗飄飄了沒有?那是號稱充滿愛與夢幻的血吻蝶親手掛上去的~真是超(娘)雅(斃)致(了)!至於為什麼要在撞鬼自由行裡特別介紹這臨水的仿舫型建築,因為聽說他是下一篇番外的主場景,娘親說如果她的導遊控一個不小心在番外文章裡發作就不好了OTZ乾脆趁這個難得的機會一並介紹……
 
  於是我們第一屆〝風家古宅撞鬼自由行〞到此告一段落~感謝您的熱情參與!敬請期待不知何時才會有的下一回〝娃娃的秘密花園──風家古宅導遊祕境版~>W<〞
 
 
  ↑樓上那個手殘圖是此回的撞鬼簡圖XD大家笑笑就好別當真~因為是簡圖的關係所以比例尺跟方位並非完全正確OTZ
 
  這回拖拖拉拉三兩個月又過去了~其中泰半時間的確花在構築風家古宅跟挑選器物上,我自己都很想吐槽我自己──設計的這麼詳盡幹麻又不能真蓋來住!快停止你的幻想園林控專心寫文啦QAQ
 
  嗯咳~不過有機會還是想將完整的風家古宅全貌呈現給大家,只是可能要找親友幫手繪圖OTZ我已經完全認清我的手殘人生了!腦中構築的再怎麼完整畫出來就是……嗯,不說了(掩面)
 
  最後感謝我所有的親友忍受我的該該騷擾!愛你們唷~>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