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花農】不苦勞守護神(下)

  荻看著眼前的母子檔臉上露出了微妙的笑容,蹙著眉再看了自己的鑰匙一眼,然後冷靜的收回袖中拿出另一串掛有正常吊飾的鑰匙,「方才拿錯了,這只才是。」
  「荻!」攤主小哥滿是感動的喚了一聲,她心不甘情不願偏過頭去,那傢伙果真又是笑得一臉燦爛幸福的傻瓜樣,緊緊握住了她的手,「妳還留著我最初縫給妳的貓頭鷹!」
  「什麼貓頭鷹…剛剛那只不過是隻醜包子,別壞了自家招牌!讓人以為你做出來的都是那鬼模樣……」
  「我好高興!」
  「高興什麼還不快放開我的手?」



  就在荻劍眉一挑打算暗中送上一腳,先將這樂過頭的呆子痛醒再說時,小續緣時機恰巧的舉起小手揮了揮。
  「那、可不可以連同哥哥剛剛送我的這隻小貓頭鷹通通改成掛飾?續緣還想再買兩只!」
  「啊,沒問題!」突然想起還有客人的存在,攤主小哥深吸了口氣平復心情後,戀戀不捨地鬆開手拿出擺在攤位下的碎花布簍,「如果攤位上沒有喜歡的花色,這裡還可以挑。」
  就在母子倆邊討論邊選布時,一名褐衣的少年急匆匆跑來嚷道:「阿荻!方才那群草包找人來鬧事啦,我還留了兩個給妳打快去!」
  「好!」應聲後打算立馬翻出去時手被那人拉住,她回眸對上沖田鷹司擔憂的眼神,未等對方開口她伸手撫上他的臉拍了拍,帥氣一笑,「放心吧!專心縫你的布娃娃,一會回來我等驗收。」
  「姊夫安啦!」褐衣的少年嘻嘻笑著,「那群肉腳三口我隨便動動小指頭就收拾乾淨了~來通知只不過有架阿荻沒打到的話,等等被打的就是我跟楓和柳了!」
  「你很瞭解嘛!還有誰是你姊夫?」鬆了鬆手骨發出一陣清脆響亮的霹啪聲,她挺樂意在收拾外敵前先來段熱身運動。
  褐衣少年見狀戲謔的聳聳肩雙手一攤,轉身飛快的跑了!只是不一會整條巷弄都清楚的聽見少年嘹喨的大嗓門:「東‧瀛‧郎──娶、嫁、入贅,婚禮自由爾選!聘金不收退貨無門好生考慮唷~~」
  「我去了。」神色一凜,荻雙手負於身後大步踏出,沖田鷹司急急喊了聲,「自己小心!」
  「嗯。」略微止步頷首示意後,女子率性的遠走了。
  怔怔地望著對方的背影消失在巷底,待回過神來藍衣的攤主小哥只差沒羞得找個地洞鑽下去,攤前小客人天真的拉著他娘親直問:「娘親,續緣懂嫁娶的意思可〝入贅〞是什麼?」
  「乖,娘親回家後再慢慢跟你解釋,布都選好了嗎?我們請攤主小哥幫我們縫吧!」
風采鈴體貼的化解了尷尬,小哥滿心感激的決定待會打個對折再送隻大花布兔娃娃給這對母子。
  折騰了一下午,母子倆拎著大包小包的雜物方踏進花農家前院便瞧見:門前老槐樹下攤了張涼椅當家主正躺在上頭小憩,於是噤了聲躡手躡腳的正打算走上小徑時,那人突然虎著張臉起身一把拿過所有行李,迅速的進屋放好再繼續躺回涼椅上假寐。
  
  「娘親?」
  「沒事的,你爹爹他定是為我們回來晚了在鬧彆扭!」
  「我才沒那麼幼稚。」
  那人哼了聲背過身去碎唸道:「回來也不招呼一聲…」
  「看你在休息嘛!」風采鈴笑著拉過孩子付耳吩咐道:『快去把屋裡那個藍色布包中的禮物拿來,順便找找爹爹的鑰匙有沒有放家裡,等會一並帶出來。』
  「嗯!」
  看著孩子蹦蹦跳跳跑進屋內後,她走向涼椅挨著那人坐下,伸手撫平他額際散亂的髮絲,素還真嘆口氣抓下她的手審視了會後細細搓揉起來。
  「提這麼重的東西,快到家了也不會讓續緣先跑回來說一聲!就算我在休息也一樣,下回再這樣我真的會生氣。」
  「遵命。」笑著抽回手,風采鈴掏出巾帕擦去對方臉上薄汗,柔聲問道:「那你呢?樹下雖涼些但怎麼不在房裡好好休息。」
  「本來…在給妳跟續緣等門……」
  素還真有些不自在的坐起身,很是心虛的想著:絕不能教采鈴知道,日頭方偏西他就在路口來來回回守著了!若不是等到隔壁一線生都出來餵雞了怕被瞧見這才縮回家裡,誰知等著等著就睡著了……
  好在他耳力過人,母子倆推門時就已清醒,沒料想他倆連聲招呼也不打繞過他就打算進屋去,連個行李都不讓提叫他怎麼不黯然神傷──
  「怎麼這回去那麼久?」早知道就跟著一起去!素還真忍不住埋怨的嘀咕了聲。
  「自是有驚喜要給你。」風采鈴神秘一笑,正巧續緣自屋內咚咚咚地跑了過來,蹭進素還真懷裡撒嬌道:「爹爹續緣有禮物要送你!」
  「喔?」抱起兒子素還真心情大好,表面上卻仍裝著一副意興闌珊的模樣,小續緣扭過身子很是興奮的自袖袋掏出布娃娃吊飾在對方眼前晃著,「爹爹你看──」
  「啊、好可愛的……無嘴貓!?」
  「是貓頭鷹啦!爹爹跟續緣一樣剛開始都認錯,那個尖尖黑黑的倒三角形不是貓鼻子而是鳥嘴巴喔~」
  「哈哈哈原來如此…」
  
  素還真努力讓自己的笑容不致太過勉強,只是貓頭鷹又名鴟梟,極其凶惡殘猛,他家續緣為什麼要送這種出了名的惡鳥給他?
  看出他的疑惑,風采鈴淺笑輕輕解釋道:「賣這貓頭鷹娃娃的是位東瀛小哥,在他們東瀛貓頭鷹可是種吉鳥喔!續緣快跟你爹爹說說為什麼想買這禮物送他。」
  「因為貓頭鷹有智慧、不老、福氣的象徵啊,最重要的是牠是不苦勞守護神嘛!」
  「不苦勞?」
  「嗯嗯,東瀛來的哥哥教我貓頭鷹在他們那邊唸做ふくろう,聽起來就像是〝不苦勞〞唷!爹爹今天因為要工作沒辦法一起去逛市集,續緣希望爹爹以後不要這麼辛苦…
  話還沒說完小續緣整個人就被自家爹親牢牢抱住,他伸出手體貼的往對方背上拍了拍然後緊緊回擁,稚嫩童音甜甜軟軟的化去生存所有疲憊。
  「爹爹辛苦了!」
  「辛苦啦。」
  風采鈴笑著湊向那人耳畔輕聲補了句:「以後也要麻煩你繼續守著了──」
  素還真鬆開左手將妻子一起摟進懷裡抱著,低低應了聲就再沒開口。
  風采鈴同素續緣一人枕著素還真一邊肩膀,隔著那人雪絲互望的同時眨眨眼笑了。
  感動過後素氏一家排排坐在躺椅上看夕陽,素還真拎著那只灰背白肚、上頭還繡著朵小蓮花的布偶看了良久,心下著實有些苦惱起來──這麼可愛的小東西叫他擺哪兒好?
  孩子此時樂呵呵的湊過來同他一起看著,「很可愛吧?花色是續緣特別挑的喔!」
  「謝謝續緣,爹爹一定會好好珍惜的!每天把它供在架上你說好不好?」
  「不好~續緣特別請哥哥改成小吊飾,就是要讓爹爹隨身攜帶保平安的!」
  「這樣啊…」
  求救的看向孩子他娘,風采鈴掩唇一笑朝續緣勾了勾手,「娘親方才請你找爹爹的鑰匙有找著嗎?」
  「有!」
  拿起孩子手中簡單用皮繩串在一塊的鑰匙,她取過素還真手上掛飾,巧手一穿一繞便將貓頭鷹牢牢繫上,再遞還給對方。
  「這樣既可隨身攜帶又不怕旁人看,而且啊──」
  她笑盈盈的跟續緣同時拿出各自的鑰匙,一串上頭掛著只紅背蝶紋的貓頭鷹,另串則是晃著暖黃繡上圈圈漣漪的樣式,小續緣又跳又笑的歡呼道:「這樣我們三個就一模樣了!」
  「噯、真是拿你們沒辦法…」素還真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卻掩不住唇角笑意,一手一個把他們母子倆再勾回自己懷裡、左右各親了下後朗聲宣布道:「好吧~那只好陪你們一個樣可愛到底啦!」
  「萬歲──爹爹最可愛了!」
  「是呀、素還真你真可愛。」
  「為什麼我現在被稱讚的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自認老大不小委屈著自己裝可愛的素氏當家主,那日獲得最好的回報是--在山頭最後一抹殘陽西墜前,他家孩子與娘子同時吻上他的臉,久久日不落彤頰。
  
(全文完)
慕曦語寫於2011/8/8~8/11
********************************
【後記】有沒有雙花比傲嬌荻還傲嬌的八卦!?(雙花:你才傲嬌!你全家都傲嬌~~~)
  這篇突發寫得我好開心ˇˇˇ雖然一開始還很抗拒著開坑,畢竟他家大哥的馬甲時限迫在眉睫、我後記沒寫、留言未回此時開坑實在是對不起天地良心OTZ(在此先跟小江南的看倌致歉)
  不過當雙花一手一個摟著他老婆兒子,樂呵呵的朝我說一句〝好溫馨~不寫嗎?〞(寫啦寫啦寫啦寫啦寫啦寫啦~~~)
  我就很沒用的棄械投降了!!!QAQ
  然後傲嬌雙花因為不滿自己的戲份比仙靈東瀛小夫妻還少,於是拼命耍幼稚加戲,於是好好一篇文又瞬間破了三千OTZ
  某慕繪圖無能,過個幾天再補上收口開岔內餡外漏的醜包子跟素家三隻小貓頭鷹真相! 
  感謝各位看倌收看~娘親眼中的真實就等著圖樓一起發啦ˇ>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