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混吃等死大魔王待業日記 Part1

 
  嘿、各位好~我的名字是符祅!娘親大人對我愛的暱稱為〝伏山小妖妖〞是也ˇ怎麼聽就是比大江雙花三流之類來得強多了!(喂)
 
  什麼!?你說你不認識大爺我沒興趣點轉滑鼠!我告訴你──總有一天大爺的日記會比那個啥勞子蓮花三兄弟的該該日記更有看頭啦!!!我可是個魔王耶~雖然還在待業中可好歹也是那個傳說中十年大坑裡超重要的大魔王角色啊!
 
  耶?你說既然這麼重要那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露臉,開玩笑我其實早在嗶──中就露臉了你都不知道!為了到時讓看倌有〝什麼這梗居然能埋這麼久〞的驚喜(!?)感所以娘親要我乖乖等待!至於什麼時候正式登場嘛…嘿、兄弟!無悼你過來一下~還是要我叫你大江!?
 
  「有何貴幹。」剛下戲一臉不爽的江南素同學扛著劇本冷冷走過。
 
  「好兄弟~幫哥哥我翻一下何時正式登場?」
 
  「噢…這個嘛~因為娘親看我這次彆扭鬧成這樣,所以答應了暫時不出外景連下三篇都讓我跟娃娃宅在家,所以東挪西移你的戲份順利的話也要再等個三四篇吧?」
 
  「所以切確登場日是?」
 
  「唔…」大江煞有其事掐指算了算後燦燦一笑,「依照某人寫文的速度就算真只要再等個三篇,我想明年或後年的今日就是你的忌、啊不!就是你的登場日。」
 
  「什麼!?」
 
  「所謂大魔王不就是只要在最後登場露個臉再被素某打趴的存在嗎?」
 
 
  「我、我、我不要當大魔王了~~~~~~~~~~~~~Q口Q」

 
  「呼、好可怕的惡夢…」
 
  靈感倉庫室裡符祅冷汗涔涔的自夢中驚醒,抹了抹滿臉冷汗倉皇的四下查看,發覺自己還好手好腳的窩在被子裡終於安心的鬆了口氣。
 
  「果真是夢…我就說嘛那個蘿莉控衰鬼大江怎麼可能突然變得這麼有氣勢!自從雙花跟三流陸續登場後那傢伙的定位就越來越薄弱,腹黑機車不過三流、白目閃光不過雙花,充其量不過是個苦情八字輕的無奈長男加好大哥…」
 
  「真是謝謝你一針見血的指教與批評。」
 
  突然一個帶著笑的溫雅嗓音自身側傳了過來,驚得符祅起了一身的冷汗與雞皮疙瘩!
 
  「大、大大大江!?你什麼時候來的…」
 
  「當你剛剛還在說夢話問我登場日的時候。」
 
  Goddess~剛剛不是作夢!!!=口=
 
  「兄臺來此有何貴幹…」(抖)
 
  「我來幫娘親大人送便當ˇ」(笑)
 
「我我我還沒登場耶~~~~~~」
 
媽媽我不要當你筆下第一個還沒登場就在靈感休息室裡被男主角做掉的大魔王啦!難不成我符祅瀟灑帥氣的人生就要在這裡畫下全劇終!!?Q口Q(慕:那絕對是你自己太厚話的錯ˇ)
 
  咦~等一下!登場!?
 
  「大江!沒記錯的話渠歌篇我有登場過對吧!?」
 
  「所以你現在可以安心領便當了?」素還真挑了挑眉笑道。
 
  「不要用這種笑裡藏刀的表情說話啊啊啊啊~~~兄弟剛剛都是我錯了!你告訴我這其實是登台演出的員工便當對吧!?」
 
  「唔…這個嘛…該怎麼說呢?我們直接看劇情再跟你解釋好了!」
 
 
******以下是大魔王傳說中的正式登場戲碼分格線******
 
 
  空間開始流動,他在撥槳時嗅著了芙蕖的芬芳,遠方傳來琴音互和,風裡飄來令人熟悉的渠調。
 
 
  「月兒彎彎照九州,幾家歡樂幾家愁?官宦人家酒肉臭,貧困人家啊為呀嘛為糧愁──」
 
素還真抑住了驚呼,舉槳想朝那忽遠忽近但漸次清晰的歌聲划去,卻愕然發覺不知何時已長滿整個渠道的芙蕖緊錮著船身令他動彈不得!僅能眼睜睜的看著遠方朦朧水霧裡一閃而過的紅衣身影,化為他再也碰觸不到的彼岸風景。
 
  「怎能如此…」
 
  「你很不甘心嗎?」
 
耳後突然響起涼颼颼的嗓音與氣息──
 
 
******以下是大魔王傳說中的正式登場結束分格線******
 
  
「啊~對對對就是這裡!那天演出時我一直縮在霧裡冷死人了~全是因我的幫忙你才能順利越過芙渠禁桎跟你老婆見到面!重點是我終於可以擺脫待業魔王的身分登場了喔耶ˇˇˇ」
 
  「很遺憾的,這段劇情在正式演出時被剪掉了。」
 
  「啥!?」
 
  「娘親說~她怎麼想插隊都是不好的行為!此風不可長於是很乾脆的砍掉重鍊,所以你現在的身分還是待業中唷ˇ」
 
大江笑得一臉牲畜無害將便當遞出後誠誠懇懇的又補了一句:「不過看在你這麼辛苦的份上所以員工便當我們就不收回了!來~這是這回神隱演出的獎勵便當〝豪華芙渠生猛鮮魚活蝦三缺一〞請慢慢享用。」
 
  「〝豪華芙渠生猛鮮魚活蝦三缺一〞!?我可以問一下缺的是什麼嗎…」
 
  「缺了正式演出才會有的〝飯〞啊~」
 
  「這還有天理嗎!!?我待業就夠可憐了你還不給我飯~~我都待業到只能靠著那條小舟在江邊垂釣了!你這傢伙一到渠畔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挑了船就上,媽媽難道沒教過你不可以強搶民船嗎!!!!」
 
  「證據?」
 
  素還真也沒攜燈、挑了艘繫在岸邊還算完好的小舟躍上,搖著船櫓便朝深處盪去── 
 
  「那是我的船我的船我的船~~~~你這個偷竊現行犯!」
 
  「噢噢,看來這回還真是素某的不是了?不過等事件一結束,素某被放水流(!?)到早上後就將船划回去物歸原主了!還在上頭多放了一錠銀當補償唷~如果這樣你還是不能消氣的話,回頭我就請娘親把設定改為〝無人小舟〞如何?」
 
  意思說…你連我身為〝姜太公俱樂部會員〞這等小小福利都要剝奪就對了……
 
  驚覺到系列男主角戲外再怎麼弱戲裡還是充滿威能(!?)與絕對優勢時,大魔王符祅低頭了──
 
  「啊哈哈~無悼你說什麼呢?大家都是好兄弟我說說笑罷了怎會真跟你計較!」
 
  「呵、那素某就先行謝過您的寬容大度嘍?」
 
  「三八兄弟!下回等我正式登場再用那錠銀請你喝酒~」
 
  「那就期待〝不知何時〞的再會了,且容素某先行一步!呀~娃娃還在家裡備好茶點等我回去闖關冒險呢!好忙好忙…」
 
  看著大江神情愉快的邊施展筋骨邊哼著小調遠走的背影,符祅萬念俱灰的回到倉庫室與娘親精神連線──
 
  「媽媽我要辭演!!!真的要我當大魔王的話我一定會被那傢伙整死的~~~」
 
  「傻孩子怕什麼!你可是身分重要到不得了的系列大魔王耶~江南時雨後頭五萬字(!?)就都靠你了ˇ」
 
  「可是所謂大魔王不就是在最後登場露個臉然後被素還真打趴的存在嗎?我不要~你安排我當個小二就好Q口Q」
 
  「傻瓜~那是一般魔頭的下場!回去翻翻你的設定集專長項,在總劇本第一頁啊~」
 
  「喔…姓名:符祅/伏妖、性別:男、身分:江南時雨系列大魔王、專長──混吃等死喝茶聊天兼看戲!!?
 
  「對啊~你就是傳說中的混吃等死大魔王!什麼負責將素還真砍到仆街這等事根本沒你的份~在旁納涼就好喔乖!」
 
  「有、有這種大魔王嗎…」
 
  「有啊~我家的!」 
 
  「所、所以…」
 
  「所以你只要負責跟男主角稱兄道弟喫茶聊天兼看戲就成了!沒人會發你便當的安啦ˇˇˇ」
 
  「娘親英明~~~~Q3Q」
 
  「喔呵呵呵呵呵~~~~~~~~~好生在靈感倉庫室裡等著啊!」
 
 
  結束了與娘親間的精神連線,符祅心滿意族的縮回被窩裡拿出魔王日記本洋洋灑灑的寫下──
 
X月X日
 
  今日依舊待業中!
 
  (可娘親她承諾我將會是戲裡最強大魔王,連男主角都發不了我便當喔ˇˇˇ)
 
 
*******************************
 
 
後記:
  
  「下次,隨便派個路人乙去幫他送便當。」
 
  闔上日記後素還真對我優雅一笑!
 
 
↑媽啊大江你的氣勢回來了耶~~~~~(歡呼)
 
  嗯咳~這其實是篇娘親生養孩子的辛酸血淚史,想當初大姐的情人插隊演出就很讓我驚恐了,沒想到想整素還真整不到又差點讓系列大魔王提前跳出攪和OTZ
 
  雖然這樣寫應該也會很有趣,但這樣就無法萬五完結了…所以雖然想好了劇情娘親我還是很豪邁的砍掉重鍊了!
 
  小妖妖~~你看媽媽是真的很喜歡你!還幫你寫了神隱日記,正式出場後要拿字數跟進度好好孝敬我唷ˇ
 
  然後我家孩子們果真上戲下戲差很多…符祅明明在文裡腹黑(!?)的跟什麼似的~難不成是倉庫裡待久了氣勢都結蜘蛛網去了?而大江雖然在娘親的生養日記裡看起來一直文文弱弱的很好欺負,但其實他才是三兄弟中最難搞的一個!!!君不見小江南每每寫到我哭爹喊娘OTZ
 
另附一提的是──大江、雙花、三流分別是某慕筆下三個系列裡的素還真暱稱(江南時雨、嘿~關於那戶平凡花農、流風過往),從名字就能充分看出娘親的惡趣味ˇˇˇ(傳說中的蓮花三兄弟出道大會妳拖快一年啦~ 大江/三流:拜託讓她繼續拖…)
 
  最後,雖然在魔王待業日記裡欺負這孩子欺負的這麼開心,正式登場時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唷XD
 
  以下是應該會拖過一、兩年的登場搶先看ˇ(喂)

 
  「野吏氏曰:魑魅魍魎燐火熒煌,盈宇宙間皆是也。此卷一出如甘露菩提水遍洒寰中,鬼火自滅!試問上古之五行後王之三盡,陰曹之劍刀山,有如鍾馗老子一劍否?有如我伏妖道人一筆否?」
 
  原是個烟霞散人偏做伏妖老道,素還真聽著那人敲著酒盃又唱了幾回《平鬼傳》輕笑著喚道:「符祅。」
 
  青年勾著唇回過頭,流墨似的黑髮又恰恰遮去了半邊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