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7日 星期三

拭--回贈重嬰的看圖說故事

 
↑重嬰送的閒餅禮盒~~今年中秋就吃這個味![欸......]

以下是心血來潮的看圖說故事↓

【拭】



  紫華劍芒映折著輝日閃耀,指稍輕彈間鳴響出不遜雅樂的浩然之聲。

  那是一把好劍,無論生前死後,見著他的人們總是這麼說著。


  他很少費心擦拭整理,因血總在上頭留不久,揮手一震便散了!光亮潔淨的宛若飾品,但每當他心血來潮時拿布一抹,白布上細碎微末,暗沉闃黑的令人作嘔!因那色澤是數也數不清的鮮血殘淤堆砌而成.......

  所以他總不想、不管、也不願拭劍,任憑萬年管家好友在耳旁碎唸!

  「你到底是愛劍還是不愛劍啊!?就算不常用也得定時擦擦抹抹,看看人家葉小釵是怎麼對待他家刀劍的!你呢?要不就放著生蛛網、要不就悶在劍套裡大半年不透氣!鑄劍師不哭我都替他生氣~拿來、拿來,你嫌汙手費事我幫你整理!!」

  「就不勞煩好友了!」他總淡然一笑的推拒,「時候到了素某自會處理。」

  然後他就日復一日、夜復一夜的聽著相同的叨唸,直到一線生轉移目標為止!

  劍跟人,其實都是一樣的,表面上再怎麼光鮮潔淨,總也會有渣滓存在,兩相對比的令人不忍猝睹...所以他總不假他人之手,當時後到了的時候........
     悠悠劍鳴迴響三巡之後他拿起了布,然後一個不意外的嗓音隨著水煙味自身後傳了過來。
  「唷~素大閒人好雅的興致!擦劍擦到半山崖上來了?」
  「藥師不也如此?」他笑著開始細細擦起了劍。
  「唉呀呀~冤枉、冤枉藥師我不過來看美人罷了!」

  「在哪?」
  「嘖嘖~誰說修道人不動心、不動情,某個動心動情的傢伙老婆兒子都有了還想著美人!」
   他停了手邊的工作,回頭笑著看了慕少艾一眼。
  「當我說錯話。」那人笑著擠眉弄眼,朝他攤了攤手。
  「真是難得的乾脆。」
  「再乾脆一點~把美人兒讓給我吧!」
  「美人在哪?」他平穩如常的又問了一次。
  「在你放眼所及之處。」
  從翠環山往下望去,蒼翠的農田與村落交間織出阡陌,遠處高聳的樓宇喧鬧著繁華,他將一切印入了眼簾......
  「很美吧?」
  「認真說來是既美麗又殘酷,饒是藥師你也會覺得棘手...

    「心得傳授?」

  「無心無情。」
   「呼呼~那你還做得真失敗!」
   「...說的也是......」他突然釋懷的笑了,迅速的抹好了劍,然後沾了一線生特製的保養液來回擦拭著。
  「但若這是不變的法則,你會比我更失敗...
  「總會有其他方法的~」慕少艾笑著自懷裡掏出個風鈴遞了過去。
  「新製的?」
  「上頭的小貓是阿九畫的唷!」
  「很可愛...不過看到這個剛剛有句話我想原封不動的送還給你...
  「藥師我還沒有老婆!」
  「慕少艾......」他有些無奈又歎息的喚著好友的全名,彷彿預知接下來的長篇大論,慕少艾搶先開了口!
  「我想要那美人的心與安穩,給我家九少爺當開風鈴店的後盾!你知道的,素還真...」他看著此時藥師的唇角漾出了堅定的微笑,「我已漂流了太久......
  然後大勢底定。

  ****************************
   夕陽餘暉下,紫華劍鋒閃著更勝初晨的金芒,他收起了一地瑣碎的瓶瓶罐罐。

  「那是一把好劍!」慕少艾的煙融入了雲氣,白茫茫的山霧隨著落陽湧起,「無論沾染殘餘了多少渣滓髒污,拭淨了還是一把好劍。」

  「我知道...」看著逐漸消失在霧裡的身影與氣息,他為著預見的別離嘆了口氣,終是喊道:「慕少艾!沒有什麼是抹不淨的。」
   「唉呀呀~可不是人人都像你有一線生特製的保養液啊!」風裡傳來了藥師朗朗的笑聲。
  抹淨了,有些人就能繼續走下去。
  抹不盡的他選擇重製。
  是成?是敗?
 「至此,素還真復又何言...

      《全文完》




  *******************************


後記‧


  嘎啊啊啊啊我寫了!!是的沒錯~這篇是神奇的夢遊產物唷╮╯▼╰╭



  起因是我跟重嬰說好了我要送大師跟大頭[你可以再沒禮貌一點+]當他的滿月賀文,然後重嬰嬰居然先送了我閒餅禮盒>w<[你這樣慕超不好意思的!拼死拼活也會把殤書生出來給你~~]



  話說那天慕玩到七晚八晚終於準備下線時,不知是心有靈犀一點通還是萌神冥冥有指示,某慕很無聊的按開了小硯墨的留言板,然後意外接到閒餅禮盒的領取通知O。O!當下興沖沖的整備接禮,然後就感動的開~花~了~~~*QWQ**在留言時原本只是想簡單的看圖說故事寫個小小的文案,誰知--



  這一寫就沒完沒了................. 囧TZ



        前面說過慕是下線要睡的,所以後面意識整個混亂撐的超辛苦Q口Q



        [我我我想睡了...可是總不能在別人家留言板上開連載吧!!?→〝今日想睡,明日待續〞這樣可以嗎?可以嗎!?不行嘛!!![翻桌]給我寫!給我好好撐著寫!!這叫愛的證明與誠意!!!]



  然後就這樣一個簡單的文案被我搞得亂七八糟不知在說啥.......唯有字數的存在讓我覺得對重嬰嬰有交代ˇˇˇ然後某人還邊寫邊哀怨的在心裡吶喊--〝愛慕人士妳怎麼不在我身邊!?Q口Q〞[神經病!三更半夜人家早睡了]我很喜歡少艾啊!非常喜歡少艾但我怕抓不對味啊~想當初在寫夜來中藥師串場時也是一修、二修、三修的請愛慕人士給意見,現在只剩我孤軍奮鬥少艾被我寫差了怎麼辦~~Q0Q所以雖然圖畫的是藥師跟素,但在篇幅裡素占的比例還是比較多,這可不是我偏心~我是怕把別人家的孩子寫壞了![攤手]想傳達的東西很多、想衍生的東西也很多,然後希望看不懂的人不要也很多...



  最後的END不知道找誰來做比較好!所以某人去翻了少艾與鬼杯〝你為什麼要代替羽人〞來重溫舊[惡!?]夢....結果......如君所見最後做END的還是我家阿素=w=畢竟那傢伙跟了我七、八年了~要宰、要割都比較好料理些ˇˇˇ[啥!?]原本想引用少艾寫給鹿王跟笑禪的信,但想來想去還是素燒紙錢的感嘆意外的適合啊~



  文章除了錯字外沒太大修改,夢遊寫文也是種難得的經驗!所以要尊重原味~雖然我現在也正在挑戰夢遊寫後記...一整個不知所云.......總而言之最重要的只有一句--重嬰謝謝妳!關於前輩和高人的滿月禮我會再努力^0^[累斃的OTZZZZZZZZZ]



  以下是重嬰的部落格連結!文章很棒歡迎大家常來玩喔http://blog.yam.com/likefu6xj4bp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