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

半夜--阿篁生日賀文ˇˇˇ

 
  林翳有月,森森樹影融入了深沉的闃闇消弭無形,他在月下伸出了手…
  
  總有一天會消失的吧?在不死的永生裡他開始覺得迷惑。融入了一切後消失的是它還是他……
 
  「三更半夜的你打算溜哪去?」
 

 

  更生抬頭向上望去,月光襯著雪色的纖足在枝幹上晃樣,墨衣的女子勾起了媚惑眾生的紅唇朝他慵懶一笑!

 

  「是葉七啊!」乾笑了聲算是招呼,更生一個轉身便打算窩回老巢乖乖睡覺去。

 

  「慢著。」艷艷的女聲如近耳呢喃般清晰的響起,更生認命的回過頭瞧了瞧離自己三尺之遙的葉七,有沒有搞錯啊!若說他這雙能看透千里之遙的雙眼是個傳奇的話,那葉七奪魂追命的嬌笑肯定是傳奇中的傳奇!若不是惹上她的死得剩沒半個,今日哪輪得到他被人加油添醋傳得沸沸揚揚?

 

  千里外的兔子窩?我呔!五里外就有一個,大爺我費啥眼力去看個小小兔子窩!?

 

  葉七好笑的看著又陷入自我情緒中的更生,順手彈了片葉子過去招呼,「欸,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揚手擋下了葉七的攻勢,碎葉化為粉塵飄散,更生無奈的答道:「不過想出去走走。」

 

  「這麼晚紅鴉早睡了!」

 

  「我只想一個人出去散散心…」

 

  「你心煩啊?」

 

  「呃……」

 

  「算了~」揮了揮手,葉七朝更生柔柔一笑,「早去早回,一路小心!」

 

  「啊!?」

 

  「啊什麼?記得順便打窩兔子回來。」

 

  「妳…不跟?」

 

  「你是奶娃娃出外還要娘牽著嗎?」

 

  「……我出門了…」

 

  幾乎算是落荒而逃的邁出步子,耳後突又傳來葉七的一聲喚!

 

  「更生。」

 

  「嗯?」他這次回過身去正視著葉七,銀月下孤枝上,那女子永恆又熟悉的笑容竟是如此落寞…

 

  「兔子窩要千里外的!」

 

  「知道了!」他笑著同她揚揚手算是告別,旋身離去。

  

  她就倚在樹上那樣靜靜的看著,看著那墨沉如己的身影融入了暗夜裡不復存在,然後她朝著那個方向,在月光下輕輕伸出手……

 

  留不住、總有一天會消失的…他與她在不死的永生其實不該迷惑,融入了一切留不住的是他還是她?

 

  她倏然緊緊收回指爪,尖銳的刺痛蔓延成掌中一個個血紅的印。

 

  「我總留得住的!」

 

 

  留住了就不會再如此的迷惘吧?雖然她真不知該怎麼同時留得住自己也留得住他……

 

  

  他吹著口哨、溜著小曲兒心情愉悅的漫步在暗夜的林裡,夜風吹過帶來獵物的訊息,他斂了笑,厲眼朝林中一掃!

 

  「出來!」

 

  四下無聲,更生沉默了十秒後哼哼怪笑兩聲:「老鷹抓小雞的遊戲時間早過了!小鬼你不會真要我倒抓著你扔給葉七做宵夜吧?」

 

  「我想你比較對葉七姊的胃口。」邤長的紅影自樹後現身,紅鴉蹙著眉心有不甘的站在更生面前。

 

  「真是不可愛!想當年你一定會說〝葉七姊才不吃這個呢~哼!〞」

 

  「老不死了還裝可愛。」

 

  「總比你這小鬼硬是裝老成來得好!」

 

  「你有見過兩、三百歲的小鬼嗎?」

 

  「好了~親子間的夜間交流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小鬼你三更半夜鬼鬼祟祟的是打算幹啥去?」更生抬出了父親身分,不耐的揮揮手!

 

  「那父親你呢?」

 

  「幫葉七打千里外的兔子窩去!」

 

  「那我幫葉七姊順便獵窩鵪鶉蛋。」

 

  「她吃那個嗎?」

 

  「……」

 

  「小鬼~想跟就明講!」更生忽然笑了開揉了揉紅鴉的頭,這麼多年過去他一手拉拔大的孩子還是一樣彆扭得可愛。

 

  「你要讓我跟嗎?」

 

  「下次吧!」

 

  「敷衍。」

 

  「抱歉。」

 

  紅鴉定定的注視著更生好一會,終退了半步:「下次一定帶我去?」

 

  「嗯…今夜就是想一個人走走……」

 

  「我知道了。」紅鴉微微露出了笑。

 

  「不跟當爹的說聲〝一路平安〞之類的道別?」

 

  「你下次讓我跟著你就用不著這些話。」

 

  「哈!男子漢說到做到啊~今晚別讓我發現你還像個奶娃娃般死纏爛打的偷偷跟著我!」

 

  「無聊。」

 

  「這很難說啊~我記得你小時候有一回就…欸、欸!聽當爹的把你童年往事說完嘛!」

 

  看著紅鴉急急轉身的背影更生大笑了起來!小鬼就是小鬼~想鬥得過他再等個八百年吧!

 

  然後那個隱入林中的紅影忽又探出頭。

  

  「老規矩~明早我要千里外的鵪鶉蛋當早餐。」

 

  「……」有沒有搞錯啊?那個鵪鶉窩豈止在千里之外!

 

  「嘖~被這小鬼反將一軍了!」

 

  喃喃自語的笑了開,更生搖搖頭踏上了不再漫無目標的暗夜旅程。

  

(全文完)

  

               慕曦語寫于2006 8/15

 

*******************************

 

  直到他又恢復了最初的孤身一人,渾渾噩噩的走在夜道上,才發覺有多懷念那句話──無論是葉七的一路平安,還是紅鴉帶著孩子氣的早餐要求。

 

↑本來還有這麼一句話的XDD但這樣溫馨的宵夜之路頓時變得好悲情喔~~所以就算了ˇˇˇ(那你幹麻貼出來!?)

 

  〝三更〞對篇〝半夜〞堂堂登場ˇˇˇ是送給阿篁愛的生日賀文>3<親愛的生日快樂~~(飛花轉轉轉)

 

  三更半夜中充滿我對霧館的愛ˇ能有這麼令人萌到熱血沸騰的設定實在是太好了~~更生、大叔、葉七、紅鴉我好愛你們ˇˇˇ現下就等著讓我萌到深處無怨尤大聲尖叫開花的正版上了≧▼≦~~(大叔大叔GOGOGO)

   雖然半夜讓我寫得戰戰兢兢、心虛不已深怕萌過頭踩到BUGˇ但老大都說過不跟我計較了~所以某人開花開的非常歡樂!欸~日後正版上了發覺有BUG是正常的啊!大家看過就算了吧╮╯▼╰╭   

  最後請大家再跟我一起吶喊──親愛的阿篁生日快樂!!!(喔喔~普天同慶熱情到只差沒放煙火XDD←這位同學你HIGH過頭了冷靜呀!)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