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1日 星期五

三更

 
  暗夜無星,如他一身漆墨風衣,皎皎月光盈照出蒼白如玉雕的面容,黑與白,他身上唯二的顏色,層次流轉成獨然氣息。
 
  晚風浮動一頭長髮,隨意紮成了束綁起,他咬著墨線回眸審視,渾厚低沉的嗓音自暗處幽幽響起。
 
  「這麼晚了打哪去?」
 
  「老頭,有沒有人說過你很有做鬼的天份?」不慌不忙鬆了嘴裡的線頭,繞了幾圈後結好,更生似笑非笑的倚著門盯著漫步踱出的司馬祭。
 

 

  「呵呵~好說好說!倒是豹子頭更生大爺,這三更半夜的是準備打家劫舍、劫富濟貧還是當個樑上君子啊?」

 

 

 

  「依你這說法不都差不多嗎?」

 

 

  「是嗎?」

  

 

  笑著噴了口煙,司馬祭摸索著走到門邊,更生看不過去的拉了一把,續答著之前的問句。

 

 

 

  「很可惜都不是,不過出門散散心~怎,怕我扔下你這瞎老頭溜了嗎?」

 

 

 

  「怎會?約定就是約定…」倚上了門邊,司馬祭滿足的深吸了口煙,徐徐吐出霧白暈繞了彼此的面容,「我信任你。」沉沉的聲裡帶上了溫溫的笑意。

 

 

 

  聞言更生彆扭的搔了搔頭,「因為我是豹子頭?」

 

 

 

  「哈!牛頭不對馬嘴,勉強給你個五分。」

 

 

 

  「你當我跟你說笑啊!是說老頭你也真厲害,這暗夜無聲的也知我要出門?」

 

 

 

  「對我這老瞎子來說本就沒有白天與黑夜的區別。至於無聲嘛…別忘了我還有個萬嗅萬靈的鼻子啊!」

 

 

 

  「那麼能告訴我出門的味道嗎?」

 

 

 

  司馬祭思考著沒答腔,一口煙在嘴裡蘊了老半天後緩緩嘆出。

 

 

 

  「你很需要散散心。」

 

 

 

  「那幹麻出聲攔我?」笑了笑,更生突然很慶幸眼前的人瞎了眼,看不見他此時五味雜陳的神情。

 

 

 

  「這個嘛~」煙管在指掌間繞了個圈,司馬祭呶了呶嘴後笑開,「為了句〝路上小心〞如何?」

 

 

 

  「很受用…」走上前去輕柔的將司馬祭攙扶至椅上安頓好,「走了。」

 

 

 

  他帶上門,室內恢復了一片寂暗。

 

  

  「笑也不出個聲讓我這老瞎子高興高興!真是個彆扭又孩子氣的傢伙啊…」

  

 

  司馬祭舒適的往後一靠!暈然霧氣和著伊伊呀呀的搖椅聲,成了那人微笑的旋律──

 

 

 

  「一路平安。」

  

 

  在往後無數次的暗夜疾行裡,他總會想起那句話。

 

 

 

        

 

 

 

(全文完)

 


 

 

慕曦語寫於2006/8/11

 

 

 

**********************

 

 

 

  喔喔喔喔我寫完了ˇ最近都在寫短篇耶~~[樂]

 

   依舊不是預定中的霧館文章,依我這隨處隨萌的性子素來是萌啥寫啥XD孩子們都不愛照規矩排隊真糟糕╮╯▼╰╭ 

 

  為啥叫三更?因為真的是三更半夜突然萌起來的XDD我明明隔天要一大早起來外拍啊啊啊!!(翻桌)大叔、更生、葉七跟紅鴉我恨你們讓我如此之萌啊Q口Q

 

 

  然後算小小預告ˇ有三更就一定有半夜來著嘛~敬請期待不知何年何月的更新>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