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3日 星期四

【江南時雨】預言


  一切的一切起源於多年前的那場雨…而今,這一切也將消融在雨裡……

  是誰,在低低的唱著歌?江南小調織就而成的哀戚隱隱迴繞,他在雨霧的巷弄裡失了方向…
  直至前方亮起了光,他朝彼岸望去──翩翩紙蝶起舞,或撲往燭火引燃盞盞紅燈一同灰化、亦或舞在夜空中任絲絲雨水浸透後折了雙翅停止飛翔。


  『你喜歡…哪一種?』細緻溫婉的吳儂軟語在耳後輕輕響起,他卻發現自己回不了頭!
  
  『而我又該選擇哪一種…』

  他拚命的開口呼喊,聲音卻消失在無止盡的雨聲中,烏麗秀髮夾著令人眷戀的香氣輕輕飄過,他伸手卻什麼也沒能留住。

  紅衣的麗人笑著回過身,似乎跟他說了些什麼,雙耳卻只能充斥著停也停不了雨聲──

  他定定的默立原地,無法開口、無法移動、無法挽留…那個人的身影、那個人的笑靨、那個人的名字與一切隨著淚水漸漸融在雨中模糊……


  素還真掙扎的自夢中清醒!拂開散亂在額際的髮絲狠狠喘息,勉強定下心神後環顧四週──精緻的繡枕被榻、層層垂置的紗幕,晨光寧曦照射間,妝台人影在他的驚呼聲中回眸一笑後、消失……



  「夢魘或預言僅只一線之隔,如果命運再給你一次選擇,又該如何呢?」半倚著身子,纖手撩撥著藍綾錦緞製成的花束,雨姬嫣然的笑了!

  招手喚來貼身的小婢,看上去年僅十來歲的秀麗女娃朝她恭敬一福:「雨姬姊姊醒了?」

  「靈兒,過來!」攬過了嬌小的身子,雨姬笑著將新製的錦緞藍鈴簪上了靈兒的髮鬢。

  「再去睡一場吧!聽說帶著這個能讓人做個好夢呢~」嬌笑著遣去了小婢,雨姬慵懶的翻了個身,惑人的低語喃喃融進了窗外的雨聲中散了開…

  「公子,雨姬在此也祝您有個好夢!莫忘了還欠著我的曲子啊…」
  
 
都嘆道,江南雨霏-霏-是淚都化作了雨翩翩,灑落江南黃梅天。江南時雨-霏──
  恁怎望,江南雨歇-歇-勸君莫把浮名追呀!繁華戀醉空似水。江南時-雨-歇──


  在誰眼中永不停歇的淚水,迷濛了這整季的江南?


                  慕曦語 寫于 丙戌‧小暑 七月十三 

後記: 

  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
  
  在這大風大雨的颱風天注定了要萌江南時雨嘛!什麼陰陽師管他去啦~~(泣扔)
  
  跟過去的寫法有點不同,這次想呈現的是像夢境般跳躍的寫法,算是延續之前在
喚魂篇中的伏筆。(雨姬:想讓大姐我再登場就說一聲!搞什麼伏筆的只是藉口吧?)啊啦~我承認其實什麼伏筆的根本不是用在這…只是莫名奇妙他就接上來了……(搔頭)雨姬大姐的氣勢媚惑收尾又佔了好大篇幅,我說大姐啊~好像有你豋場的篇章結尾都是問句耶?@~@a

  算是放著正篇不管心血來潮的小篇章~還請大家多多指教!按慣例依然有娘親眼中的(惡整)真實如下↓

  素還真掙扎的自夢中清醒!拂開散亂在額際的髮絲狠狠喘息,勉強定下心神後環顧四週──精緻的繡枕被榻、層層垂置的紗幕,晨光寧曦照射間,妝台人影在他的驚呼聲中回眸一笑後、消失……

  ↑驚呼驚呼驚呼~~到底驚呼到讓作者避而不談的真正內容為何?以下提供四種答案任君挑選──

  選擇一‧罪過啊~罪過~~
  選擇二‧采鈴~等我!
  選擇三‧劣者無能~~
  選擇四‧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滴!

  其實我只想說…孩子你真見鬼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