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吸血鬼獵人D】妖殺行番外

  
  或許就是那份永不停止的孤寂,讓獵人在追尋的旅途中總是望著前方。

  
  
  在過了很久很久以後,蕾拉終於漸漸明白,當初支持著貴族與少女前往星海的力量,無非就是厭倦。厭倦了孤寂的貴族、厭倦了孤寂的少女,以愛為希望之名,踏上了永不回頭的旅程。


  大多數人總在厭倦了孤寂之後,希望能找到相互慰藉的羈絆,而那個人──是否終究也有感到厭倦的一天?


  D
,如果你厭倦了,我將在你的墳前為你獻上一朵小白花。
  

  「奶奶奶!」

  「嗯」蕾拉回過神,孫女纖嫩的小手搖著的,已不是當年那雙緊實有力的臂膀,取而代之的是因多年優閒生活,逐漸鬆弛的柔軟。

  她笑著,摸了摸孫女的頭,注視著孩子的目光已不再是當年咄咄逼人的鮮綠。
  
  「孩子,你聽好了。如果有一天,奶奶離開了這個世界,你可千萬不要太難過喔!」望著孫女不解的臉,蕾拉笑開了眉眼,化做一潭安寧的碧綠。
 

  「因為我只是厭倦了而已……
  
 
  真的足夠了,幸福已經多餘的令我感到厭倦。
  
  
  D
啊,如果你厭倦了,我將在你的墳前為你獻上一朵小白花。

  但我依舊希望孤寂的終點不單止於死亡。


               2003/9/20  1:29  初稿

                 寫於看完吸血鬼獵人D動畫,萌發的瞬間


     ***********************************************************

  厭倦嗎?

  D
沒有資格選擇厭倦,他只能面對。


  「如果有一天,我對人類施以血牙之時,也只是換我被追逐而已。」


  我想,雖然他想抵抗命運、或許還抱持著希望 (雖然極為微小),但,他已經接受了未來一切的可能。

  人,無論是人類還是吸血鬼,都是渴慕著別人的溫度的。

  孤寂沒有辦法永久的停留,因為寄宿者不是設法擺脫,就是藉由死亡來逃避。

  也許D以後會擁有自己的城堡,等待著某人終結自己的生命;或許他會有夥伴,卻不會有固定的伴侶。

  但以我自己的立場,我還是希望他四處散佈他那「看到了會讓人覺得『讓他露出這種微笑真是太好了』」的笑容、到處屠殺吸血鬼、同時順便擄獲無數少男少女的心,這樣才有趣 ()


  在D死後,應該有著超級戀子情結的父親等著他吧XDD拒絕回憶父親,就是因為上半輩子被自己的爸爸纏到怕了,才不想回想起那些恐怖的記憶XDD


  附註:隨便跟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講述人生的無趣,還說自己厭倦了生命;這樣對幼童教育有非常深刻的不良影響喔XD

  蕾拉應該很期待自己的死亡,不過那是因為她抱持著美好的希望的緣故……我想,幸福是永遠不夠的,她只是在等待更大的幸福罷了。

                          BY
小望Oai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