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雲渡山宿舍】不是每次慶生都有美好回憶(下)

  即將替自家寶寶辦三歲生日趴的素還真,快樂地在雲渡山宿舍群組中招募幫手。

有妻有子萬事足:這周末我要在家裡幫續緣辦生日趴,能來請++~

顛倒騎鹿載酒行:+,說吧這回打什麼餿主意?σ`´)σ

有妻有子萬事足:素某只想邀你們一起來共襄盛舉ξ( ◡❛)

無風無塵無慾天:+,那肯定是餿主意看表情就知道(_)

有妻有子萬事足:胡說什麼呢師弟,師兄只是需要你在我精心策劃的恐龍盛宴裡貢獻一點點體力!( ´•̥̥̥ω•̥̥̥` )

無風無塵無慾天:你想琉璃仙境爆炸就直說。_

不信養貓催人老:+,這邊很樂意提供精力旺盛的九少爺,活脫脫就是一隻愛四處亂咬的迅猛龍……是說老人家最近覺得自己養了碗豆王子,有人家寶寶也覺得床上有針嗎?( •́ _ •̀)

什麼都最速傳說:+,試試在他入睡跟半夢半醒間都提供一致的睡眠環境?

不信養貓催人老:了解!回去就試試直接塞貓窩,然後旁邊貼滿我跟朱痕還有羽仔的照片。( 3)y▂ξ

顛倒騎鹿載酒行:育兒話題煩請回歸奶爸群組謝謝……然後照你這樣佈置阿九肯定需要收驚啦!(#`Д´)

道臨天下化萬物:+,需要收驚嗎?

一線生機救末年:+,聖龍口小兒收驚免費喔✧◝(⁰⁰)◜✧

道臨天下化萬物:謝謝小師叔(̀́

有妻有子萬事足:慈郎,換個顯示名稱好嗎?我剛以為一線生來了……

不要叫我大總管:+,人家都沒嫌棄你的暱稱看著像路邊撿的!好了,言歸正傳,快說你那聽起來就很不妙的恐龍盛宴到底想幹嘛?(´_`)

 

  就在素還真將計畫和盤托出後,群組裡瞬時湧起了一陣++的浪濤,陣仗之驚人,堪比當年素還真跑大洪山馬拉松時一線生問還有誰要吃雞排。

  於是在續緣生日當天,風采鈴帶著孩子在青衣的陪同下早早就出了門,美其名是逛街挑禮物,實則是不讓小壽星撞破他爹地準備的生日驚喜。

  「青衣,一線生有跟妳透漏素還真這回到底想幹嘛嗎?他連我都瞞著……而且感覺陣仗挺驚人的,連莫召奴都特地從日本飛來參加。」趁續緣正坐著兒童小火車繞圈圈,風采鈴拉過青衣悄聲問道。

  「聽說好像是什麼恐龍大盛宴?放心吧,世途看著呢!不會出什麼大亂子的。」

  「希望如此……」

  就這樣一路逛到下午三點,手機裡終於傳來設定好的暗號,風采鈴有些忐忑又有些期待地帶著孩子歸家,一下車便瞧見自家師兄穿著身探險服等在門前。

  「崎路叔叔!」小續緣歡快地撲進熟人懷裡,看著他一身裝備好奇問道:「你要去叢林探險嗎?續緣想跟你一起去!」

  「叮咚叮咚~猜對了好聰明!我們續緣今年的生日禮物,就是去史前森林探險喔。GOGO~」

  「哇喔!」

  不同於孩子的熱情歡呼,風采鈴內心波濤洶湧著各式吐槽——

  叮咚叮咚?師兄,您這標準的水果葛格語調是看了多少回幼幼台才練成的……然後什麼叢林?什麼探險?素還真呢!?別GO了來個人跟她解釋一下好配合演出啊……

  而這邊崎路人還在盡責地將探險引路人的角色進行到底,用著幼兒台葛格的語調解說道:「在探險前我們還有個神祕的探險測驗——續緣現在最喜歡的玩具是什麼?」

  「恐龍!」

  「那續緣在家裡第二喜歡的人是誰?」

  「爹地!」

  「叮咚叮咚~回答正確!那邊那個一臉想吐槽的媽媽,有沒有覺得自己丈夫設計的這個問答真是有自知之明?」

  「有。」

  「大聲一點聽不到!」

  「師兄我不是小孩子了……你確定要繼續跟我進行幼幼台對話?」

  「看在我是為了給妳兒子慶生的份上,答應我不會告訴百里泣大師父……好了趕快過來牽續緣的手吧,我們要進行史前叢林探險了。」

  風采鈴上前牽起孩子的手時,藉機同自家師兄附耳問道:「房子都還好嗎?」

  「安啦沒爆炸!反正我們會幫忙復原如初的。」

  然後隨著崎路人開啟門扉的動作,風采鈴發覺她美麗典雅的大廳,已經變成了亞馬遜叢林——整個一樓的傢俱全數清空、一盆盆高聳的觀葉植物排出迷宮的路徑。

  「歡迎來到恐龍盛宴,讓我們開始探險吧!續緣想先往哪邊走?這個森林裡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恐龍喔。」

  「右邊右邊!」

  此時傳來阿九迫不及待的稚嫩嗓音,慕少艾一個沒抓穩,穿著連身小恐龍裝的阿九就衝了出去,「吼嘎——生日怪熱!」

  「嗚哇!媽咪媽咪阿九變成恐龍了。」回抱撲進懷裡的阿九,小續緣一臉驚奇地嚷道。

  「唉呀呀,抱歉、抱歉——我家這隻迅猛龍沒管好,右邊沒驚喜了,續緣往左邊走吧。生日快樂!每個轉角都有恐龍在等你喔。」

  「謝謝少艾叔叔!」

  收下慕少艾送上的迅猛龍娃娃,充滿探險精神的小續緣牽著阿九,歡快地在迷宮裡跑來跑去,彎曲的岔道裡總有雲渡山宿舍的叔叔伯伯,拿著各式各樣的恐龍玩具送上生日祝福。好多恐龍都是在圖畫書上看過的,自己在第一時間說出正確名稱時都會獲得稱讚,只是……

  「四叔叔送的這個手短短又牙齒尖尖的像大暴龍,可是又有劍龍的背甲跟尖刺……是什麼龍啊?」身為恐龍小百科的素續緣頭一回被難倒,盯著莫召奴的禮物陷入了沉思。

  「是哥吉拉喔!我們日本最出名的恐龍,還有專屬的博物館跟主題遊樂園,續緣下回來日本四叔叔帶你去玩。」

  「好!」

  幫著續緣收下巨大哥吉拉的青陽子,努力忍下吐槽的衝動——哥吉拉是幻想怪獸不是正港恐龍吧?不要誤導小朋友啊!

  隨著身後幫忙提禮物的叔叔們越來越多,小續緣的恐龍盛宴即將迎來終點,此時崎路又化身為探險引路人,帶著他那標準幼幼台葛格腔登場主持。

  「終於到了我們今天的重頭戲——大家準備好了嗎?」

  「好了!」

  聽著熱烈異常的歡呼與應答,風采鈴有些手足無措地發現周遭雲渡山宿舍的友人們,紛紛掏出手機、架好專業攝影器材準備紀錄。

  她茫然舉目四處搜尋著素還真的身影,看著眼前的叢林帷幕不知等會揭開的會是驚喜還是驚嚇……

  「我們小壽星喜歡的恐龍今天還少一隻,續緣自己知道嗎?提示一下:手手短短、牙齒尖尖,會立起來走路那一隻。」

  小續緣和阿九對視了一眼一起快樂地喊道:「是大暴龍!」

  「答對了!讓我們一起倒數歡迎大暴龍登場,五、四、三、二、一——Happy birthday!」

  隨著倒數結束帷幕刷地一聲揭開,三層高的豪華生日蛋糕前赫然矗立著一隻充氣暴龍,隨著音樂聲賣力跳起了Baby Shark

  育兒神曲一下,小朋友們紛紛尖叫著衝上前與恐龍一起狂歡亂舞,此情此景看在風采鈴眼裡內心五味雜陳……

  啊,情實難已,義無反顧!彷彿夢回當年大洪山馬拉松某人驚人的壯舉,感人的同時又覺得這實在是——

  「蠢爆了對吧?」

  談無慾邊嫌素還真看起來愚蠢得要命,邊把握時機全程錄影,然後覷著身旁  風采鈴的表情微微勾起了唇角,「不過我覺得這樣也挺好,我那自小總是成功得太輕易的師兄,終於也有了必須奮不顧身的犯蠢才能挽回或守護的珍貴事物。」

  風采鈴聽後嘆口氣輕聲笑了起來,「每當這種時候我總是覺得自己特別對不起當年的素會長後援會,把他們英明神武、俊逸絕倫的白蓮花從神壇上拉下來。」

  「當個煙火人間的凡夫俗子有趣多了。」

  風采鈴聽著談無慾微哂低語,然後看向周遭狂歡叫好的友人們,決定跟著一起享受當下,不去思考她的廚房跟冰箱到底消失在叢林哪處。

  一曲終了,孩子興奮地衝回她懷中,明亮著雙眼臉頰紅撲撲的說道:「媽咪、媽咪,續緣好快樂喔!大暴龍會跳Baby Shark耶,我們可以養牠嗎?」

  「當然可以啊,我們本來就一直在一起。」

  「啊?妳跟爹地以前把牠養在哪裡?續緣怎麼都不知道!」

  崎路人聽到後忍俊不禁地抱起素續緣,「寶貝,你都不好奇你爹地消失到哪裡去了嗎?」

  「對耶,他剛剛有沒有看到續緣跟大暴龍跳舞?」

  「當然有啊,你看那裡是誰!」

  崎路人抱著孩子湊近充氣暴龍胸前的觀景窗,素還真燦笑著朝續緣伸出自己還在恐龍裝內的雙手,預想中的歡笑與擁抱沒有到來,孩子愣愣地與他對視後,一秒、兩秒、三秒——

  「嗚哇啊啊啊啊啊——爹地被大暴龍吃掉了!」

  「咦?」

  在小壽星驚天動地的哭聲中,眾人手忙腳亂衝上前幫著素還真卸除恐龍裝,最後也顧不得卡住的拉鍊,直接徒手開撕!

  終於素還真一身狼狽地從恐龍裝中掙脫出來,急忙跑向寶貝兒子哄道:「續緣不哭!爹地出來了。」

  素續緣聞聲抽抽噎噎從風采鈴懷中扭頭,還來不及高興父親生還就看到他身後一地的恐龍殘骸。

  「嗚哇哇哇嗚啊啊——大暴龍死翹翹了!」

  「欸?」

  精心策劃的宴會最後在小壽星止不住的悲傷與恐懼中草草結束,無論大人們怎麼解釋都是徒勞無功,那些精心挑選的恐龍玩具們被束之高閣,一個未來可能的恐龍學家,就這麼被扼殺在自己的三歲生日宴上。

 

  「從那天以後你就再也不喜歡恐龍了……」風采鈴說完往事後忍不住嘆了口氣。

  雖然已不復記憶,但素續緣望著照片中哭得雙眼通紅的自己,跟著嘆道:「原來不是每次慶生都有美好回憶啊……」

  「啥?」

  下班回家一開門就聽見如此令人心碎的發言,素還真覺得自己的悲傷比宇宙還大。

 

 

※※※※※※※※※※※※※※※※※※※※※※※※※※※※※

 

【後記】
  

  這就是一個好想看素還真穿充氣暴龍裝跳舞的歡樂小故事XD完全標準的好心辦壞事跟生日驚喜變驚嚇∑( ̄□ ̄;)

  這篇真是邊寫邊忍不住想——我怎麼就能掰出這麼多有的沒的呢?XDD

  總之純屬娛樂之作,希望大家也能看得開心σ`´)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