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雲渡山宿舍】星間飛行

 

  在死亡耗盡生命最後的絢爛、化為宇宙微塵沉入黑洞前找到我——

 

  那是一場跨越十五億光年的浪漫追尋,星辰大海不是征途而是前往妳的旅程。

  素還真在論文封面上反覆敲打刪減,最後在尋找朱雀星系研究報告的標題下方打出這行文字,完成後略顯得意地喚來崎路觀賞自己的曠世巨作。

  豈知友人看完後只是極其敷衍地棒讀道:「喔,是喔,哇好浪漫喔。」

  「崎路,你已經敷衍到連個驚嘆號都吝於給予素某了嗎?」

  「我只是想吐槽在經過十五億光年的距離後,等你發現時人家說不定早爆炸了。」

  「呸呸呸—閉上你的烏鴉嘴!我們要進行空間跳躍了,目標:朱雀星系KIRA (<)☆」

  崎路人完全不曉得該如何吐槽眼前的一切……是該先吐槽一線生設計艦體時那個擺明惡整人的星間飛行指令,還是眼前這個俏皮吐舌加眨眼完全不感羞恥、歪頭賣萌比著KIRA手勢的男人。

 

  是的,眼前這個男人是他完全不想承認的摯友——天才科學家兼天虎艦長素還真。

  自打那傢伙十五歲時,用一線生研發的天文望遠鏡發現朱雀星系後,便一頭栽入了尋找星系的研究中。崎路人至今依舊無法理解,這場因為一份中二暑期作業所引發的人生巨變,將素還真還有身旁一眾親友全拉入了踏上星間飛行的旅程。

  套句那傢伙的話,送信到府跟送素某到太空都是送,兩者本質上並無差別——於是自己當個好郵差的夢想,莫名就變成了負責丟包素還真到朱雀星系的航空副艦長。

  而由一線生所研發的超曲速引擎確實威猛,崎路人還來不及完全回想完當年他們便已經過了翹曲空間來到了朱雀星系,素還真愉快地操縱起程式跟機械,開始探測星球是否存在有智且可溝通的生命體。

  不多時他們發出的訊號獲得迴響,伴隨著訊號座標還有一段畫面,莊嚴的神殿內緋衣女子正在虔誠祈禱,祝詞經過解密分析後頗為浪漫——

 

  你我皆為星核塵埃,源同共生、歸入寂滅。

  燃生為死、燦目一瞬,融核散塵再化你我。

 

  崎路人看著興致勃勃,整裝準備進入探測小艇航向座標的素還真,忍不住開口勸道:「我們都知道星體發出的光芒,要經歷上千甚至是上百萬年才能到達我們的視線,雖然伴隨著座標和訊息傳來的影像尚且清晰,但說不定等你實際到達時,他們早就同祝詞所說一般融核散塵甚至爆炸!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崎路……素某知道你的關心,除了烏鴉嘴其他通通都收下!你也要做好我這個艦長有去無回,你要一個人喊著KIRA (<)☆帶大家回去的心理準備喔。」

  「呸呸呸——閉上你的烏鴉嘴!」

  「哈,素某走啦。」

  他們都知道那是素還真終其一生最為熾烈浪漫的追尋,眾人集結在艙口目送那人駕駛著探測艇,在一聲俏皮的KIRA指令下消失眼前。

  探測艇發出炫目光芒如一顆彗星般降落目的座標,素還真穿上簡易裝備踏出艇外,還來不及跟母艦上的眾人恢復聯絡便震驚於眼前所見一切。

  古老宏偉的神殿一如影像那般完整矗立在面前,素還真擎著燈和紀錄器踏入通道,神殿兩旁的壁畫滿是鳳凰圖騰,繪著由生到滅、涅槃輪迴。有歌聲從甬道的盡頭傳來,反覆吟唱著你我皆為星核塵埃……

  素還真踏入祭壇時女子停止了詠唱,起身回眸朝他絢爛一笑。

  「你來了。」

  「妳知道我會來?」

  「那是橫跨了十五億光年的預見與啟示。」

  素還真禮貌地抑下詢問對方今年貴庚的衝動,唉唷,他跟人家差了十五億光年的距離,實在是不敢問。

  總之恢復跟母艦的訊號連繫後,素還真得意洋洋地同眾人展示起自己所發現的一切——朱雀星系最輝煌的文明與歷史紀錄都被保存在這個神殿當中,由祭司朱雀雲丹所保管,她與侍女秋分還有刀獸劍禽兩名護衛是這個星系最後的遺民。

  「朱姑娘,你還記得我教過妳的那個星際禮儀問候嗎?」

  「嗯,初次見面、諸位安好——KIRA (<)☆」

  素還真你不要亂教人家!!!

  深怕對方得知真相後素還真被當場滅口,眾人只能敢怒不敢言、痛苦地憋著笑同對方問候。

  總之每天的固定的通訊時光,天虎艦上的眾人都覺得自己不是在看探訪紀實而是戀愛實錄……

  「呼呼,宇宙要爆炸了啦!老人家我最近怎麼都覺得螢幕滿是白光。」

  就這樣過了幾天,單身狗人權促進協會的會長,艦醫慕少艾忍不住開口抱怨道,崎路人原本只是開玩笑地要照世明燈做個星系光譜檢查,結果隨著程式分析一干人等的臉色越發凝重。

  「這不是恆星毀滅前的光譜嗎?馬上連絡素還真!」

  「不行,隨著爆炸前的空間收縮訊號出現了異常,我這邊只能先把訊息傳出去,素還真那邊何時能接收到不在我們的控制範圍內。」

  「該死!白蓮花你快點回來,再待下去真的就要爆炸啦!」

  與天虎艦上焦急的眾人情緒截然不同,素還真此時正在朱雀雲丹的陪同下於偌大的神殿庭院中散步。

  這幾天他確實過得十分愜意,探訪了自年少起便夢寐以求的星系、結識了博學多聞又聰慧美麗的朱雀雲丹,小說中所有主角該有去無回的Flag通通被自己立了個遍。

  不過說實在的,反正都餘生無憾了,素還真對於生死其實也沒這麼在意,如果不是朱雀雲丹語帶悵然地提起這個議題。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你想留下什麼?」

  素還真愣了愣,然後朝朱雀雲丹燦燦笑開:「我想留下我找到妳時那一刻的畫面,因為妳的存在證明了我年少至今的追尋不是一場虛妄。曾經有人說過天文學家都是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可能一生研究的假說在當世被反駁、或被視為異端獵殺,然後才在死後多年被證實為真!素某何其有幸,在還活著時便能得證自己畢生所求。」

  「是嗎?看來我得好好打扮讓你多拍些紀錄影片,剛好明天是預言成真的第七天,神殿要展開盛大的祝禱活動,你要留下參與嗎?」

  「求之不得,這回祭祀的主題是什麼?」

  「涅槃輪迴。」

  「那妳會再唱一次我們初見時那首祝歌嗎?」

  「你想聽的話,我現在便可為你頌唱。」

  微風揚起朱雀雲丹烏麗的秀髮,她張開臂膀擁抱虛空開口吟唱——

 

  你我皆為星核塵埃,源同共生、歸入寂滅。

  燃生為死、燦目一瞬,融核散塵再化你我。

 

  「生時同歡、死亦何懼,涅槃輪迴重生共聚……素還真你知道嗎?消亡其實並不恐怖,我們曾經璀璨的存在、被人惦記著追尋過,謝謝你跨越了十五億光年的距離找到了我。」

  「所以說,我們的相遇是彼此的幸運。」

  關於尋找與被尋找,串聯前後句歸納出的結論聽起來意外浪漫,天文學家素還真正認真思索自己是否該轉職成人類學家……欸,等等,所以朱雀雲丹算人類嗎?

  決定把這個問題跟姑娘今年貴庚一起封印起來,素還真認真覺得就算今天朱雀雲丹同他坦白,她的真身是八爪章魚或浴火鳳凰,自己都一樣會喜歡她。

  在朱雀星系同地球一般七日為一週期,只是他們不喚作星期日或禮拜天,而稱其為終末,終末後為初始、創生、茁期、實成、墜果、漸滅,終末後又復初始輪迴。

  素還真翻著自己的筆記,他降落的那天剛好是初始日,明天便是自己完整經歷這個星球的曆法第一小輪迴週期,過完苦、寂、滅、道四個輪迴週期便是下一個月。

  素還真快樂地記錄著自己在朱雀星系的所見所聞,此時通訊器傳來訊號聲,他打開卻只聽見斷斷續續的雜音。

  「空間干擾?」

  素還真微微蹙起眉頭,開啟自己設計的程式根據訊號反向追蹤,確定發出訊息的母艦來源穩定後鬆了一口氣。

  然後他看著圖表上密集穩定的訊息,規律且反覆的持續傳送陷入了沉思——母艦如果沒遇上問題,那麼如此迫切密集的試圖聯絡上他到底意欲為何?

  他起身離開房間走向停在神殿外側的探測艇,卻意外地見到一襲紅衣的朱雀雲丹,正用著金色的顏料在探測艇外作畫。

  「朱姑娘?」

  「原想著明日要給你一個驚喜的。」朱雀雲丹朝他揚起一抹微笑,筆下未停,持續在機身描繪著繁複的圖紋。

  「這是什麼?」

  「完成終末的最後一個預言——命運如星墜,輝煌耀世、帶來永恆與……不說了,反正你只要知道,這圖紋象徵破開封世、無堅不摧即可。我想你日後會駕駛著它繼續探訪各地,這個圖紋代表我對你最深的祝福,希望你偶爾能愉快地想起,在十五億光年外的遙遠星系,有一個朋友衷心祝願你平安康健、萬事順意。」

  「謝謝!是說,如果妳願意……」

  彷彿洞悉了他內心所有想法,完成最後一筆後,朱雀雲丹柔軟的指腹貼上他的唇搖了搖頭,「守護神殿直到最後是我的責任,秋分和刀獸劍禽會陪著我一起,無懼且無憂……空間干擾明日祭典結束後就會解除了,你不用擔心,完成終末的預言後便離開吧!」

  「若妳不願意跟我走,那麼素某是否可以選擇留下來?」

  「關於朱雀星系的一切,無論是天文曆法、風土人情還有曾經的歷史我都帶你見識過了,明日祭典過後這個地方再沒有值得你探索之處。」

  「誰說沒有?我還沒有完整經歷過苦集滅道的輪迴、還有很多事情沒同妳一起——」

  他未竟的話語覆滅在朱雀雲丹帶著淚水鹹澀滋味的親吻中,姑娘看著一臉驚愕的他抹去眼淚笑道:「嘗過苦,就夠了,明日我在祭壇等你。」

  他愣愣地看著她轉身離去的背影,似乎曾在哪個宇宙中搬演過相似場景。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誰來告訴他到底該不該喊著朱姑娘追上前去?

  總之,隔日他穿著朱雀雲丹親手縫製的白色禮袍前往祭壇,姑娘一襲緋紅華服繡滿了鳳羽,繡線捻入金絲在燭光映照下流轉華彩,彷彿下一秒朱雀雲丹身負的鳳凰便要振翅飛起、浴火重生。

  終末的祭典開始,刀獸和劍禽開啟存放預言圖卷的法櫃,將沉重且古老的卷軸懸掛於祭壇的屋樑,七幅長圖垂落只餘一面讓他還能看見朱雀雲丹。

  素還真記得朱雀雲丹教過他,餘下的一面是生死之門,他也曾拿八卦同她比較過兩者之間的異同。

  此時秋分搖響祭鈴,朱雀雲丹啟唇吟唱古老的祝詞,如風過林梢、雨落苔石、高山谷壑間迴盪著萬籟齊聲低語。

  素還真隨著預言的圖卷逐一看去,越看越覺膽戰驚心——終末的預言,跨越十五億光年的距離,星墜後七日將迎來毀滅。

  圖卷上預言的流星布滿繁複花紋,與昨夜朱雀雲丹繪於探測艇外的圖紋如出一轍,此時素還真耳內帶著的通訊機發出宛如爆炸般的轟鳴!空間干擾解除,眾人來自母艦焦急的訊息輪番炸響在耳畔。

  「素還真,快跑!」

  他愣愣地望向祭台,朱雀雲丹朝他盈盈一笑,隨著眾人朝他躬身拜別的動作,生死之門落下象徵永恆毀滅的黑幕遮蔽了他的視線。

  「朱雀雲丹!」

  素還真跑向祭台卻還是慢了一步,法陣已成,即便只是布幔紙卷他也難以撼動。

  「朱雀雲丹妳出來!知道星系就要毀滅爆炸了還待在裡面幹嘛?不要跟我搞什麼共存亡那套,妳不活著朱雀星系就真的徹底殞滅了。」

  「本就該殞滅的,江河入海、日月東昇西沉,在日復一日的輪迴中走向終末是宇宙必然的真理。」

  「就算是真理也不需要妳和秋分跟刀獸劍禽殉葬!快出來,時間還夠,我可以駕駛探測艇來回進行星間飛行,母艦就在這附近一定來得及帶妳們所有人離開。」

  眾人不語,只是反覆吟唱起終末的祝詞。

 

  你我皆為星核塵埃,源同共生、歸入寂滅。

  燃生為死、燦目一瞬,融核散塵再化你我。

 

  素還真決定收回對這份祝詞曾有的讚美,這他喵喵的就是邪教!

  好喔,為了不負降世流星無堅不摧、毀天滅地之能,素還真捲起袖子拿起祭壇外象徵滅世之刃的龍骨聖刀。

  「刀獸劍禽,護好你們家公主跟小秋分,遠離生死之門我要劈開它。」

  刀獸和劍禽互看了眼,依言護著人退至後頭後望天苦笑——我的姥姥呀,預言誠不欺我,行至終末還有此等大戲可看,這一生值了!

  生死之門的黑幕上隱隱泛起金光,描繪最後的預言,流星劃破天際、龍吟轟鳴,滅世之刃破開生死之門。

  素還真衝了進來一把扛起朱雀雲丹,扭頭落下一句:「所有人都跟我走!」

  然後單手持刀往探測艇的方向狂奔,刀獸偏頭看了眼滿臉興奮的小秋分,問道:「嘿!公主,我們跑嗎?」

  「跑什麼?又不是不知道來不及。」

  「我以為在愛情勇者持著屠龍刀劈開生死之門的一瞬間,妳會轉念跟他一起跑!」

  「我已經有勇者了!也有了自己選定的命運。我不是怯懦、也不是認命,在終末之日我們三個人在一起開開心心看了場大戲,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

  真正的朱雀星系最後的公主,笑嘻嘻地牽起侍衛們的手,「生時同歡、死亦何懼,涅槃輪迴重生共聚……融核散塵後再塑你我,下輩子、下下輩子,無論跨越多少光年,我們都要在一起喔。」

  「嗯。」

  「公主,來生拜託妳同劍禽卿卿我我就夠了,真的不用硬帶上一個我。」

  「刀獸黑肱殘!」

  那邊笑對離別,而另一邊的素還真還在拔腿為希望做最後的狂奔,終於扛著人跑到探測艇邊,素還真喘到連開艙指令都說不完整。

  「KIRA (<)☆」

  最後還是朱雀雲丹從容不迫地替素還真完成開艙指令,然後把累癱的那人給推了進去,誰知素還真緊緊攥住她的手惡狠狠地說道:「妳敢不跟著一起進來我就不關艙門,大不了一起毀滅!」

  「對不起,我騙了你……」朱雀雲丹泫然欲泣的面容努力朝他綻開一抹微笑,「可是我真的很高興!很高興、很高興……我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這樣,彷彿真的可以擁有全新的命運與自由,謝謝你跨越星辰大海找到了我,在生命的終末仍給我帶來生之愉悅與期盼。」

  「那就跟我走!我知道要妳拋下自幼成長的星系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也知道妳跟秋分他們都做好了殉星的準備,可是眼前分明就有活命的選擇為何不把握機會?」

  「秋分他們沒辦法在朱雀星系外生存,這麼多年來我們不是沒做過任何嘗試跟努力,但最後只能選擇留下直至終末……」

  「那妳也!」

  「我跟他們不一樣。」朱雀雲丹笑著笑著終是流下淚來,「對不起,一直瞞著你,我不是朱雀星系最後的公主,小秋分才是!可她說她喜歡的是劍禽,預言裡什麼會扛著人、為愛奔逃的終末星墜她是半點興趣也沒有,所以才拜託我頂替她的身分。」

  「這跟誰是公主半點關係也沒有!妳就算真身是長得像八爪章魚的異星物種,我照樣扛著妳跑!最後再試一次好不好?別聽那個預言,天虎艦的環境妳還沒試過吧?我們有萬能的一線生,他肯定可以——」

  素還真未竟的話語嘎然而止,驚恐地看著自己原本還緊攥著的朱雀雲丹正逐漸化為光點。

  「再一次,同你鄭重地重新介紹我自己——我叫風采鈴,是由朱雀星系最後的星核所化。今天是星核融毀的終末之日,從始至終,是秋分他們殉我……素還真,快走吧!帶著朱雀星系的文明在死亡耗盡最後的絢爛、在化為宇宙微塵沉入黑洞前離開。謝謝你來過我的星系,只要你還活著、還記得,便能證明我曾經那樣輝煌而美麗地存在過。」

  那個人最後的吻輕輕落在自己眉間,卻已感覺不到實體的碰觸只餘幾近燙人的高溫,素還真無數次想過自己可能跟外星異種談戀愛,卻沒猜到現實遠比想像更來得奇幻,他竟是在跟他發現的星系談戀愛……

  「這樣算來妳是我的初戀啊……」

  「咦?」

  「讓一個十五歲的純真少年追尋妳這麼久,還跨越了十五億光年的距離可得意了對吧!」

  「啊?」

  「星系了不起啊!玩弄人類感情下場是很恐怖的。」

  單純的朱雀星核沒離開過自己的星系,所以不知道全宇宙的有智物種,只要觀測過太陽系的,都私下紛紛決定沒事千萬不要去招惹地球人。不是打不過人家、也不是科技輸人,而是地球人不可理喻地瘋起來連自己都怕啊!

  「化核歸塵猶有新生,下一次,換妳來找我!素某肯定難追到妳怕。」

  風采鈴愣愣地看著那人重振精神,爬起來開始操作探測艇的儀表板,設定好倒數後轉身直面自己,她一瞬間就明白了那個人的決定,朝他揚起一抹最絢爛的笑容。

  「記得戴上護目鏡。」

  「妳才要記得找我。」

  「如果我忘了呢?」

  「聽過克隆體沒有?素某回去就開始研發,別小看地球人的執著,不管等上多久我都會找到妳,然後要妳來追我!」

  「好。」

  風采鈴觸摸著探測艙門開始計算安全距離,隨著儀錶板上的倒數開始一步步後退。

  「別讓我離妳太遠。」

  直到終末他都想讓她知道,自己從十五歲開始追尋的炙熱目光一直沒變,恆星死亡的感覺是什麼他不知道,但依風采鈴擬人的程度那麼高、又在最後對自己產生了依戀,哪還能像最開始時那般坦然面對消亡的命運?

  「我該慶幸,恆星死亡的時候都很美麗。」

  風采鈴看著素還真燦燦笑開,朱雀星系的人都善於巫卜,身為星核的自己早從祭司們的口中知道自己注定消亡的歷程,她沒有害怕只是覺得可惜……那麼美好的文明將不會再有人知曉。

  可是他找到了她,跨越了十五億光年的距離,那個本該屬於星系公主最後的愛情預言原來說的竟是自己——風采鈴指尖燃起了高熱焰火,祭衣上的璀璨鳳凰在氣化前彷彿真的騰空飛去!燃生為死、化作戀人眼底一瞬燦目水光。

  祭壇上秋分看著生死之門黑幕不斷閃現金光,描繪出終末預言的最後一幅願景。

  鳳凰終入涅槃,星核消殞是為了下一次的新生,而墜星隨著時間流轉分裂,帶著龍骨聖刀以十五億光年為距,展開宿命的輪迴追尋。

  秋分緊緊握住劍禽的手,在星塵瑰麗爆發襲來前,笑著同他說出最後預言:「在一次又一次星間飛行中,曾有的輝煌文明會吸引命定戀人們重逢,星核的碎片會重塑你我,來世也要共聚。」

  「好。」

 

  死亡瞬間,是星系綻放最後美麗的時刻,數百萬年的積累在這一瞬爆發後璀璨消亡,點亮宇宙的同時化為永恆的闃暗,靜待下一次的新生。

 

     ※   ※   ※

 

  素還真自闃暗的黑甜鄉中睜開眼,窗外灑落的陽光一如夢境終末的星系爆炸一般刺眼。

  好喔,他家周公已經從理工宅男的人工智慧與排球馬尾少女的會心一擊,進化到科幻AU之我的戀愛是星辰大海……

  素還真抱著棉被翻了個身,想找愛妻親親抱抱求安慰卻撲了個空,只好認命地起床洗臉刷牙,換好衣服後下樓找人裝可憐。

  還沒走到客廳就聽到風采鈴和續緣母子倆的歡聲笑語,桌上攤著滿是顏料的畫盤跟水彩筆還有數顆小保麗龍球,續緣穿著他的小畫家圍裙正快樂地彩繪著小行星。

  「媽咪妳看這是續緣的星星!」

  「哇,續緣的星星好漂亮喔。」

  「對啊,續緣的星星很亮!比中子星亮、比紅巨星亮、比超新星還要亮!」

  「那就該爆炸了啦……」

  素還真嘟嚷著窩進沙發中,終於為自己那無厘頭的夢境找到了罪魁禍首——他們家寶寶最近迷上了天文學,天天睡前故事講的都是什麼《星星的一生》、《我是小小天文家》、《宇宙簡史兒童版》,難怪他連作夢都要展開星間飛行。

  於是素還真邊吃著假日遲來的早餐,邊把夢境說了一遍,同時不忘同太座大人討關注。

  誰知風采鈴只是笑著替他整理一頭睡亂的頭髮,柔聲輕道:「只是夢而已。」

  「這比妳上回在夢中拿排球砸我臉還恐怖耶!」

  「是嗎?聽起來我覺得你身為瘋狂地球人代表恐怖多了!連外星人見了都要退避三舍。」

  「這算什麼瘋狂病態執著?我那是強顏歡笑,夢裡都逃不過妳虐我。」

  雖然聽不太懂自家爹地媽咪在說些什麼,不過爹地為了夢中心愛的星系爆炸而難過這點他還是能理解的!於是小續緣在剛才畫好的保麗龍球中左挑右揀,選了顆晾乾的漂亮紫色星球送給素還真。

  「爹地不要難過了!續緣畫的小星星不會爆炸也不會死掉,可以一直陪著爹地喔。」

  「爹地的寶貝續緣果然最乖、最貼心……」

  討不到妻子但有兒子的親親抱抱跟安慰也挺好,素還真一把摟過兒子開蹭,直逗得續緣邊笑邊討饒。

  因著龐大的夢境而明顯睡眠不足的某人一下子便鬧累了,抱著孩子不再言語,只是靜靜地凝視著風采鈴。

  在夢境裡那人在自己面前化做熊熊燃燒的焰火與星雲,即便疼痛如撕心裂肺他也不敢輕易眨眼,生怕錯過那人燃盡生命最後一瞬的華美。

  「我喜歡妳。無論要跨過多少次十五億光年的距離,我都會劈開終末的黑暗,邀請妳來到我的星系。」

  風采鈴望著素還真的眼神柔和起來,趁著孩子還窩在他懷裡時,俯身給了那人夢寐以求的一個吻。

  「我有沒有說過,每當你化為莊周經歷過蝴蝶的夢境後總是特別浪漫?」

  「感謝周公調教,妳若喜歡我不介意再多說點。」

  「那麼你的星系裡有什麼呢?」

  素還真將悶在懷裡開始有些躁動的孩子抱轉過身,然後附耳同續緣嘀嘀咕咕了一陣後,父子倆默契絕佳地暗數到三,同時歪頭燦笑朝風采鈴比了個KIRA的手勢。

 

  「有會閃閃發亮的小行星喔。」

 

  在不知道第幾次的跨越十五億光年飛行後,覺得全宇宙都欠自己一座最佳星間飛行獎的素艦長,朝美麗的乘客伸出了手誠摯邀約道。

 

 

慕曦語 寫於 2022/5/16~5/17

 

 

※※※※※※※※※※※※※※※※※※※※※※※※※※※※※※

 

【後記】超突發放飛自我小短篇!讓我們一起從宿舍飛向太空、浩瀚無窮!ヽ(゚▽゚)

 

  會有這篇完完全全就是一個意外,起因是因為小花說她夢到被我罵???

  不是!學妹妳家周公這是哪來的設定?我罵妳???

  然後細看了一下內容更奇葩──夢裡我帶他們去逛同人場,然後大家都跑去聽巨龍編的相聲表演,我學妹一人想跑去搶我推薦她的素鈴本,結果左彎右拐找不到,事後被我當小學生罵她根本跑錯場館!以致錯過那本素鈴科幻AU……

  好喔,先不論我根本不會為了這事罵人──重點我也好想看素鈴科幻AU!你家周公沒夢出來才該差評(#`Д´)

  那因為覺得自家可愛學妹無辜在夢裡被我罵很可憐(雖然不是我的問題)就想著說啊不然來搞個科幻AU小短篇給她?

  哼哼哼……不寫不知道、一寫嚇一跳!喵喵的我平日根本不看科幻AU啊!?◢▆▅▄▃崩╰(〒皿〒)╯潰▃▄▅▇◣

  只好打開天文學找靈感,結果邊看天文學就邊想到織影家的豆沙寶寶……上回那個不到五歲的寶寶跟姨姨聊伽利略()幾號行星什麼的,文科系的姨姨表面同寶寶聊得朝天火熱,心中暗暗覺得自己應該要去補小牛頓OTZ

  然後邊該寶寶的媽媽邊來救場!親愛的~織影~My心之友,雙花跟五花的乾媽!我認真覺得我最後能順利把這篇肝出來都要感謝妳!QAQ

  沒有妳陪我該我肯定梗死腹中寫不出來……(然後聊到太嗨就徹底放飛自我)

  然後推薦本篇BGM——超時空要塞Macross合集給他循環放下去!尤其是星間飛行~對!沒錯!我就是想寫辣個男人比KIRA!取這個標題就是為了這個惡趣味啊啊啊啊KIRA (<)

  最後神秘的熬夜肝了七千七,我到要被自己浪漫死了……除了不符合小短篇外,這篇還真是做到了我一開始立下的不分上下、熾熱且浪漫的目標。

  因為是雲渡山宿舍系列,所以就算感傷(?)由五花演繹起來都會莫名變得很好笑XD

  順便說一下五花的由來,因為雲渡山宿舍被我視為雙花的現代版,所以從前都叫他三花,直到雙花他乾媽織影說已經有三流了,照排序下來應該叫五花σ`´)σ

  此等取名風格瞬間直戳我心非常之好!不愧是心之友~三花頂多是襪子跟奶水哪有五花肉來得威!就決定叫五花了謝謝乾媽(*´*)(*´*)

  最後感謝愛星星也愛畫畫的小豆沙賜梗,姨姨也想要一顆你畫的漂漂小星球()

  最後說一下我很喜歡自己結尾的設計~一句話同時完結了夢醒後的雲渡山宿舍線跟夢裡的星系爆炸後續,不管要跨過多少十五億光年的距離我也愛你唷KIRA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