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雲渡山宿舍】坑爹飛車(下)

 

  隔日風采鈴因事深夜才歸家,一進門就看見滿臉凝重的丈夫窩在沙發邊角等門。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彷彿終於盼到天降救星,素還真可憐兮兮地朝她露出一抹苦笑商議道:「妳說我現在請一線生設計寶寶專用的雲霄飛車還來得及嗎?」

  「看來續緣新一輪好想坐雲霄飛車的攻勢猛烈異常啊!這就打算棄械投降了?」

  「妳錯了,小傢伙今天一整天都沒再提過任何關於雲霄飛車的話題……」

  「咦?」

  「可妳看他強顏歡笑、悶悶不樂的樣子,就知道他還在執著想坐雲霄飛車這回事!我嚴重懷疑妳當年胎教讀的都是《孫子兵法》,我們續緣還這麼小,不戰而屈人之兵怎就用得如此之好?」

  「你睡前故事才講《孫子兵法》吧?我瞧續緣這以退為進的賣乖本事倒是同某人挺像的。」

  素還真嘖了聲滑開手機,點了個影片連結示意妻子湊過來一起觀看。

  「我其實找了個替代方案,妳覺得如何?」

  風采鈴瞧著影片裡的外國寶寶坐在箱子裡,隨著電視裡撥放的雲霄飛車頭排視角,被父親搖著箱子顛上顛下、忽左忽右給逗得格格直笑。

  看完後風采鈴嘆口氣直言道:「可惜我們續緣不是一兩歲的小寶寶了!這年紀的孩子古靈精怪得很,你要他進木箱裡首先就會被客氣地拒絕了。」

  「妳難道不覺得依我們家續緣貼心的程度,會看在父愛感人的份上姑且將就一下?」

  「其實我找了個兩全其美的法子,一來實現續緣想坐雲霄飛車的夢想、二來成全你展現父愛感人的野望,就不知續緣的全能爹地可願一試?」

  素還真漩眉微挑朝妻子做了個願聞其詳的手勢,風采鈴勾起唇角拿出自己的手機,點開影片後偎著丈夫臂膀促狹笑道:「先說好,這個法子—有些坑爹。

  待兩人一同看完影片後素還真滿臉凝重地望向的風采鈴,「我發現妳的選詞精準度有些退步了……這程度不是有些而是非常!」

  「嗯,容我選個更適切的形容詞更正一下—超級坑爹你覺得如何?」

  「我只覺得不管是非常、超級還是宇宙霹靂無敵……這個爹都坑定了。」

  於是在素續緣生日當天,一家三口開著車來到了中部的風景區,一路上小壽星乖巧非常,不哭不鬧隨遇而安—反正沒有期待沒有傷害,與雲霄飛車無緣的生日怎樣都隨便啦!

  素還真邊開車邊在心裡替兒子加O.S.的同時為自己等等的處境打氣,不抱期待的天降驚喜才能讓小壽星畢生難忘!只要續緣開心不管前方是刀山火海,他都會幫他把天上的彼得兔摘下來,更何況不過區區一個坑爹飛車?

  對,坑爹飛車,就算改名為神鬼騎航也改不了它坑爹的本質!以人力腳踏驅動小朋友專用的雲霄飛車爬上坡再呼嘯而下—真是令人翻著白眼也要感謝如此坑爹的偉大發明,拜託他家續緣等等千萬要買單啊!

  總之到了遊樂園先簡單玩了旋轉木馬跟氣墊城堡後,小壽星被父母蒙著眼帶往今日的重點遊樂設施。聽著此起彼落的歡笑跟尖叫,小續緣好奇地問道:「大家感覺都好開心喔!我們接下來要玩什麼?」

  「萬能的白蓮花之神要給小壽星一個能完成內心真實願望的能力,續緣要不要真心誠意地再許一次生日願望?」

  「那我許願每年生日爹地跟媽咪都能陪續緣一起過!謝謝白蓮花大神。」

  素還真笑著把孩子摟得更緊些,親了口續道:「本就是一起過的啊……再許一個!」

  「就許續緣之前好努力、好努力想實現的那個!」風采鈴跟著親了親孩子的側臉,附耳提示道。

  「唔……那續緣希望自己趕快長高到能坐雲霄飛車。」

  「噔噔噔——白蓮花之神說不用等到長高,我們現在就來坐雲霄飛車!」

  素還真撤開手歡聲公布生日驚喜的謎底,重見光明的素續緣瞠大眼看著眼前飛馳在朱紅軌道上的小木車,俯衝直下時裡頭的小朋友發出和電視介紹中一模一樣的歡聲尖叫。

  「嗚哇真的是雲霄飛車耶!」

  「對,而且還是小朋友能坐的那種,在續緣長高到能搭飛天翼龍之前我們先玩這個好嗎?」

  「耶!謝謝爹地,爹地最棒了!」

  於是素還真提前收到了來自心肝寶貝的回饋,終於得償所願的小續緣興奮撲進懷裡,往臉上左右各吧嘰吧嘰地親了好幾下——啊,他早先說過什麼來著?送禮就要送到心坎裡,就算待會即將踏上坑爹地獄他也義無反顧!

  被兒子親到飄飄然的素還真覺得信心前所未有的強大,待終於輪到他們一家子時,素還真帥氣地跨上腳踏車朝風采鈴招了招手,「第一次妳就陪著續緣一起坐吧!」

  「不好吧……光載小孩子就很吃力了更何況再加上一個大人。」

  「人家老公能做到的妳老公也一定行!我對妳的體重有自信。」

  風采鈴五味雜陳地看了自家丈夫一眼,嗯,能做到歸能做到,但眼前這個正沉浸在爸氣無雙、威武無匹美夢中的男子肯定完全沒想過後果。

  在父子倆的聲聲催促中,風采鈴認命地跟孩子一起坐進小小的車廂裡,護著續緣一起握緊了手把,然後朝腳踏車上蓄勢待發的丈夫點了點頭。

  在全家人興奮地一起喊著「出發」聲中,素還真踩下了命運的第一腳——然後瞬間知道要糟!

  現實的殘忍總是來得又快又急,采鈴不重、續緣不重但加上飛車機關就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素還真努力維持面部表情管理,朝妻子預先架好的攝影器材露出一抹游刃有餘的微笑後奮力踩起了腳踏車。

  踏板彷若千斤重,每踩一下素還真都能清楚瞧見自己手背的青筋暴起!尤其到了爬坡時,素還真覺得自己踩到連回憶走馬燈都要跑出來了……

  向來喜歡動腦不動腿的自己,上回如此勞動雙腿是在什麼時候?感覺當年為了追采鈴而跑的大洪山馬拉松、還有被前輩罰在雲渡山宿舍的石階上負重來回跑時,都沒這坑爹飛車來得逼人來得累!

  隨著咯噔咯噔軌道機械聲跟越顯艱難的每一次踩踏,載著風采鈴母子倆的小木車終於登頂,素續緣興奮地偏頭朝素還真揮舞著手喚道:「爹地!爹地我們要衝了!」

  「抓穩了!小心坐好注意安全。」

  「好——」

  素還真奮力踩下最後一腳,在孩子的驚呼聲中飛車俯衝而下!在幾個起落與轉彎後回到原點。

  覺得自己氣空力盡的素還真還沒回過神,便聽見自家寶貝兒子的歡聲笑嚷:「再一次!爹地超棒的再一次!」

  那一刻,再怎麼高的自控能力都要潰堤!素還真在五官表情徹底扭曲前,聽見了素續緣用前所未有的崇拜嗓音同風采鈴讚嘆道:「媽咪爹地真的好厲害喔!他可以一次載我們兩個人上去耶,續緣要長多大才能變得跟爹地一樣厲害呀?」

  「是啊,你爹地真的超厲害的!續緣要從現在開始不挑食、常運動鍛鍊體魄才能變成像爹地一樣。」

  「嗯!」

  於是當素續緣用閃閃發亮的雙眼再次望向父親時,腳踏車上的素還真一撩瀏海朝他笑得無比燦爛,「準備好再來一次了嗎?我的小壽星。」

  見狀有些錯愕的風采鈴還來不及反應,隨著續緣歡聲雷動的「出發——」坑爹飛車再一次啟動,然後在她找藉口下車後仍接續著第三次、第四次……

  是夜,滿是無奈幫丈夫渾身貼上痠痛貼布後按摩的風采鈴,看著某人一臉得意地聽著兒子向雲渡山宿舍眾人宣傳他今天的豐功偉業。

  「師妹,素還真還活著嗎?」

  「呼呼,乳酸堆積的威力不可小覷,需要我們幫你快遞司機跟輪椅嗎?」

  雖然累到連一根指頭都不想動,但耍耍嘴皮子的力氣倒是還剩一點,素還真勾了勾手示意兒子將鏡頭對準自己,然後露出一抹牲畜無害的微笑緩緩說道:「正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們小壽星坐兒童雲霄飛車的快樂影片,我順手分享給其他小朋友了——是爹的都給我坑起來!

  此話一出群組裡瞬間炸鍋、哀鴻遍野。

  「羽仔、朱痕,快把九少爺的手機藏起來!」

  「嚇!小開你牽花花進來幹什麼?去去去——去找你阿公葉啊小釵,是他誤交損友你爸不背這個鍋!」

  素還真滿意地結束視訊關上手機,成功地阻絕即將蜂擁而來的抱怨電話,然後摟過嬌妻愛子左右各親了一口,看著乖乖回親且對自己滿眼崇拜的孩子,覺得回去後該央著前輩請一線生在雲渡山的空地也蓋一座人力雲霄飛車。

  「又在打什麼壞主意了?」覷著丈夫的表情,風采鈴苦笑著嘆了口氣。

  「妳猜?」

  「我猜啊……前輩又該說你胡鬧了。」

  「真是知我者莫若采鈴。」

  被父親說了句閉上眼數到999許願後,就被遮住眼的小續緣乖乖數起了數,然後有些疑惑地想著:為何他每99下就說一個願望時,爹地跟媽咪的回應總是帶著笑又有些喘?

  「續緣可以許願要個弟弟或妹妹嗎?」

  「唔,那可能就不只要數999下了。」

  「素還真!」

 

 

(全文完)

 

                                     慕曦語 寫於  2021/11/30~2021/12/12

 

※※※※※※※※※※※※※※※※※※※※※※※※※※※※※※※

 

【後記】爹是坑了但糖也灑了~讓我們在鐵腿的號角、休足時間與撒隆巴斯的氣味中快樂地結束這回合!ヽ(゚▽゚)

 

  給我的摯友張泰泰~你肯定沒想過那天隨手一丟的影片跟話語,會變成時長橫跨兩個月、又拆上中下的突發文……反正我終於寫完了!*٩(ˊˋ*)و*

  寫到後來我默默覺得自己陷入了,坑某人坑得越慘他就越要給我放閃的圈迴……欸,等等,我原本預計真的沒有要那麼閃( ̄□ ̄;)

  反正希望親友跟大家都能看得開心~*٩(ˊˋ*)و*

  快樂地結束這回合!嗚嗚嗚我也想許願——希望在今年結束前還能在滿檔的工作中抽空填篇劍挑!!!(再不填填侍郎的過往明年1/28就要被打臉啦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