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雲渡山宿舍】坑爹飛車(上)

  時序入秋,屈指一算過沒幾日又是重陽,自詡為絕世奶爸的素還真早早就開始籌畫關於寶貝兒子的生日驚喜。除了既定的生日小旅行跟蛋糕,最重要的便屬讓小壽星收到後會主動親爹地十下的禮物了!

  正所謂送禮就要送到心坎裡,什麼龍龍、車車跟碰碰,都屬於雲渡山宿舍那群沒創意的叔叔們禮物範疇,他這個正港爹地才不屑撞梗。

  正當素還真得意洋洋在平板上點開預計的禮物清單時,方洗完澡的風采鈴擦著一頭濕漉漉長髮從浴室走出,素還真見狀朝妻子招了招手示意接棒吹髮大業。

  風采鈴從善如流地落坐於丈夫膝上,瞥見一旁還亮著的平板時忍俊不住揶揄道:「『和你的寶貝一起在家做珍珠奶茶』豪華套組?我想續緣比較想直接喝到一整杯調好的珍奶喔。」

  聞言素還真明顯一愣,有些受到打擊地小聲碎唸起來:「自己做珍珠奶茶不好玩嗎?手腦並用均衡幼童身心發展還可以兼顧食安……」

  「買吧、買吧!我想你生日時續緣會很樂意陪你一起玩的。」

  素還真悻悻然地關掉網頁嘖了聲:「我生日也想直接喝到珍珠奶茶……」

  「記下了,今年生日定包君滿意!不過你現在還是先好好煩惱重新挑選適合的禮物吧?決定後麻煩知會一聲,我不想重演先前恐龍盛宴驚喜變驚嚇的橋段。」

  「妳呢?打算送什麼說出來參考一下。」

  「對你來說恐怕沒什麼參考價值,畢竟不管是什麼我想續緣都會喜歡媽咪送的禮物。」

  「……妳現在是在炫耀續緣最愛媽咪這件事嗎?」

  「素會長,正所謂事實勝於雄辯,我想我們可以省下無謂的口舌之爭。」

  風采鈴朝丈夫俏皮地眨了眨眼,一時興起使用了久違的學生時代對那人的專屬稱呼。

  「行啊風秘書,那不如就直接用印結案吧!」

  素還真聽後挑了挑眉回以同等的專屬稱呼,然後捧過那人的臉在她猝不及防間纏綿落吻——讓那些稱謂所伴隨的過往針鋒相對,通通化為脣齒相依的現在與未來。

  「學生會長印信是這麼用的嗎……」好半晌後風采鈴又喘又笑地推開了對方,素還真伏在她耳畔猶不饜足的問道:「還是妳想蓋在別的地方?」

  「我想先吹頭髮。」

  「啊!對喔抱歉、抱歉——」

  素還真瞬間端整了儀態拿過吹風機和梳子,乖乖打理起妻子一頭烏麗長髮,而風采鈴在機器規律的轟鳴聲中打了個呵欠,於那人輕緩的按揉中沉入夢鄉。

  隔日接續緣放學後父子倆窩在客廳沙發上等點心,素還真不死心地拿起平板點開珍奶DIY豪華套組想試探一下孩子的反應。

  「續緣生日快到了!有沒有什麼想要的禮物呢?」

  「有啊,續緣想坐雲霄飛車!」

  素續緣一聽興奮地手腳並用越過了素還真正舉著的平板,爬進懷中用小手勾著他頸項開始撒嬌。

  「爹地、爹地——續緣想坐電視上那個被翼龍抓走的雲霄飛車!」

  素還真聞言明顯一愣,憑著關鍵字在平板上搜尋了會後,神色複雜地點開了環球影城的宣傳影片。

  「你想坐這個?」

  「嗯!之前跟媽咪一起看的旅遊節目有介紹,坐這個就像被翼龍抓起來飛一樣,超酷的!」

  「可是續緣你還太小了,過幾年爹地再帶你去好嗎?」

  「續緣要上大班了!續緣不小了,而且我很勇敢一點都不怕。」

  「我們續緣當然最勇敢啦,只是你真的太小了遊樂園不讓坐……」

  素還真努力斟酌用詞,想著怎樣能在不傷孩子自尊心的前提下,讓他明白飛天翼龍可不是寶寶能坐的遊樂設施……想著、想著他的手就無意識比下了關鍵性的一劃!

  那一劃恰恰切過素續緣的頭頂,孩子瞠大了眼同他對視了一會,正所謂知子莫若父,素還真暗道不好無比尷尬地朝孩子一笑:「乖乖不急,雖然你現在還小但很快就會長大了。」

  就在那瞬間素還真見識到了遺傳的可怕力量!他們素家祖傳翻臉比翻書還快的本事在素續緣身上完美地展現了出來,只見素續緣小嘴一癟扭身掙開他懷抱,時機無比精準地撲進正端著點心走入客廳的風采鈴懷裡。

  「嗚哇啊媽咪——爹地說續緣是宇宙無敵矮冬瓜小不點!」

  「冤枉啊采鈴我沒有!」

  是,素還真承認他是想說自家寶寶小不點沒錯,但沒有那麼多過分的前贅詞啊!

 

(未完待續)

 

慕曦語 寫於 2021/10/13~10/14(重陽)

 

※※※※※※※※※※※※※※※※※※※※※※※※※※※※※※※

 

【後記】坑爹飛車坑起來~ヽ()

 

   首先會有這篇的誕生完全要感謝我的摯友張泰泰——在我剛脫離大江帶給我的水深火熱磨字句地獄時,冷不防丟來一串網址,然後留言「我想看雙花踩這個!ヽ(゚▽゚)ノ」

  看完後我整個人爆笑不已決定馬上安排起來!至於是什麼影片容我下篇後記在娓娓道來XD

  至於為什麼又分了上下……全怪那個從頭到尾只顧跟他老婆放閃,害我到現在還沒寫到坑爹橋段的傢伙!!!

  吼該該該氣死我了!看我下篇怎麼坑死他~大家重陽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