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金光】針鋒才能相對



  「每次見面就吵,你們兩個怎不去結婚?」

  千金少那句無心戲言響在耳畔、敲進心裡,丹陽侯認真覺得今晚的自己不太對勁……

  正所謂好奇心會害死貓,他想自己就是太過在意泰玥皇錦的反應才會跟上前去,雖然言談間不離天元掄魁與兩宗利益,順道譏諷彼此暗中算計,卻又被對方無任何誤解空間看破的瞭然。

  他明白泰玥皇錦,一如她懂他。


  年少於修真院中相處的時光,大抵都是在相似的唇槍舌劍中度過,他嘲笑她腦子都長在其他人身上,想正常溝通麻煩先去找逍遙遊或旭長輝後再來同他討論。

  她則譏諷他凡事只知以顥天玄宿為首,是個剛愎自用、不思進取的可憐師兄應聲蟲!

  每每吵得狠了,他們會一邊咒罵對方一邊被同門拉開,雙方師兄在互賠不是後,和樂融融地展開新一輪的舞墨論道、彈琴喝茶,留他們兩人隨侍左右心有不甘地互瞪著彼此。

  泰玥皇錦那因氣憤而緋紅雙頰與微噘著嘴的模樣,便這般留存眼底心間再難消抹……隨著日復一日針鋒相對中增長的,除了嘴上功夫與武學之外,還有少年與少女誰也不曾明說的情愫。

  顥天玄宿曾笑著打趣問他莫不是怯了?惹得自己頭一回衝著敬愛的師兄發了好一頓脾氣!還以張天師為誓指天畫地說對泰玥皇錦那笨女人沒半點意思。

  可罵完後丹陽侯又開始暗自後悔,什麼誰先告白誰是狗……張天師在上,弟子胡言可還有得撤回?

  但覆水畢竟難收,他和泰玥皇錦便隔著一層曖昧度過在修真院共學的時光,想著彼此既是知之甚深、默契相合,終有一日太微幻和移魄摘魂的搭配能顯揚於道域。

  他曾經可笑又認真地想過,要跟這個沒頭腦又爆脾氣的女子結為道侶偕手白頭,只是直到最後也沒多少人知曉——丹陽侯曾和泰玥皇錦於星月下平和的對桌飲茶、也曾於激辯後因著彼此默契相視而笑、更曾在年華最無憂美好的時光將天真與對方共享……


  太多共有的曾經如今皆成傷人利器,今夜難得再次同桌共飲的泰玥皇錦和丹陽侯都清楚明瞭,倔傲如他們既不得相守,便注定只能於唇槍舌劍中相對著緬懷昔年。


慕曦語  寫於  2019/7/21


※※※※※※※※※※※※※※※※※※※※※※※※※※※※※※※


【後記】誰先告白誰是狗!傲驕不分你和我~σ`´)σ
 

  我目前最大的奢望就是終有一日,能聽見大傲驕丹陽繃著臉說聲:「泰玥皇錦我心悅妳,汪!」 (╯‵□′)╯︵┴─┴(作夢填坑比較快啦!)

  戰血天道五、六集看下來,默默覺得丹陽侯跟泰玥皇錦間的互動像極了前男女朋友!還特別是那種沒有好聚好散,日後相見不嘴不痛快的超級死對頭XDD

  每每看著他倆互嘴互打、相愛相殺(?)都讓人在螢幕前萌花噴了滿地~(´` )

  本想著這又是個妄想極地冷CP,哭唧唧著自己竟有這天要跟隨盟主一起去北極圈地自耕……(盟主:沒禮貌!(#`Д´)ノ)沒料想親友阿菊說她也萌上了這對啊啊啊啊~~~二話不說立馬開耕!♡(*´∀*)(*´∀*)♡

  我都想好他們當年分手的原因,大概是泰玥受不了丹陽天天〝師兄好師兄讚我家師兄最厲害!σ`∀´)σ

  然後丹陽受不了泰玥有帶腦子的時候,總是去找逍遙遊、碧松影或旭長輝(#`´)

  在意的女人竟然不是因為自己才長腦子,倔傲如丹陽侯哪嚥得下這口氣!分分分必須分——從此不相往來見一次懟一次可惡還是好在意啊!!ヽ(#`Д´)

  填坑途中忍不住該嚎,傲嬌中年男子的愛情真心超難寫……因為如果表現的太喜歡對方就輸了呀!!!

  而且這兩人的性格都好危險,身上隨時有旗在插感覺便當都放在蒸飯箱預熱了啊OTZ

  揪~竟~下一集遇上無常元帥的泰玥皇錦,會不會在危急時刻被折返的丹陽侯英雄救美?又或者兩人能在此檔歡喜冤家終成官方CP?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我可以看他倆吵一整集!真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