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風聲】Valentine's day mission2~關於愛情的模擬情境~


  情報部裡關於情人節的前置測驗仍在繼續,只是眼前那張充滿年代感的成績單上鮮紅醒目的D著實太過刺眼,素還真放下正默著的情詩忍不住抱怨起來——

  「你們難道不覺得素某當年測驗結果如此慘烈的原因,是出在上級派了八面狼姬來當這題的主考官嗎?」

  「分明就是自己能力不足,少牽拖旁人。」

  談無慾冷哼了聲搶在素還真之前收回那張珍貴的成績單,崎路人見狀邊笑邊跟著調侃起來:「就是說啊!你也太不懂呼三嘆前輩的用心良苦了,那次模擬測驗本就是為了讓大夥能順利應付武皇的結盟舞會,你以為到場的全是大家閨秀、良家淑女嗎?屆時應對差了丟的可是梵天軍臉面。」

  「可是八面狼姬當年那樣著實也太超過了……」


  一線生在旁越聽越好奇,忍不住追問道:「話說我那時天天忙著幫你們燙軍禮服跟襯衫、還有一堆設備研發等著處理才沒去觀摩,結果素還真考完回來鬧了好一陣子彆扭,害我連問都不敢問!現在總該告訴我詳情了吧?這傢伙到底怎麼搞的,連素愛男色的八面狼姬都沒法看在他的好皮相上放過他?」

  崎路人和慕少艾對望了眼,默契極佳地聯手重現起當年的應試過程——只見崎路人踮起腳扭著身子朝慕少艾走去,姿態搖曳款擺倒真有幾分昔年八面狼姬的風情。

  就定位後崎路人單手環上藥師肩頸,捏著嗓子笑問:「唷~好生俊俏的小軍官,這兒位置不夠了,我瞧你倒像把好椅子!」

  聞言慕少艾瞬間將笑意歛得一乾二淨,珀色眼眸中只餘冰寒,神色凜冽睨了眼懷中人後冷言道:「夫人,請自重。」

  「像!太像了!素還真當年說話就愛這個死樣子。」一線生忍不住起身拍案叫絕,直面黑歷史的當事人在旁悻悻然地嘟嚷道:「素某這樣才是正常人該有的反應好嗎……」

  「我們算正常人嗎?先不說你本來就有病,身為軍人以完成任務為優先考量,就這反應八面狼姬沒當面揍人都算便宜你。」談無慾邊歸整檔案邊吐槽自家師兄,給個D真心太客氣了!是他當主考就直接死當,省得後來素還真為了補考天天在他們耳邊唸情詩。

  「呼呼,談兄說得極是!光一句夫人就注定了你補考的命運。」恢復滿臉慣常笑意的慕少艾跟著出言調侃,素還真瞪了眼無良友人呿道:「慕少艾你又不用參加測驗,別光站著說話不腰疼。」

  「那麼以下有請來自忠烈王府友軍的慕大藥師,為我們帶來A++等級示範。」

  看熱鬧不嫌事大崎路人率先鼓掌起鬨,慕少艾笑著推了把還賴在自己腿上的友人嘆道:「唉呀呀,老人家要求換位貨真價實的淑女,你跟袋兄一起壓我腿上負擔太重了!」

  「無慾?」

  「免談。」

  「嘖,少艾我看你只能在我、一線生還有素還真中選一個了,別跟我說你選擇死亡。」

  「唉唉,真是愛搶人話的壞朋友!我選擇袋兄。」

  於是素還真看著眼前荒謬的一切,慕少艾深情款款摟著崎路人的乾坤大布袋,做了個替雙方取酒的姿勢笑道:「今晚能成為您的椅子是在下的榮幸。Cheers!」

  「A+。」

  「A++!」

  「我也給A++。」

  「慕少艾你當年沒報考藝工隊真是可惜了……」

  覺得自己連翻白眼的力氣也沒有,不如乖乖回來默寫《英文情詩精選》的素還真,看著幼稚更勝當年的友人們,忍不住在嘆息後跟著一起笑開。

  而玩興大發的眾人,決定幫當年負氣離開的素還真好好惡補一下試場觀摩,談無慾從檔案庫調出了成績單開始報號。

  「下一位,17號,崎路人中尉應試——

  「到!」

  「唉呀呀~好生俊俏的小軍官,這兒位置不夠了,我瞧你倒像把好椅子!」

  這回換慕少艾捏著嗓子毫不客氣一屁股坐在崎路人腿上調笑,只見崎路人好整以暇地回應道:「這位美麗動人又狂野的淑女,布袋師腿腳不便請容我為您引薦隨侍的少年兵,相信他比我更能當把堅固的好椅子。祝您有個愉快的夜晚,enjoy it!」

  「我要跟小釵告狀,你當年竟然就這樣把少爺給賣了!」沒想到世間還有如此罔顧道義的操作,只恨自己當時沒想到的素還真咬牙切齒地痛訴。

  「少來!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們本來就是一對,而且靈活運用身旁比自己更為適任的部屬,就此脫身去執行任務才是邁向一個高階軍官應有的素養。」

  「呼呼,簡單說來就是賣隊友!素還真你又不是沒賣過,好意思這麼痛心疾首?」

  「唉呀,崎路人真沒唬弄你,據資料紀錄他在社交禮儀跟靈活調度這項的評價比你高。」一線生湊過去看了眼談無慾手上檔案後下了公正的評論,卻惹來素還真委屈又怨懟的目光。

  「素某的社交禮儀又沒多差!前輩跟婆媽大姊們分明都很喜歡我,而且論調度靈活我在戰場上的得勝率比較高吧?」

  「社交禮儀又不是只算長輩緣,先不論平輩你在女性那一項拿了個悲慘的D是不爭的事實。」談無慾邊說邊翻著資料續道:「況且得勝率高又不代表你的調度有條理,看看紀錄上附著多少後續檢討報告,全都在抱怨你的異想天開跟亂來!」

  「兵者,詭道也。那是他們不懂素某用兵的美感——」

  「噢,原來一頁書前輩不懂、百里泣前輩不懂,想必海殤君前輩就更不懂了!我這就依規定幫你向上級申訴。」

  「師弟你就饒了我吧……下一位!下一位應試的是誰?」

  「唉呀好像輪到談無慾了。」老好人一線生幫忙打起圓場,翻著資料讚道:「能從八面狼姬手上拿到A-也算是不錯的成績呢。」

  「好說,社交雖然一向不是我的強項,但比之某人的糟糕應對,這A-也顯得彌足珍貴起來。」

  「是是是——我這師弟怕是把他在社交上所有糟糕應對都拿來對付師兄我了。」

  「如果測驗裡有『人貴自知』這選項,我願意給你打個A++。」

  「那還真是多謝,不如這場由愚兄親自來當你對手,好好觀摩學習一下賢弟A-的風采。」

  「有何不可?屆時別為自己當年的愚眛羞愧到無地自容就好。」

  「哇喔,這下有看頭了!」崎路人吹了聲口哨,慕少艾興致勃勃接過宗卷當起司儀唸道:「下一位,28號,談無慾少尉應試——」

  「到。」

  素還真學著八面狼姬一甩頭髮、風情萬種地纏上談無慾,還變本加厲伸指刮了刮對方清癯臉龐嬌嗲道:「嘖嘖嘖~好生俊俏的小軍官,這兒位置不夠了,我瞧你倒像把好椅子!」

  談無慾也不惱,噙著抹斯文有禮的淺笑執起他作亂的手,猝不及防地行了個親吻禮。

  伴隨著眾人的哄笑和叫好素還真瞬間覺得自己全身的細胞都在慘叫!雞皮疙瘩一路從手背直竄了上來,談無慾卻還不打算放過他,用著前所未有的溫和嗓音緩緩說道:「劣者骨瘦嶙峋怕磕疼您這樣嬌貴的淑女,請容我先去為您取個墊子。」

  「沒想到你竟是這樣的談無慾……我今日總算是徹底看清你……」

  素還真抽回手一臉不可置信,崎路人搓著同樣起了層雞皮疙瘩的胳膊嚷道:「素還真那是我的台詞你這學人精!」

  「所以談兄你真的去拿坐墊讓八面狼姬坐你腿上?」

  「你們都傻了嗎?這當然只是開溜的推託之詞,真讓她坐我腿上有人怕是看不到明日的太陽。」

  「太好了是談無慾呢……」

  「確定是談無慾無誤了!」

  「師弟我剛剛瞬間覺得你應該跟少艾手牽手去考藝工隊。」

  「演什麼?Jekyll&Hyde嗎?」

  眾人餘悸猶存地拍著胸口你一言、我一語的說道,談無慾僅是如同往日般淡然收拾好卷宗歸檔後朝素還真問了句:「觀摩心得?」

  「正視自己的缺失是進步的第一步,素某當年拿了個D真心一點也不冤!」

  「很好,金少爺和八面狼姬在天有知想必十分欣慰,默寫完情話跟情詩後的下一步是什麼?」

  一線生翻了翻計畫表回答:「是擬定情人節的當日計畫。」

  這時素還真漩眉微蹙偏頭沉吟道:「素某有個疑問——我和采鈴過情人節,不是兩個人開開心心膩在一起就好了嗎?為什麼還要跟寫計畫書供你們檢視!」

  「別告訴我你本來打算整天賴在床上……」

  「唉呀呀,這實在太超過了!」

  「我應該帶師妹回趟娘家的。」

  「不思長進,如果不想你的節慶應對被風采鈴打個D的話,勸你現在開始始思索當日行程。」

  被眾人說到底氣全失的素還真猶豫地將目光投向崎路人,「你確定……采鈴喜歡這樣大張旗鼓的過節?」

  「你沒同她過怎麼知道她喜歡哪種?所以說事前準備才如此重要,你以為模擬情境的計畫書寫一份就夠了嗎!」

  「呼呼,日常的、浮誇的、浪漫的、懷舊復古與文藝……無論哪種風格通通預先計畫好!今年沒用上還能留到往後,你總希望能和她歲歲年年共度情人節吧?」

  「看在多年來師兄弟的情分上,我可以幫你帶續緣。」

  「我和青衣婚姻和諧,聽我的準沒錯!」

  崎路人同慕少艾分立左右對素還真展開新一輪的洗腦與遊說,談無慾和一線生前後夾擊丟出利多的震撼彈,晃得素還真原本有些動搖的心思煙消雲散,乖乖拿起筆開始構思計畫。

  眾人暫時退出會議室給陷入煩惱的素還真一個安靜的空間,慕少艾點燃水菸心滿意足地抽了口後,摸著自己僅存不多的良心嘆道:「唉呀,我們這樣會不會過分了些?」

  「那些年積欠的報告與因此而生的胃藥,總該換個方式償還。」

  談無慾說完後接過崎路人遞來的蘇打餅,難得慢條斯理地放入口中咀嚼,布袋師跟著吃了一塊,有些口齒不清的應道:「為了我師妹的幸福應該的!就算最後計畫通通不成立,瞧瞧那堆構思草稿也能讓人樂上一整年。師妹如此寬宏大量又溫柔體貼,一定會看在這背後的用心良苦上包容素還真所有幼稚。」

  「噯,有幸福的婚姻生活才有安定的精神與生活品質,我們這樣都是為他好……」

  在風采鈴歸來前處理過最多回爆走素還真的一線生,撫著美髯想起過往辛勞,更堅定了要裡頭那任性的傢伙把計畫書寫好寫滿的決心!


  而在不遠處的城南百貨街中,正和青衣宮主一同閒逛的風采鈴疑惑地眨了眨眼,「情人節?七夕還沒到不是嗎?為何要落入外國的商業陷阱裡。」

  「因為這樣才能讓那些木訥又笨拙的男人,有機會光明正大說愛呀!」青衣宮主解釋完後巧笑倩兮地補充道:「身為婚姻前輩的貼心建議——就縱著他們瞎折騰吧!別太快戳穿,那樣實在太可憐了。」

  「原來如此,晚輩受教。」

  風采鈴俏皮地雙手合十回以燦爛一笑,此時離某人功虧一簣的崩潰還有七天……


慕曦語 寫於 2019/2/16~2/19(元宵)


※※※※※※※※※※※※※※※※※※※※※※※※※※※※※※


【後記】大家元宵佳節愉快~─=≡Σ((( ̀ω•́)

  啊哈哈接續上回的情人節賀文這邊本來是元宵賀文的,不過昨天我拚著最後一絲精神打完翻個身就睡著了OTZ

  嗯,最近工作壓力大,全程放飛自我就是寫來紓壓的,大夥加減看不用太較真╮(′~‵〞)

  除了上篇《關於愛情的英文檢定》外推薦搭配《關於男士禮儀的十個細節》起服用~(≧)

  然後後記就要這麼簡單又薄弱的畫下句點,我這個人工作忙不忙除了看更新之外就是後記長度了……(喂)

  看著近期一篇比一篇短的後記默默就有些哀傷(〒︿〒)←你這個人到底是有多喜歡後記啊XD

  那麼有緣相關系列3/14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