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歸途


  從瘋魔舌離開後炎無心一路上有些鬱悶不樂,腳上隱痛的傷口時不時提醒著方才九死一生的遭遇。炎無心想著自己是否太過逞能與衝動,雖然為喚醒死亡火山她和談無慾早有豁出性命的打算,可同遇險境那人卻還有餘裕將她救出,反觀自己身為當世司火的陽淵火母竟被火給傷了腳,怎麼想都像個笑話一樣……



  查覺身後姑娘的異狀談無慾淡然問道:「可還是在氣我拿抓風成石打妳?」



  「沒有,我在反省自己是不是太衝動了……」炎無心有些沮喪地垂著頭,因著腳痛的緣故連踢石子表達自己小情緒的興致也無。



  談無慾見狀笑了笑,「有為了蒼生衝動的勇氣值得敬佩,雖然還是有勇無謀了些,但妳還年輕往後慢慢學習就好。」



  「年輕嗎?我有時忍不住覺得陽淵火母真是種不公平的存在,除了需焚人續命外,不管我曾受了多少教訓、學會了多少事情——六十年一到便又會被火熔得一乾二淨,再次從牙牙學語開始重新學起……火族奉火母若神,想必前幾世的我皆是火族的榮耀吧?可我不像她們那樣偉大聰慧,若沒有你想方設計的開導與獻出命元,火族便要凋零在我手裡了。」



  「談無慾只識得這一世的陽淵火母,是個叫炎無心的小姑娘,她雖然有些固執逞強,但好在心地善良運氣也不差。」



  「聽起來雖然不像,但我就把這當成你的安慰與讚美了。」



  「哈,妳真是越來越瞭解談無慾了,上肩吧!」



  「啊?」



  「等等還要辦正事我們這樣腳程太慢了,反正四無人煙不礙清譽。」



  被他這麼一說姑娘果然氣鼓鼓地躍上了後背,雙手負氣一勒,「還不快走?正事要緊,我火母也不是拘泥禮俗的小氣女子。」



  「火母怕是誤會了,談無慾怕礙得是自身清譽。」



  「你!」



  炎無心一時氣結僅說了一字「你」後便不知該如何反擊,反倒是談無慾背著她走了幾步後自嘲笑道:「雖是在逗妳,但真沒想到我也有用得上清譽兩字的時候。」



  炎無心聽後微愣想起了他同她說過的那些不堪往事,遂慎而重之地說道:「你值得的。」



  「啊?」談無慾有些詫異地回過頭,便瞧見姑娘有些不知所措地低下頭細聲又說了一遍,「你值得的!談無慾……我、我還是進劍鞘裡吧?」



  「謝謝。不介意就讓我背著吧?我有個小妹,以前總是這樣讓我背著的。」



  「這你倒還沒同我說過呢。」



  「以後有機會再說吧……可惜不是什麼好故事。」



  聞言身後那個姑娘體貼地沒再多言,他瞧見她隨行進擺盪的腳尖滲著點點紅褐和焦黑鞋底,搖搖頭嘆笑道:「等等該先繞去市集給妳買雙好鞋,以後的路還長著呢。」



  姑娘興奮地應了聲,順手攀了欲落的桃枝輕舞一路笑靨如花。





慕曦語 寫於 2018/3/23



※※※※※※※※※※※※※※※※※※※※※※

       

專業自耕一百年!】我真是耕起糧來連自己都怕XDD



  看完21&22的劇情後就一直好想寫!趕在出門上班前寫完了~所以沒有後記!這麼多年過去,謝謝編劇給了我們談師弟一個三觀端正長得又正的好妹子當他的劍鞘小精靈+生命共同體XD



  求編劇持續給力我好喜歡無心姑娘啊(´▽`ʃ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