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唷~大俠何不連個村?】傾君此生承一諾(番外生日賀)

  曲懷觴和月靈犀大婚那日,他穿著一身喜氣洋洋的吉服,在廳前忙裡忙外地招呼前來祝賀的賓客,司徒偃和央森勸他入內去歇息一會,招待迎賓之事交予他倆就好,卻被他笑著給婉拒了。 


  只有他自己知曉,守在這無非就是為了等一個人——那個他連名姓都無從得知,卻在他躑躅不前時推了關鍵一把,萍水相逢的朋友。
 
  門外突傳來一陣驚呼,曲懷觴急急邁出廳堂,想著莫不是那人給自己拖了一板車的蓮花來祝賀?結果卻驚愕地迎來名滿天下的月才子。

  「談先生。」伏龍拱手為禮,心下卻有些詫異,他不過個小小學海未繼任教統,哪來這麼大的面子請來這人?

  「恭喜。」談無慾淡然回禮,然後招手讓僕眾拖來滿滿一板車的蓮花、蓮藕、蓮蓬和菱角……

  「他是想來親自祝賀的,不巧碰上隔壁鄰居生孩子,兩屋裡全鬧翻了天!於是只能託我送來賀禮。祝君早生貴子,喝不上你的喜酒至少補喝個滿月酒!如果可以,請讓他當你長子的乾爹——那個不要臉的傢伙如是說。」

  「長、長子?我今日剛成婚呢!」

  「所以真想早日見到那人的話,就跟尊夫人一起好好努力吧!」談無慾難得用著打趣的語氣調侃起眼前的新郎倌,然後祝福地拍拍他的肩,送上屬於自己的賀禮後遠走。

  待談無慾一走,學海眾人便圍了上來七嘴八舌的問道:「伏龍小子,你哪時認識了月大才子啊?眾所皆知他素來好靜,除卻親朋故舊,怕是連太上皇婚宴他都敢裝病不去!」

  伏龍這時才回過神朝東方羿望去,「岳丈,容小婿問一聲,您認為誰有那麼大的面子,請得動用大才子替他送禮啊?」

  「唔……除了聖命難違和號崑崙前輩外,大概就只剩他師兄日才子了吧?只是他在多年前處理完前朝丞相燈蝶的案子後便不知所蹤——有人說他當時所受的迷波幻掌威力太過!所以選擇默然離世;又有人說他厭倦了風雲詭譎的朝堂,放下一切逍遙山水去了……誰知道曾經權傾一世的那人究竟上哪去了呢?」

  「許或,正隱在某處水鄉澤國當戶平凡花農罷……」

  東方羿聽後大笑著拍上曲懷觴的肩,「賢婿,你喝多了!回頭讓靈犀給你做碗醒酒湯。」

  一年多後,曲懷觴和月靈犀終於盼到了那位貴客,伏龍抱著剛滿月的兒子,覺得日才子果真不負半神半聖亦半仙之名,連他第一個孩子是男是女都猜得出!當下便決定請孩子他乾爹替他起個名。

  素還真無比熟練地抱起嬰孩,看著那似曾相識的面容淡淡漾起一抹笑。

  「便叫蘅蕪吧。」

  所幸不用等到來生,三千世界裡我們再次相逢——祝願你這輩子,能夠擁有夢寐以求的幸福人生。


  慕曦語 寫於 2016/12/22


******************************


【後記】所謂正港的人生贏家……

線杯:不就說我嗎?沒怎麼出場還能上封底占那麼大版面~番外裡還直接升格當爹了有沒有!ヾ(*´∀ ˋ*)ノ

伏龍:不對吧?人生贏家應該是我才對啊!成了婚又當爹這是妥妥的雙喜臨門~(*´∀`)~♥

雙花:樓上那兩個跑龍套的都別吵了!正港系列主角在此呢~這篇擺明了是要恭賀我一次收了兩個乾兒子,我才是正港的人生贏家✧*。٩(ˊᗜˋ*)و✧*。


  小小的裏設定補完XD在花農世界的設定裡小蘅蕪終於能跟自家先生和師母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此生唯一的大不幸(?)大概就是有個以惹他炸毛為樂的無良乾爹吧╮╯▼╰╭

  下回有空再來寫蘅蕪小糰子的炸毛記事吧~祝大家聖誕快樂ヽ(✿゚▽゚)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