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風聲】藍月圓舞曲‧下(中秋賀文)

 
  當素還真再度於混沌中睜眼,身上不知何時已蓋妥軟綿的被毯,右肩微沉朱雀雲丹倚在那睡得正香。
 
  外表面不改色內心波濤洶湧的素上尉驚恐地想著:他不是才剛將姑娘抱至沙發上安歇嗎?抬頭又正對落地窗外一輪明月,本該消融的月色竟還好端端地掛在林梢,素還真有些不可置信的眨了眨眼,誰來告訴他現在是什麼情況!?
 

  冷靜下來後大腦終於重新恢復運作,就著月色環顧四周熟悉的擺飾,他發覺自己其實身處琉璃仙境大廳,記憶如潮水般開始回涌——啊,是了,他才剛結束一個累得要命的任務,只差沒用爬的進家門!雖然還有走上樓的力氣可是怕擾醒妻兒,乾脆倚牆席地將就個一晚。風采鈴應是下樓喝水時碰巧發現了他,至於為什麼除了蓋被還睡在他身側嘛……
 
  「我回來了。」素還真揚起溫柔的微笑輕輕往妻子額際一吻,伸手擁住風采鈴讓她在他肩窩上枕得更舒適些。
 
  指尖撫過烏麗秀髮依舊像當年那般如絲緞光滑,以指成梳緩緩順著末了將青絲纏於指尖,正想著玩些花樣時懷中佳人悠悠轉醒。
 
  「你醒了?」風采鈴揉了揉眼,在他胸前覓著了個舒適位置又窩了回去。
 
  「這句話好像該我問妳?」素還真溢笑出聲將妻子擁得更緊些,風采鈴睡意未消呢喃道:「歡迎回來。」
 
  「嗯,我回來了。」他俯首纏綿吻上,月色入窗斜映儷影成雙。
 
  結束漫長又熾烈的深吻後,他們努力平復著喘息偎在一塊看月亮,稍微清醒了些的風采鈴望著眼前圓月嘆道:「我記得以前曾和你這樣一起賞月,那回跟今晚一樣也是難得的藍月……」
 
  「妳是說舞踏會前夕那晚?」
 
  「嗯,你也還記得啊。」
 
  「……妳該不會其實沒睡著吧?」
 
  風采鈴朝他眨眨眼促狹一笑,「你說呢?」
 
  「嘖。」
 
  「我明明照著你的話逃了六年,怎麼每回翻起舊帳來你總覺得是我的不是?」
 
  「在下哪敢吶……是是是,說到底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對,感謝太座大人寬宏大量、不計前嫌願意回到我身邊。」
 
  風采鈴笑著輕捶了他一記,然後抱著他的胳臂不無感慨地說道:「還能像這樣坐在一起賞月,真好。」
 
  「還有更好的。」聞言素還真將風采鈴拉起,優雅地欠身行了個禮後笑問:「我有這個榮幸可以邀妳跳支舞嗎?」
 
  「樂意之至。」
 
  握住妻子遞來的手素還真吹起口哨,恰是那日他們來不及共舞的最後一曲,風采鈴輕啟朱唇柔聲唱了起來——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at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一曲舞畢素還真驀地將風采鈴騰空抱起,在驚呼聲中風采鈴發覺自己已然踩上那人腳背,雙臂勾過素還真頸項穩住重心後忍不住嗔道:「你這又是做什麼?這麼多年過去,我好不容易記熟舞步沒踩著你的腳了。」
 
  「就是這樣所以才不習慣啊。」
 
  「素還真!」
 
  笑著偷啄了口薄怒的妻子,他同她額抵著額無比認真的說道:「妳踏實了我才安心。」
 
  風采鈴愣了愣放棄掙扎伏在那人溫暖厚實的胸膛上,任他帶著她在藍月下旋舞一如當年,末了吻上他耳畔輕聲許諾。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慕曦語 寫於2016/9/15中秋
 
 
※※※※※※※※※※※※※※※※※※※※※※※※※※※※※※※
 
 
【後記】上尉表示大爺他才是正港人生贏家,正竭盡所能用生命炫耀何為花式放閃……(上尉:某個只能親親手背的花農真是遜爆了( 3)y▂ξ)
 
  總算趕在出國前夕寫完,整篇就是上尉的逆襲XD
 
  嘛~畢竟原本的出本計劃被雙花強勢突發截斷,多少就讓他放放閃彌補一下吧╮(′~‵〞)
 
   最後推薦本回BGM—— Moon River!超浪漫應景有沒有~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ヽ(゚▽゚)ノ
 
  (趕著出國前寫完我也是醉了……這回後記依舊精簡OT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