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金光】蒼河星轉

  
  在潛入北競王府前他以為自己早做好擊殺那人的萬全準備,殺父之仇不共戴天!他可以捨棄尊嚴捨棄一切只為能手刃親仇。可那人在對上他時僅是屏退了左右,一如昔時般言笑晏晏地喚他,蒼狼。

   一聲喚勾起多少過往,喪母後年幼的自己便被帶到苗北託祖王叔養育,比起忙碌嚴厲的父王、愛四處雲遊的王叔,他與這位如父如兄的祖王叔更為親近!煦伏之恩點滴在心,於是當背叛來臨之時愈發令人慟絕,他一字一音咬得刻骨生疼:「競日孤鳴!替我父王、王叔償命來——」
 
  星辰之光隨銀刃閃爍那人卻不閃不避,只聞一聲長嘆卻止住他所有攻擊。
 
  「蒼狼,可知你的父王也殺了我的父王。」
 
  「住口——這不可能!」
 
  「別再自欺欺人了,撼天闕不可能沒告訴你他被灝穹陷害之事,事實上除了太祖連你的祖父也是亡於你父王之手!所以,沒人比我更了解你的心情,這也是我為何絕對不能讓你活下來的原因……本王豈能坐視你成為第二個自己?」
 
  「一切、一切只是你的詭辯,藉口!」
 
  「那就用彼此的皇世經天來印證誰才是苗疆認可之人吧!只是最後祖王叔要再問你一次,苗王子蒼狼,本王比之撼天闕、比之於你,到底誰才能真正帶給苗疆繁盛太平?」
 
  星辰之變伴隨誰人悲吼轉瞬即逝,顫抖的手再轉不出蒼河微光,非他不能——只因為身為苗王子,那個答案他比誰都還來得清楚。
 
  輪迴劫、碎蒼穹,當祖王叔的手印上額前其實沒有想像中疼痛,他感覺自己一如幼時躺在那個溫暖的懷中,隨著逐漸模糊的意識聽著那人久違的輕哄。
 
  「蒼狼乖,好好睡吧!等你睡醒之後,你的父王會回來、你的王叔會回來,而你的祖王叔……」

  卻是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慕曦語 寫於 2014/1/16
 
 
※※※※※※※※※※※※※※※※※※※※※※※※※※※※※※※※※
 

:最後一句「蒼狼乖,好好睡吧!等你睡醒之後,你的父王會回來、你的王叔會回來,而你的祖王叔……卻是永遠也不會回來了。」出自金光布袋戲【魔戮血戰】預告片段。

 
※※※※※※※※※※※※※※※※※※※※※※※※※※※※※※※※
 
 
【後記】何等不科學!!!我昨晚夢了一整晚的小王他還在我夢裡發了蒼狼燒呼呼的豪華便當QAQ
 
  害我透早準備出門上班時一整個心情複雜OTZ阿萌阿周你們到底是有多喜歡小王……繼阿萌上回不科學的【千山暮雪】小王便當三連發,這回連周公也下海參一腳◢▆▅▄▃崩╰(〒皿〒)╯潰▃▄▅▇◣
 
  小王在我的潛意識裡肯定有著王者天運888之類的裏設定!明明差一點就是蒼狼發小王便當,誰知逆轉就在一瞬間還合情合理……雙支線的最終結局都回到預告裡蒼狼在小王懷裡聽人生最後的搖籃曲,何等苦逼啊啊啊啊啊啊啊明明都是雙支線了!!!
 
  只好簡單記錄一下苗疆小天使蒼狼王子復仇不成反便當的哀傷片段來眾虐虐(喂)怎麼可以只有我一人被周公虐(  ̄ 3 ̄)y▂ξ
 
  文章裡呈現的是第二支線的結局,第一支線是蒼狼豁命打到最後,直到躺在小王懷裡時仍留有暗招,只是被小王識破後依舊乖乖聽了便當搖籃曲OTZ
 
  第二支線的蒼狼其實有機會放手一搏,甚至同小王鬥到兩敗俱傷,但曾被苗王告誡身為王儲要以國家利益為優先,而非以感情行事的他,最後做出了自己認為對苗疆最有利的選擇……
 
  最後送上給自己的療癒小段子!讓我們結束這不科學的突發短篇XD
 
 
下戲後——
 
  狼主:哈!這都多大了還賴在你祖王叔懷裡吃便當?羞也不羞唷~σ`∀´)σ
 
  蒼狼:千雪王叔!。゚ヽ(゚´Д`)ノ゚。
 
  小王:小千雪若是羨幕的話,歡迎也來小王懷裡吃便當(*´∀`)~♥
 
  狼主:免免免——這邊還想長命百歲!(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