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風聲】舞踏會前夕(下)七夕賀+後記完整版

 
  所幸不久後素還真證明自己智勇足備、文武雙全的美稱並非浪得虛名,成功跳完了所有舞序,只是他的喜悅尚來不及彰顯,便提早終結在那人旋身時失去重心的狠狠一踩上!

  「小心。」素還真嘆口氣,單手撈起差點跌倒的朱雀雲丹順勢轉了個半圈,讓她的手穩穩搭上自己的肩站妥後這才笑道:「還好除了鞋襪,否則這一踩跖骨該裂了!」
 
  「對不起。」朱雀雲丹努力抑制著喘息深深低下頭,素還真饒富興味地等著這個令他猜不透的女子下個反應——棄械投降亦或立馬振作起來迎戰他所有可能的攻擊?只是朱雀雲丹抬首後臉上已然掛著盈盈淺笑,彷彿所有的狼狽不堪皆只是一瞬幻夢。
 
  「我去給你泡壺茶賠罪。」
 
  「如此有勞了,素某不介意順便來盤甜點。」
 
  他目送她娉婷身影踏著從容優雅的步伐消失在門扉彼端,默數到十紅裙曳地的輕響嘎然而止,他想著她應是如自己上回撞見那般倚牆虛坐,用手掩去所有不甘嘆息。
 
  「真是倔強……」
 
  素還真鬆了鬆肩頸席地攤成了個大字,落地窗外林梢月色正好,他微瞇起眼賞著,驀然想起一線生對自己的評說,說他不曉得是天生少了根筋還是缺心眼,無論何時何地總有用不完的閒情逸致。上回滿身傷血同一線生被敵方吊在高處時說的那句「視野不錯」和之後景觀導覽的舉動可著實把對方給氣壞了!
 
  但他想朱雀雲丹肯定比自己更缺心眼,如此複雜的局勢、稍有不慎便萬劫不復的危險處境,可她同他喝茶賞月彈琴論畫卻都是真的,真實的令人無端氣惱……正思索著關於朱雀雲丹的一切時,那人於他身畔款款放下托盤巧笑倩兮道:「請用茶。」
 
  「春摘的大吉嶺?」
 
  「配秋分過甜的核桃餅正好。」
 
  「妳確定這是在跟我賠罪嗎?」
 
  「上尉何妨一試?」
 
  他挑挑眉坐起身接過杯盞,飲茶配了塊餅後點點頭正想讚她物盡其用時,發覺朱雀雲丹捧茶望著眼前一輪明月少見的發起獃來。 
 
  「妳不會是現在才想著明日同我彈彈琴、唱唱歌就好吧?」他笑著撞了下彼此杯盞發出清脆擊響試圖引起她的注意,朱雀雲丹偏頭柔柔一笑說出口的話卻沒由來令素還真忍不住想找碴。
 
  「不,這樣做效果不大,共舞的確是最能成功營造出我倆曖昧假象的方法。」
 
  「論起效果來了?若妳的組織想玩大點,其實素某也不介意當眾吻妳。」
 
  「這樣太委屈了,我介意。」
 
  「這答案真叫人心傷,委屈者誰?是自貶身價還是嫌棄素某,好歹我也算得上是近期的夢幻丈夫人選,竟如此入不了朱大小姐的眼?」
 
  「你認真的嗎?」  
 
  那人笑著傾身緩緩貼近,素還真回以微笑不退也不進,這是場無聲的角力競逐,他們測著彼此底限誰也不想先認輸——他從未如此近距離的看過她,纖長的睫羽、晶燦的瞳眸似有水光隱隱,瞬也不瞬地直望進人心底。
 
  「說笑的……」他開口在彼此鼻尖相觸前終止這場沉默,「最近我總想著如何才能讓妳全身而退,這是素某的實心話。」
 
  「謝謝。」
 
  朱雀雲丹輕輕笑了,如朵落花凋墜於掌彷彿只要一個觸碰就散了……於是只能進退兩難地捧在掌中珍視著她注定敗亡的歷程,後悔自己當時曾伸出的手。
 
  休息過後他們重複練習著舞步,朱雀雲丹不再踩到他的腳卻始終無法完成舞序,他依然握著她的手卻總覺得有著什麼不斷在疏離,他低頭觀察起彼此步伐與走位,然後嘆口氣低聲說了句「失禮」將她騰空抱起。
 
  「素還真!」還來不及掙扎,朱雀雲丹發覺腳底已踩實在對方腳背上,那人擁著她跳起舞同時輕聲解說道:「老實承認吧,妳累了……與其害怕因抓不準距離踩著我倒不如踏實了好好記著,反正妳明日依著身體本能推開的就是我倆最佳距離。」
 
  不再反駁,她伏在素還真溫暖寬厚的胸膛任他帶著自己反覆順著舞序,低聲數著1、2、3——
 
  那人帶笑的嗓音於耳畔響起:「嘿,我現在比較想聽妳唱歌,Are you lonesome tonight?」
 
  「You know someone said that the world is a stage,And we each must play a part,Faith had me playing in love……」
 
  「So,lie me?」
 
  「If you want。」
 
 
  素還真不置可否揚起唇角愉悅地吹起了口哨,伴著朱雀雲丹輕輕的歌聲於月光下旋舞。
 
  
 
(全文完)
 
慕曦語寫於 2013/8/13(七夕)
 
 
※※※※※※※※※※※※※※※※※※※※※※※※※※※※※※※
 
 
Are You Lonesome Tonight?(今晚你寂寞嗎)
 
I wonder if you're lonesome tonight
You know someone said that the world is a stage
And we each must play a part
Faith had me playing in love


我想知道今晚你是否寂寞,
你知道,有人說這世界就像是一座舞台,
每個人都在扮演一個角色。
命運注定我主演一場愛情——


  文末引用的歌詞出自於Are You Lonesome Tonight?(今晚你雞摸嗎)這首英文老歌,因為是三拍子所以很適合拿來跳華爾滋!重點是歌詞某些部分簡直神貼近風聲裡我想營造出的素鈴FU~>///< 
 
  推薦Norah Jones的版本,很輕柔和緩的女聲,多適合一邊踩腳一邊唱XD
 
 
※※※※※※※※※※※※※※※※※※※※※※※※※※※※※※※
 
 
【後記】叉燒、蓮蓉、糯米雞——(其實重點是賀圖、軍服、高跟鞋XDD)
 
  恭喜上尉、賀喜上尉~拖了大半年終於結束三不五時被踩踩腳的命運啦!(雖然結局是被朱大小姐從此踩到底XD)
 
  首先讓我們來感謝這篇文章最主要的兩位催生者——織影跟SiN!!!(灑花)
 
  其實會寫【舞踏會前夜】是因為之前踩到織影家177777HIT圖,因為我們都挺喜歡【風聲】裡關於舞會的那個小段子,商量過後織影就決定替我化腐朽為神奇畫畫踩腳上尉鞋千金啦!>W<
 
  討論時還憑著愛手殘了一張朱家千金的人設圖給織影,然後織影畫出來的對比原圖就是完完全全的奇蹟!美好到我每看一回萌花一回~各位注意一下圖中朱大小姐的右腳啊!不是鞋跟可惜了XDD
 
  然後上尉也神帥!尤其是左上角的那微揚的嘴角怎能這麼帥!?對比文中一直在被踩腳我都不忍心了~~
 
  接著是SiN贈的生日賀圖,完全就是驚喜我看完五月天回來看到圖噗時差點三更半夜在螢幕前飛花尖叫!我也好喜歡 SiN版短髮的素上尉啊啊啊~~(捧頰)那微笑時的狐狸樣神讚!當初跟織影在討論人設圖時我也想過短髮,結果這意外的驚喜讓我長短髮的素上尉一次全擁有~~~>///<
 
  然後當SiN指著黑白稿跟我說〝你不覺得采鈴這樣很像穿中空泳衣嗎(毆〞我立馬歡樂的歪了XDD  
 


  素同學表示對於自家娘子穿舞衣的上半部活像中空泳衣此點感到十分歡騰!(拇指)殊不知在一開始的雀躍後,在我眼中竟變成——上尉何不穿個吊嘎藍白拖,右手香腸左手烤小卷?我不介意來個海灘篇,然後朱大小姐手上要換成台啤!!!(快停下你豐富的想像力OTZ)
 
  素:烤香腸、炸小卷--今夜、ご注文はどっち?^-^  
  鈴:還是別吃了,你的臉都要像月亮蝦餅一般大了。^-^
 
  織影:樓上是在方舟港口夜市嗎XD
  某慕:方舟夜市!!!然後要接史上最強第三者嗎!?(好順)
  織影:小惡魔是從崎路人的袋子裡面拿出來的
  某慕:原來崎路不是聖誕老公公而是惡魔引路人
 
  於是我又多了一個坑……(喂)總之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織影跟SiN的繪圖!文什麼的真的沒那麼重要看倌們只要盯著刊頭星星眼就夠了XD
 
  最後來說說光是舞蹈部分就搞得我半死的【舞踏會前夜】,其實,我就是那個對華爾滋感到苦手的傢伙……當時決定好新篇也決定好踩腳的舞蹈,接著才發現——啊、我好像最不會的就是華爾滋吼=A=
 
  然後在閃過這念頭的一秒開始吐槽:總不能叫他們跳叉燒包啊蓮蓉包……等等我有畫面了好想看!!!!
 
  接著我的腦中只剩素上尉牽著朱大小姐的手,邊跳華爾茲邊唸--叉燒包啊蓮蓉包~鮮蝦餃啊糯米雞 (ㄏ ̄▽ ̄)ㄏ   ㄟ( ̄▽ ̄ㄟ) (嚴重影響填坑進度)
 
  還忍不住立馬玩起了小劇場~
 
  【娘親眼中的真實1】是的我當時正文其實都還沒開始認真寫XD
 
  素:妳知道嗎……其實交際舞不一定非要選華爾滋的!妳自己都跳不好了哪能上樑不正還恥笑下樑歪?
 
  慕:為了看你笑話我甘願!
 
  素:某織阿姨說我們可以嘗試恰恰跟探戈!
 
  慕:相信我~沒有比華(叉)爾(燒)滋(包)更好的選擇了!恰恰我只會BGM舞女,你確定想跟你家采鈴手上拿著比臉還要大的酒杯跳台中恰恰嗎?(啊啊~誰人會凍瞭解做舞女的悲哀?暗暗流著目屎也是格甲笑咳咳……)
 
  素:就當素某從沒跟您提過這件事吧OTZ
 
 
  然後在寫文的過程中素上尉不斷說他想罷演XD一整個邊被踩腳邊詛咒舞會主辦半尺劍將軍被前輩堵到然後狠狠修理~(這就是〝軍機、壽宴與飲茶兵法 〞篇誕生的由來XD)還很自動的坑了篇多年之後和他老婆舞會再相逢,認人的關鍵竟是在 Contra Check時被踩……
 
 
 【娘親眼中的真實2】有言道自作孽不可活
 
  「多年不見妳似乎重了些?」驚險的閃過鞋跟他朝她淺笑探問,然後在下一個Natural Fleckerl中被踩到連痛字都喊不出來!
 
  帶著面具的女子優雅旋舞,末了於他耳畔巧笑倩兮道:「同時也更笨拙了唷,還請上尉多多擔待。」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寫完我腦中浮現任務結束後,小續緣咚咚咚的跑來同上尉笑著說:「爹地教我跳舞!」然後秉著自家父母優良血統(?)傳承猛力往他家爹親腳上踩下去XDD
 
  那上頭只是被坑掉的小片段,之後應該還會有篇名為【Reversal】歡樂又亂來的故事才是正港踩腳續篇,就讓我們不知何時再陪著上尉一起被踩踩腳吧!感謝各位觀看~>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