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風聲】舞踏會前夕(上)情人節賀文~


  
  「素還真,黑白兩道都說你智冠群倫、才高八斗,今日一試果真名不虛傳。」
 
  「過獎了,智慧是藏在腦中,不是顯在腳上,小姐的讚許讓素某覺得虛偽。」
 
  那是他第二十次踩到她的腳。
 
  「罪過啊罪過……」
 
  「如果你能停止踩到我的腳,這句懺悔聽起來會更有說服力。」
 
  於是接下來換她連踩了他三下,累計共二十九次。
 
  「123,123,12、3,12——噢!」
 
  素還真終是忍不住低咒一聲吃痛地彎身縮起腳,然後抬首望向同樣一臉狼狽的朱雀雲丹,「第三十次!素某跟妳賭一籠的叉燒包,如果明日舉辦的是踩腳大會妳絕計踩不到素某的腳!」
 
  朱雀雲丹無比疲憊地嘆了口氣,轉了轉僵痛的腳踝,「彼此彼此,認清現實吧素還真,明日我們要面對的依舊是將軍大人的壽宴。」
 
  於是明日舞會上對決的便是軍用鋼頭靴跟三吋高跟鞋嗎?
 
  他們各自短暫沉默了一下,素還真率先釋出善意高舉雙手投降道:「君子協議——­­脫鞋吧!再這樣下去不只明晚的舞會,我怕連日後走路都會有問題。」
 
  「贊成,不過在下次練習開始之前我提議中場休息。」
 
  「附議。」
 
  於是他們去除鞋襪、簡單梳洗後雙雙癱坐在不夜天的大廳裡,聽著鐘聲分秒滴答流逝,卻沒人願意先起身……
 
  「收回前言,我現在一點也不慶幸自己的笨拙。」埋首於膝朱雀雲丹幽聲低嘆。
 
  「真巧,素某也是。」
 
  那是與下午相同的應答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心境,素還真苦笑著搖搖頭,徹底了解何謂知易行難……­­即便他倆已熟記舞序管他什麼Outside Chang To Side Lock(外側換步接側鎖步)或Fallaway Reverse and Slip Pivot(並退左轉步再滑軸轉)中英互換倒背如流,但在一個下午的練習過後素還真與朱雀雲丹用腫痛的雙腳,親身體認「舞池之中才子/佳人無用」這句至理名言。
 
  「我總算明白名震江南的第一才女為何永遠只在宴會上彈彈琴、唱唱歌的理由。」
 
  「我也終於知曉十項全能、風靡萬千名媛佳麗的素上尉從不邀人跳舞背後真相。」
 
  那是他們各自在反省完已身無能後給對方的頭一句挑釁,相視而笑後素還真拉起朱雀雲丹的手,「Could I have the honor to dance with such a beautiful lady like you
 
  「我不記得你有如此油腔滑調,跟誰學的?」曳地的長裙沙沙發出輕響,她起身扶住他的臂膀與之指掌交握,起步向右轉旋舞紅裙如波。
 
  「少爺教的。」
 
  「崎路人身後那個童子軍?」
 
  「聽說沒有任何一個女孩能抵擋這種說法。」素還真欣賞著對方開舞時曼妙的連轉,並暗自祈禱這份完美能延續至下一個追步。
 
  「那我真應該拒絕你。」
 
  「……淑女動口不動腳,這是第三十一次。」
 
  「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理解,等等在外側換步接側鎖步時也請多多擔待。」
                                  
 
  舞踏會的前夜練習,離成功依舊無比漫長——
 
 
            慕曦語 寫於 2013/02/14
 
※※※※※※※※※※※※※※※※※※※※※※※※※※※※※※※※

  大家情人節快樂!!!>W<

  然後謝謝織影的賀圖~完整感想加尖叫下集待續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