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風聲】軍機、壽宴與飲茶兵法

  半尺劍將軍大人很苦惱,身為堂堂武皇明日壽宴的舞會上如何讓賓主盡歡,小至茶點大至各方人馬進場時間與會晤安排,每個環節皆馬虎不得!這些瑣事本無須他操心的,偏偏——將軍夫人正為了舊情與他鬧革命,女兒為了個刀疤小兵翹家揚言要跟他斷絕關係!
 
      他看著眼前搓著手等菜單的廚子,嘆了口氣將整疊菜單塞進身旁隨侍的今生一劍手裡。
 
  「就交你決定吧!」
 
  「大人,小的怎能擔此重任……」
 
  「囉唆!這麼多年陪阿鳳去吃下午茶是吃假的嗎?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阿鳳都會分你一半,連個菜單都決定不出來叫阿鳳知道了她眼裡還會有你嗎?今生一劍,你要爭氣啊……」
 
  手裡的菜單,頓時彷若千斤重,一頁頁都是過往與小姐共渡的午茶時光,釵頭鳳的一顰一笑,吃著喜歡餐點時雙眼發光的可愛模樣!許或、許或,將軍家舞會餐點的菜單一流出去,小姐會為此回來也說不定?
 
  武皇蹙著眉觀察隨從時而沉思時而癡笑的神情,終於受不了地拍桌驚天一吼:「你到底是決定好了沒有!?」
 
  「是,報告大人為滿足各方人馬對美食的喜好,小人方才在心中於東西兩方餐點間天人交戰許久後終覓得了兩全之法!」
 
  「還不快說。」
 
  「那就是港式飲茶啊將軍大人!結合了英格蘭的新潮與廣粵傳統,餐車往來間還能靈活調動與支援會晤,舉例說明吧——花影人再來糾纏您的話小的就推餐車將他撞開!梵天將軍來了您也別怕,躲在烤乳豬後頭那吃素的絕不敢越雷池一步啊。」
 
  『竟能想得如此深遠!』
 
  聞言武皇他震驚了,進可攻(哎呀,阿鳳妳總算回來了!爹爹幫妳備了最喜歡的冰火波蘿油,吃一口別嘔氣了)、退可守(啊、好友,烤鴨方出爐呢!我去替眾人片片鴨,汝不食肉還是可以來份夾餅配生蔥)原來,港式飲茶還蘊藏著如斯精妙的上乘兵法,武皇看今生一劍的眼神頓時不同了起來。
 
  「好孩子,我果真沒看錯你!」
 
  「能為將軍大人解憂,是今生一劍的榮幸。」
 
  「好、好啊!哈哈哈哈哈——」
 
  將軍府邸傳來武皇快意的笑聲,隔日的壽宴前所未有的成功!成了各大報社採訪人員津津樂道的傳說,除了美食與天虎八將的素上尉公然約舞朱家千金,證實兩人緋聞非空穴來風之外,還有——
 
 
  「哎呀,梵天好友汝來了,可惜吾正推著烤乳豬不宜讓汝沾惹這塵世葷腥之氣,我們等會再聊!」
 
  「好友言重了,吾已入世又何需拘泥避諱!心中有佛便無處不自在,何況……」鳳目僧人的微笑銳利如刃定住對方旋身欲逃的舉動,步步帶著強大氣場凜然逼壓而來!退無可退武皇覺得眼前的烤乳豬竟成了抵禦梵天的最後一道防線,在眾人驚愕的目光中,一頁書舉起筷子從容優雅地夾起襯於烤乳豬下的土豆。
   
   「還有鍋邊素不是?來,好友我們聊聊吧!」
                                                                                           
 
  聽說,那日威名遠震的半尺劍將軍臉上表情變化是前所未有的精采,只是若欲求證,所有人皆笑得無比曖昧道一句——
 
 
  「噓!不過風聲。」
 
 
(全文完)
 
  慕曦語寫於 2013/1/27
 
 
*******************************
 
 
【後記】原來,我也能玩架空OOC?等等~說好的舞踏會前夜呢!?(素上尉表示:隔了整整兩個月素某的腳還被踩著,著實有點痛
 
  不忍說,會有這篇的誕生完全是因為我邊寫素上尉與朱大小姐練舞,那傢伙邊跳邊唱:叉燒包啊蓮蓉包~鮮蝦餃啊糯米雞!然後我就被他唱到好想吃飲茶啊啊啊~~~
 
  於是我們有了這篇(喂!)
 
  因為除了踩腳我光是在腦中模擬跳華爾滋的場景就有些下意識的想逃避……而人只要一想逃避腦袋就會歪得特別嚴重!我想起舞會的始作俑者就是〝要生日的將軍大人〞那由誰來擔任這個角色呢?想著想著武皇就冒出來了~
 
  原本只是想寫今生一劍提供舞會餐點是飲茶,讓我玩玩一本正經一口氣唸岀:叉燒包奶皇包流沙包芝麻包~過過癮而已,最後演變成前輩霸氣登場真是令人始料未及XD
 
  這篇武皇跟今生一劍都是OOC請大家千萬別當真!雖然今生一劍他暗戀釵頭鳳,釵頭鳳暗戀葉小釵確有其事(今生一劍:莫再提啊莫再提Q~Q)
 
  因為這篇實在寫到太歡樂了,於是我決定把之前寫的風聲設定篇一並公開~容我再次強調——他絕絕對對不是一個坑!(因為我已經把結局寫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