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懸燈】後記+娘親眼中的真實

【後記】
  有沒有續篇一定比本篇字數翻三倍的八卦……QAQ(天音:這對你而言還是八卦嗎?)  



  各位看倌~久見了!這邊是身處水深火熱工作地獄的某慕……君不見我連最愛的後記字數都減省了,正文不是其實根本就為了我想寫娘親眼中的真實而存在的嗎?(你可以再本末倒置一點OTZ
  笑望歸途上篇說白了其實是〝線杯天下〞~真是線杯一開口字數馬上有!滔滔不絕的把我原先預定的小短篇硬是切了上下還放閃光XD這叫現下孤家寡人的素某人情何以堪……
  不過寫線杯跟某素的互動一整個就很歡樂抒壓!我最喜歡線杯了>W<(蹦跳)當初想寫這篇就是看了除夕的霹靂特別小片段,雖然裡面的續緣造型十分之……嗯咳,悲摧OTZ不過劇情我非常喜歡ˇ至於造型部分就讓我們回到荷風素節裡的那尊美好的藍衣續緣,啊哈哈哈長得都快比他爹還高了~(眼神飄遠)
  下篇在進入〝續緣天下〞前其實先進入了〝藥師天下〞不過因為發展的太歡快,所以乾脆全數抽掉……可能、或許可以變成明年的元宵賀吧?XD
  某慕個人很喜歡自家筆下流風系列裡素家父子的互動,這系列的續緣成熟了一點、機車(?)了一點、大到能跟素還真相互抬槓說笑了~寫前頭父子互虧麻煩時,某慕於螢幕前邊打字邊開花扭扭ˇˇˇ
  最後提一下下〝止戈〞,某慕很喜歡這兩個字的定義,最早看到是在國仲介紹會意字時提到〝夫文,止戈為武〞那時還引起同學間的討論,就算知道了左傳裡楚莊王他老人家說:『夫武,定功戢兵。故止戈爲武。』是要宣揚世界和平(?)大家都別打架了啾咪~^.<
  雖說這話理想挺崇高但我怎麼想還是跟武字扯不上邊去,直到後來看到另版解釋跟甲骨文原字,止(趾)字原是個腳印,整個看來就是人扛著武器(戈)移動,當下頓覺豁然開朗!這就是武啊XDD(你到底是打哪來的格鬥派……)
  所以在文章裡頭用了兩層意思,放不下便只得選擇了握緊信念一路走下去,這便是江湖。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看倌的賞文、回言、小花跟等待,抱歉了某慕現在寫個文真的是夾縫求生,常常忙過月半才想到上來OTZ
  接下來直接跳【娘親眼中的真實】連發ˇˇˇ
娘親眼中的真實1──有道是小鬼難纏
  同一線生說也給小鬼頭他們做盞花燈的那晚他作了個夢,夢裡小金剛跟小玄元扯著他衣袖鬧著,是記憶裡從未有過的親暱。
  「師父師父~那小金剛跟小玄元呢?」
  「師父好偏心,盡疼新來的小師弟!」
  「我和小玄元可都沒跟師父討過新年元寶跟燈籠呢……」
  「師父師父師父──」
  隔日透早素還真守在灶房門口第一時間堵著人後幽幽開口:「好友,能再幫素某多做幾盞新穎的花燈嗎……」
  「琉璃仙境裡沒那麼多孩子啊?」一線生詫異地望向素還真今日異常蒼白的臉色,權當他餓昏頭了。
  「好友莫再追問,最好順便幫素某多備些香燭元寶。」
  晨風曳起素還真雪白的衣袂,彷彿正有人拉著、扯著、歡快的喊道──
  ……師父、師父、師父……
  ↑我絕對不會坦承我邊寫邊想這其實是大江XDDDDD
  矮油~小鬼頭真的是我覺得歷來同素還真最親近的徒弟!雖然當初他還在略城當看門童子時被素還真欺負(?)完後喊的那句〝啊,我什麼時候才能像素還真這樣瀟灑不凡呢~〞讓人不禁默默替他未來捏了把冷汗OTZ
娘親眼中的真實2──花開比翼
  琉璃仙境裡難得下雪,雖說為了那數池寶貝蓮花跟奇珍異草,仙境庭院總用術法維持著四季如春的模樣,但總有該合時應景之刻。
  於是萬年管家暫時拋開了後續清理問題,樂呵呵的賞著無垠瑞雪,此時雪地上出現兩個小傢夥的身影,繫著大紅領巾的小鬼頭與全身毛茸茸的小狐貓著腰在雪地上似正尋些什麼,他招手喚了兩人來吃點心,小傢夥們邊吃邊同他說:「屈阿伯!你知道琉璃仙境有養比翼鳥嗎?」
  「師父說找到的話要賞我們大紅包呢!」
  「你不怕又被素還真誆?就跟你說先問屈阿伯比較實在啦!」
  萬年管家沉著臉撫了撫美髯,「比翼鳥啊……」
  琉璃仙境的後山好久沒去尋尋看看,難道素小子又給他撿了什麼奇珍異獸回來?
  「到底有沒有嘛?師父說那種比翼鳥很稀奇的,三不五時會在琉璃仙境出沒,只要雪地上出現很像兩人三腳的印子,跟著走下去就可以找到比翼鳥喔!」
  「等咧!素還真還說什麼……」
  「他還跟我們說比翼鳥很害羞!要我們就算發現了也不能跳出去逗著玩或四處說,只要發現比翼鳥的真面目後跟他講對了就有紅包拿!」
  小鬼頭舔了舔嘴角的餅屑,偏頭有些狐疑的看著萬年管家道:「屈阿伯,你為什麼要臉紅?」
  「哪、哪有!你們兩個小傢夥聽好,從今天起不准再去找什麼比翼鳥。」
  「為什麼?」
  「沒為什麼!再找以後都沒點心吃。」
  「怎麼這樣……」
  看著兩個小傢夥癟著嘴的模樣,萬年管家掏出紅包一人發了一個、再塞了他們滿嘴糕餅哄道:「要紅包屈阿伯這裡也有,以後別幫著素還真作怪!天這麼冷趴在雪地上凍著了怎辦?」
  滿意地看著兩個小傢夥點了點頭,蹦蹦跳跳又跑去別處玩後,萬年管家攥緊了拳頭咬牙切齒的低吼:「素、還、真──」
  於是當晚白蓮之子接到傳書後意外現身在琉璃仙境,自然,在陪萬年管家一起揉麵團時〝順便〞聽聞了自家爹親不少惡行惡狀跟即將遠行的事實。
  有道是父債子償,雖然萬年管家從不跟他計較這些,但為人子女總是能幫著擔多少是多少,於是白蓮之子露岀溫和清雅的微笑邊搓著湯圓邊讚道:「伯伯今年的花開富貴更見高妙了!看這備料似乎多了不少口味跟花樣變化?」
  「是啊~黑心的、無心的、還有等等看到裡頭有綠蓮蓬的是〝特別〞做給你爹親的,只一個看好別讓人吃了!」
  看著萬年管家狠狠戳著斗狀餡料成了蓮蓬形狀,再巧手黏上外紅內白栩栩如生的花瓣,邊檯上還擺了一堆芝麻餡、跟白玉蓮蓉餡的花開富貴,美則美矣青年卻默默出了一身的冷汗。
  「續緣可以問問那綠蓮蓬是什麼口味的嗎?」
  「噯、可不是伯伯偏心不做給你,只是你爹親素來操勞這餡主治善清心火、昏神亂語跟吐血!我磨了好幾兩才調出這綠就只夠給他一人,記得叫你爹親自個吃了才不枉我一番苦心。」
  「是。」
  「好啦好啦時候也不早了,快去陪陪素還真吧。」
  「嗯,伯伯若還需幫手要不要續緣幫您喚小鬼頭他們進來?」
  「免了免了,等等要起油鍋這裡我一人待著即可,囡仔人都出去吧!」萬年管家笑著朝青年揮揮手轉回灶台前忙去了,白蓮之子依言乖乖退出廚房,決定徹底遺忘身後站至灶前便浮出詭譎笑容的長輩所傳出的低聲咒唸。
  「哼哼,看我油炸你個黑心蓮花!炸酥你、炸脆你、炸你個皮開肉綻瑞氣千條金爍爍……」
  
  爹親,還請自多珍重。
  ↑雖然標題取得很閃光(?)但這其實是個黑暗的故事……萬年管家惹不得啊惹不得XD當初在寫線杯跟青衣比翼鳥那段,其實我滿腦袋想的都是雪地上的兩人三腳()
  
娘親眼中的真實3──回家吃飯真偉大!
  (這其實是原初的小段子,不過因為寫得太歡所以被我從正文裡整段刪了~) 
  「這樣說來,要你常回來好像還要爹親先記得回家才是?」
  「若真如此一線生伯伯會很開心的。」
  
  「豈只開心?好友定是嘴上叨唸著自己命苦,同時要伺候素家的大小麻煩,再樂呵呵的煮上滿桌菜要我們全部吃完!等時日一久發覺我們父子同桌竟成了常態,便會邀其他人三不五時來參觀參觀,同時勸說大家一起回家吃飯。」
  一時興起,續緣模仿一線生的口吻說道:「瞧瞧!連素家父子都能同桌吃飯了,還有誰家問題不能解決的?」
  「接著好友便會去盯著小釵有沒有好好回家陪悟劍聲與花非花吃飯,劍之初、殊十二、槐破夢快快湊同桌吃飯,總之管他正邪黑白通通回家吃飯!」
  「這樣說來這武林就平和一半了?」
  「回家吃飯真偉大。」
於是以此類推:只要宙王能帶靈兒回卡陰界吃飯、緞君衡能帶黑色十九&魔王質辛跟天之佛天之厲水嫣柔吃飯、妖應能跟他家文青桃花開同桌吃飯、天涯X2都回去跟自家爹親吃飯……動機風雲我們還打什麼!!?世界就和平了啊!!!(喂)
  當初寫這段時聖魔之戰正打得火熱呢~我現在只希望素還真快從有毒棉花糖裡出來回家吃飯XD
娘親眼中的真實4──三千世界一花開
  其實某慕自己很喜歡捏臉扯笑的小段子,那時邊寫就邊想著自家筆下各款(?)素鈴的應對結果,結果就玩開了XD真寫出來時有種〝這種多款素鈴一次滿足的划算感是怎生一回事?〞XD以後有機會應該也會嘗試用這樣的組合來玩故事吧?>W<
大江版
  他下意識的在嘆息過後勾起脣角,即便孤身一人仍改不了多年習慣,再怎麼苦,只要還能笑著似乎也就沒那麼難受。
  『可我看了難受。』
  記憶裡的紅衣麗人定定凝著他,於是他笑意更盛地從素還真又回到了素賢人,只為避開她彷若能透析一切的眼神。
雙花版
  他下意識的在嘆息過後勾起脣角,即便再無旁人仍改不了多年習慣,再怎麼苦,只要還能笑著似乎也就沒那麼難受。
  那人凝著他的笑卻蹙起眉間,嘆息著伸手往他頰邊輕扯,「在我面前就算是哭喪著臉也沒關係的。」
  「好痛……我若真哭出來也是被妳捏的!」
  ↑小雙花就是莫名有種令人歡樂的白目感啊怎麼辦!真不是我偏心好想寫他哭喪臉……(喂)
表S裡M氣勢季節限定版
  他下意識在嘆息過後勾起脣角,完美一笑卻換來朱雀雲丹的不以為然。
  「在我看來無比虛偽,素賢人要帶著這天下人期盼的面具到什麼時候呢?」
  「直到妳也卸下了朱雀雲丹的面具為止。」
  「毀棄這令人頌讚妒恨的容顏也不打緊嗎……」
  「於我,不過皮相。」
  ↑寫到最後發覺自己最喜歡的其實是季節限定的氣勢版,不過總有種繼續發展下去會很殘虐的感覺OT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