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海之南(下)


  從此青年養成了三不五時給自己父親寫家書的習慣,一封封從未寄出的練習信裡頭,寫著青年生命裡的大小瑣事,有時寫著、寫著青年會不自覺的笑了開!那是真正寫給他爹親的信,或許就是沒機會寄出所以才能這麼的無拘無束…時爾肆無忌憚的抱怨些心裡話、時爾心血來潮的寫著些異地見聞與自己的想法──
 
  當那些信裝滿第一只木盒時素續緣想起很久以前的往事,那是幼時還跟在大圓覺、聖翁慈航渡與眾天師父身旁的日子,他在諸位師父間來來去去的學習,有回最愛同他嘻鬧的大圓覺怨他這做徒弟的沒心沒肝沒肺,離了法佛院這麼多個日子連封書信也無!

  當時年紀尚小的自己聽後乖乖寫了封平安信寄去,同時附上給爹親娘親的信央著師父一並幫自己送去。當晚三個師父同時來到他的房內,大圓覺坐立不安的又是搔頭、又是踱步的在他房內走來走去,最後一屁股坐到床邊往他頭拍下去!

  「渾小子!你喔~實在叫人、唉…」

  「師尊我又做錯什麼了?」綁著兩個包包頭的小續緣很是無辜的摀著頭,自己不是乖乖寫了平安信送去,不過就是再多夾了兩封想請大圓覺師父幫忙當信差,怎麼鬧到三個師父都滿臉凝重的來找他?

  「娃兒,想家嗎?」聖翁慈祥的伸手摸了摸他的頭,話語裡盡是不捨與關懷,素續緣愣了會後、低下頭老實的點了點…

  三個師父彼此交換了視線,最後由眾天拿出了個木盒遞到他面前,「由滅境到苦境一趟不容易,續緣若想爹娘的話,等家書積滿了這個木盒師父再幫你送去好嗎?」
  
  「真的嗎?真的要幫我送去!」那年小小的他興奮的瞠大雙眼,歡天喜地的接過木盒後,再沒鬧過要師父們替自己送信。

  只是當他親身踏上苦境時,急速變遷的人事讓他忘了他曾有個寄托著滿心期待的木盒,來不及填滿的家書孤零零的鎖在裡頭,最後消失在紛擾無情的武林…


  後來又過了很久很久…久到青年的爹親又經歷了幾次生死輪迴,那日青年回到雲塵盦碰巧遇上前來拿東西的屈世途,久未見面的兩人聊著聊著萬年管家突然一個機伶跳了起來!

  「續緣啊~你爹親這次叫我回雲塵盦是請我幫他拿東西的!人老了記憶差,我先進去拿你在外頭等等──」

  「伯伯,還是讓我來吧?爹親需要什麼您同我說一聲就是!」

  「不、不、不──在外頭待著!等會再有你忙…」

  萬年管家忙不迭送的搖著頭,一溜煙的鑽進素還真的書房,不一會捧了個木盒子上頭疊著幾本書搖搖晃晃的走出來,素續緣一看連忙上前幫忙,誰知轉手間那個木盒子卻落了個空散出一地書信!

  「耶!?」素續緣急忙彎身收拾,卻發覺滿地的信上全是自己的名字。

  「伯伯…這是?」他怔怔的抬頭望向屈世途,看見萬年管家放下了手中捧著的書,撫著美髯笑得好不得意!

  「唉呀~怎麼就這麼不湊巧被你給看到了!我不是故意的,誰叫你爹親不好!要我取個書也沒說清楚藏放的地方,我還以為那盒子裡有著什麼呢~」

  「是啊!這麼不湊巧…一切都是續緣不好落了手沒接著!」青年瞭然的笑了笑,收拾好滿地的信,寶貝的捧著木盒子挨近萬年管家身邊。

  「那些個書信啊…都是你爹親寫給你的!」屈世途拍了拍青年的肩膀、笑著嘆了口氣!

  「還記不記得你當年去天外南海辦事的時候寄了封家書回來?」

  「嗯。」

  「那素還真最後寄了什麼回去?」

  「呃…」

  「你不好意思說我也猜得著!天外南海跟中原情勢分析書嘛~你那時寄給他的家書我也看了!這也不能怪你,頭一回寫家書難免生疏,我那時叫你爹親不要氣餒好好的回!誰知他關在房裡一整晚,最後還是拿分析書交差…」

  青年回想起當時展信觀讀的錯愕忍不住笑了起來!屈世途替兩人添滿茶水,飲了口後笑著搖搖頭,「你爹那傻小子啊!後來就一直偷偷的練習給你寫信,有回被我發現了要寄,又是威脅又是利誘的鬧得我不可開交!後來又發生太多事…我心裡總想著該要讓你看上一回!你們父子倆喔……」

  「謝謝伯伯,我跟爹親都讓您費心了…」青年溫雅的嗓音低低,難得撒嬌的偎向長者的肩膀靠著。

  「我早認命啦!也不知是前生相欠、今世造孽讓我遇著了你們素氏一家!」

  屈世途樂呵呵的笑著,摟了摟青年,「不過要有什麼抱怨也全是你爹親惹的!伯伯對你可是滿意的很~再多事都有伯伯給你靠!可不准見外啊知道沒?」

  「續緣知曉。」

  「好、好、好──」屈世途滿意的點點頭,「不過你爹他精的很!對這事兒臉皮又薄,你看信可要看的快些別讓他察覺了。」

  「續緣想到個好方法,伯伯你等我一會!」青年神秘一笑後,轉身回自己的房內拿出個一模一樣的木盒。

  「續緣啊…這是!?」

  青年燦笑著移開木盒,露出一封封給自己爹親的練習信,促狹地用著很是苦惱的口吻說道。

  「真沒辦法,我跟爹親果真是父子啊!一切就麻煩伯伯了。」

  「你們父子倆唷~」


  那日雲塵盦的天氣格外晴朗,屋裡傳來一老一少久久未歇的笑聲。



(全文完)



                 慕曦語 寫於 2008/9/22~10/8


*********************************



後記:

  這裡是海之南不是海角之南也不是國境之南啊喂!XD


  雖然這篇文章的BGM的確是海角七號的配樂XDD

  嗯~首先要謝謝菲雅的邀稿,雖然一度忙碌到想放棄,不過還是靠著對那孩子的愛撐出來了!希望素續緣網路後援會連署一切順利ˇˇˇ

  在慕筆下的素家父子好像或多或少都有著〝彆扭〞的傾向XD這樣對情感有些笨拙、背著彼此偷偷認真的父子檔,能得到各位看倌的喜歡慕真的很開心!

  這篇故事某慕自己寫的很愉悅,因為我也是個對書信留言很苦手的人!有時越去在意越是怕寫不好,這篇應援文與其相關留言也是在這樣的心情下寫成的~果真〝有怎樣的娘親就有怎樣的孩子們〞啊XDD

  海之南裡頭有一段寫到了大圓覺,特別翻出古早巨集來回味的慕,除了對綁著包包頭的小續緣直呼好可愛之外,大圓覺師父也是超可愛的啦!

  他都叫續緣〝猴子、猴死囡仔、調皮鬼、寶貝徒弟…〞叫慈航渡〝老仔~〞(好歡樂)總之有這樣的師父真好>W<

  沒意外的話海之南應該會有對番~(遠目)

  那麼親愛的看倌們咱們下回見XDD


  最後依舊是──

  娘親眼中的真實1──賢人的謀略書其實是天書!

  雲塵盦內,眾人正參詳著天外南海與中原目前局勢與相關應對。

  正道人士A:「好友…你不覺得素還真這回的策略書…」

  正道人士B:「噓!正所謂天機不可洩漏,這是防止間諜參透…」

  正道人士C:「沒人告訴我參加素賢人研討會要先學會看草書!夫子你誤我一生~~~OTZ」

  總結:說好聽點是龍飛鳳舞,實際點就是鬼畫符XDD看在愛子心切的份上大家就別計較了唄╮╯▼╰╭

  (素:台下的不要竊竊私語認真聽劣者講!)


  娘親跟阿姨眼中的真實──關於那盒裝不滿的家書……

  洗翼 說:其實緣緣沒有察覺的是,那是一個堆不滿的木盒........(恐怖片嗎)
      木盒越變越大之類....

  女王曰:不~那不是恐怖片而是眾天師父的芭樂票XDDD

  洗翼 說:從此素小緣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怨念.....

  女王曰:裝不滿......裝不滿....為什麼怎麼裝都裝不滿.......(崩潰)


  洗翼阿姨直接點出我的笑點實在是太心有靈犀了!>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