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玲瓏心

  


  他與她陌路相逢,看著那雙往昔如貓兒般天真愛嬌的翠綠眼瞳,化為黯然幽沉的潭水時,心底的某一部份傷痂像被撕裂攤開後狠狠翻攪!


  那是不該的似曾相識…



  「玲瓏…」他有些艱難的吐出這個既陌生又該是熟悉的名字,眼前歷經風霜的少女遲疑了會,終是帶著些絕望的神情這麼喚道。


  「清香白蓮‧素還真?」


  「是。」他含首,並在瞬間明白了少女問句後的心思。


  「…你不是他…」少女歎息的語調裡有著複雜的釋然,「所以不要跟我說對不起!而我也無須對你感到抱歉……」


  他苦笑著嚥下未出口的話,轉為一聲關切,「妳還好嗎?」


  「好!?」少女的回答裡有著被挑起的尖銳痛楚,「你可知我早已經…一無所有……」


  她原是不老城眾所呵惜疼寵的玲瓏珍寶,擁有遠比世人更加美好永恆的一切!在那個不老的國度裡沒有所謂的生老病死與離別,她有義父、有太輔等不老城的眾人為她撐起一片天,而她只需無憂無慮的翱翔在這有限的蒼穹裡,不必憂懼外界的風風雨雨。直到那個人扣開了不老城緊閉多年的門……


  她原本小小的世界因此拓展,但是否也因此變得不滿足?


  她貪求了一份不該屬於她的感情,無論是他還是他,也無論被迫的是哪一方…


  「玲瓏姑娘?」素還真有些擔心的喚著眼前一臉茫然無措的識玲瓏。


  「我真的、真的一無所有了…」累積了一段時日的流離失所化為倉皇的哽咽!


  她什麼都沒有了…失去了義父、失去了不老城、失去了她一直以為能依賴撒嬌一輩子的永恆……


  「玲瓏…」他再也無法、也不能將她攬進懷裡像個父兄般安哄,只因他再也不是那個人!所以他選擇靜靜的看著少女放縱自己哭到無淚也無聲。


  輕拍上少女抽蓄的肩頸,他緩緩說著,「妳並不是一無所有…」


  少女哭紅的貓眼從膝間抬起,茫然的聽著他繼續說下去,「玲瓏,妳還擁有妳自己。活著!去證明自己還能擁有的更多…」


  少女翠如寶石的眼瞳慢慢從不解轉為了悟,晶瑩透亮的一掃前塵。


  他笑著讚許地摸摸她的頭:「只要有需要,琉璃仙境的大門永遠為妳敞開。」


  「謝謝…可是我不能再這樣一輩子依賴他人活下去!」識玲瓏擦乾滿臉淚痕、笑著推開他欲攙扶的手自行起身。「等玲瓏找到自己家時,一定擇日拜訪。那時,你還歡迎我嗎?」


  「當然。」他能為她做的也只有這麼多了!看著眼前已然成長的少女他有些悵然的轉身欲離。


  「素還真!」驀地,識玲瓏在他身後有些遲疑的喚住了他,他回眸對上少女換上滿臉堅定決絕的神情,「我只問你一句──他是否曾經愛過我?」


  「他?」瞭解了識玲瓏問句中的對象後,素還真有些不知如何是好的促了眉,「對不起…我不是他,所以無法回答妳……」


  「沒關係,這樣就夠了!」少女釋然的笑了,朝他揮了揮手,「你剛剛那句〝對不起〞我就收下了。」


  從此他與她再也無須對彼此感到虧欠,因為身為彼此交集的那個人,已如風消散。


  「咿呀呀~接下來該如何是好呢?」笑著說起記憶中那人的慣常用語,她背身轉向與他再無牽連的道路,颯離。



*******************************


  余話──


  她在殘破的故居裡彈著錚琮琴音,前塵往事翻湧上眼。淚水中她與記憶裡那人短暫相逢後絕離,簪著玉簪、她輕輕拾起佛指舎粒低低唱起──


  「…不老無用、長生癡迷……」


  脂殘半老、且度餘生,她在平凡裡日日歌頌著青春死去。




     慕曦語‧2006/11/26 陰雨       


******************************


後記:

  

  心情不好壓力大寫出來的文章就會特別的奇怪……不要問我為什麼Q口Q


  整篇文章心情複雜的莫名──


  衝突一:我超喜歡玲瓏美少女!!她是貓眼雙辮捲捲紅衣小蘿莉!!!人是天真了點可是很可愛啊Q口Q(被她翠綠綠的貓眼一嗔一瞪一嘟嘴我就沒輒了~~)

  

  衝突二:素鈴王道不可逆!!會寫這篇其實是被人刺激到…


  某天放學──

  

  原本跟公子很歡樂在聊皇龍記片尾紅塵沙中的閃光飛魚ˇˇˇ(公子:飛魚!?那是什麼東西O口O  ←就飛‧汲無蹤跟魚晚兒咩XDD)


  然後就聊到最後一段讓人心痛到想翻桌的玲瓏跟九章……(我承認畫面很美)正因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玲瓏小美人~又是素鈴王道王王道!公子就問了我一句:「玲瓏跟九章與玲瓏跟風蓮你選哪一對!?」


  你!你妳你妳你妳你這不是為難我嗎!!?Q口Q美少女哪能配無良的風乾老酸梅!?風蓮雖然一直被我批偽物可可可可他還是……就在某人遲疑不決時一句話決定了這篇文章的誕生……


  「女王~你的王道在動搖了!」

  「才沒有!!!」正可謂國之根本不可搖動某人含淚爆出:「那我寧可玲瓏美少女跟妖男九章……」玲瓏我對不起妳!!OTZZ


  於是在對美少女的虧欠下我決定用萌文行動來證明我對她的〝愛〞!可惜生成的時機似乎選得不太好!?某人正值壓力大加情緒爆低落啊~~大家…看看就算啦……(揮揮揮)


  我很喜歡玲瓏的!可惜歡喜碰碰狸城主你所託非人啊Q口Q


  這篇玲瓏心…老實說還有個名字讓人誤很大又很抖的對篇,之後有空再來生好了~~(飄走)


  最後感謝公子冒著嘔心危機幫我查出偽‧血角三青是佛指舍粒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