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7日 星期一

【江南時雨】夜 來



  楔子

  暗夜的山道上疾馳而過一抹雪色身影,飄飛的蒼白髮絲與衣袂不似謫仙從容,急促間激濺起未乾的塵泥污雨,留下一畦畦淺淺窪地費人猜疑…

  而女子帶著晚香在山澗裡嘆息。
 
  「儂還未來嗎…」

  匆然與靜默交替間,趕赴誰的約期?





  「糟糕…又遲了!」顧不得腳下力道,素還真加緊了速度疾行於曲折的山徑間,少見的匆忙之色躍然浮於那張總是帶著從容不迫笑意的臉龐。

  若被多年來亦父亦友的萬年管家給瞧見,肯定會把握這難得的良機嗤笑一番!『火燒琉璃仙境也沒看你這麼趕過!』

  不悅的蹙了蹙眉心,甩開了腦中突現的風涼笑語,素還真無奈自語道:「怎麼就是擺脫不開呢…」
  
   時光回朔稍早,又是江南一座隨處可見的茶樓酒肆,聽完了曲、喝完了茶,望了望天色素還真拾起擱置一旁的油桐紙傘,起身準備打道回府。

  「客倌您這是要往哪去!?」先前打過賞銀的小二瞧見了,急匆匆步了過來!

  下意識停了步,素還真無奈迴身:「在下要回家了…」

  「這怎麼成!您瞧瞧這會兒戌時都快過了~客倌又是孤身一人的無親無伴,這江南夜路是說什麼也趕不得的呀!」

  「為什麼趕不得?」明知這麼一說下去會沒完沒了,他還是忍不住問了。

  「哎哎~客倌這邊說話!」小二使了使眼,將他拉至一旁正色說道:「這也不消我多說!客倌是見多識廣的人,這夜路歌聲的傳聞啊…」

  「不就夜半歌聲嘛!」有些掃興的打斷小二未完的話語,他還以為是什麼鮮奇有趣的事!也不過娃娃偶然地一時興起也能鬧得這般沸沸揚揚的久久不消。

  「唱得還挺入耳的啊~堪稱夜路良伴!小二你就甭操心了!」

  「客倌!話可不能這麼說!!雖說這夜半歌聲是沒鬧出什麼事,近來還成了啥勞子的夜路良伴!?但這山蹊曲徑不乾淨歸不乾淨…」壓低了聲,小二陰測測補上一句:「少了這夜半歌聲還有那追魂鬼影呢!」

  「喔?這我倒不清楚了!」勾起了興致,不知不覺間素還真又退回了桌椅邊坐下。

  「您不知道的可多呢!」小二得意洋洋的哼了聲,提過新滾的茶水斟上。

  「就讓小二我一件件數給您聽!」

  於是乎一盞茶、兩盞茶、數盞茶的時間過去了……

  
  「所以客倌,您說這夜路還趕得成嗎!?」

  「趕不成也得趕啊…」細細回味著新入耳的鄉野奇譚,素還真心滿意足的飲盡最後一口茶,颯然起身。

  「客倌!?」無視小二不可置信的驚呼,微哂一笑。

  「還有人在等我回家呢!是說這麼耽擱下來,現在究竟什麼時候了?」

  「已是亥初三刻啦!客倌,真不是本店貪財要圖您寢食一宿!此時上路真個兒晚了。」

  「那就不辜負小二一番好意!燈脂費就計在帳上,下回再折抵茶水吧!」他打趣的抱拳作揖,旋身迅速步出了茶館。

  「哎哎,客倌!客倌!?」小二忙不跌送的追了出去,坊門外已不見白髮客人雪色身影,小二懊惱的嘟嚷著:「就算我有心給您折了茶水,還不知您有沒有命回來喝呢!菩薩啊~個人造業、個人擔!是這客倌自個不聽勸…莫怪我小二多嘴啊……」


  


  剛踏上了郊道,方才的從容閒適已然掛不住臉,素還真不禁咋了咋舌!怪就怪在今日貪鮮換了個新城鎮遊覽,這回程少說要多花上一個時辰!而清早娃娃的話猶言在耳…
  

  『哥哥今日也要外宿嗎?』揪著雪色衣襬,一身淺藍羅緞的風采鈴偏著頭問道。

  『我哪時放妳一人外宿過啦?』他不解的彎身搓了搓娃娃柔嫩的小臉。

  『嬤嬤說過了子時還沒回來就算宿外不歸!』聞言風采鈴噘起了嘴,有些不悅的揮開了他的手!

  『是嗎?』一把攬過了娃娃討好的笑道:『那麼我答應妳,今日無論多晚都在熄燈前回來如何?』

  『若哥哥你食言呢?』

  唉唉~他信用就真那麼差啊?無奈的在心底暗嘆一口氣,素還真伸手勾住了娃娃的小指頭。

  『這嘛…那妳就利用我出門時好好想想要怎麼罰我吧!』言畢和娃娃姆指對著拇指蓋了個印,看著采鈴笑顏逐開的歡聲偎進他懷裡磨蹭撒嬌。

  『一言為定喔!哥哥你今天一定要早點回來~』

  『嗯,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一言為定、一言為定…娃娃亮著燈撐著小臉等他回家的情景不斷在腦中回繞……

  「開什麼玩笑…」

  腳下運足了勁,瞬時兩側的山林夜景全成了潑墨似的殘像!
  
  『呼呼~』夜風自耳畔高速呼嘯而過,化為記憶裡熟悉的輕笑…

  『素還真~跑這麼快前方是有美人嗎?』

  『是啊!藥師有興趣嗎?』

  『哎呀呀~能讓你素賢人看上的肯定是一等一的美人、大美人!哪天一定要讓藥師我開開眼界~~』

  『哈,等你跑贏我再說吧!』
  
  「還真讓好友給說對了…」回想起許久前難得如此高速競走的情景,素還真忍不住溢笑出聲!只不過當時他的美人名叫〝天下蒼生〞,而這回……

    哎哎,真想看看藥師知道後臉上的表情~一定精采可期!!

  只不過他難得懷想的年少輕狂不到一刻!眼前逐漸漫起了如藥師水煙管裡流洩而出的濃白雲煙,遮掩了天光、視界,迫使素還真不得不減緩了速度,而路面也在此時急轉為陡峭。
  勉強又往前行了段路,每下一步霧就更濃一分…佇立了會,見茫茫大霧仍是沒有退去的跡象,素還真無奈一嘆!正打算起掌運氣強制驅散雲霧時,倏然察覺身側草叢傳來物體緩慢爬行的聲響…
   而後,一陣冰涼觸感緊緊攫住他的腳踝!!

  「請您…幫幫忙……」

  氣猶若絲的男音自地面傳來,模糊的視線間只能隱約辨識出,牢牢捉著自己的那陣透骨涼意來自於一隻手!一隻…血肉模糊的手……


  


  「這樣就暫無大礙了!」將自己雪色掛袍撕成數段纏上患者傷處,素還真輕聲安撫。

  「謝、謝謝…」眼前因濃霧而望不清面容的男子吃力的道著謝。

  「先別說謝了!在下目前能做的也僅止於此,等霧散後再找個地方幫你好好醫治!」

  男子的傷處共計五處,頭部、肩骨、指掌、腿、膝,依照傷者的失血度與失溫狀態來說,能活到現在還真是個奇蹟!
  將男子靠向山壁呈半坐臥的姿態安置好後,素還真取出金丹讓男子服下。也不知是金丹的效用或長期的疼痛早已使人麻痺,男子全程不哼不唉的待他處理完畢。

  「怎傷的這般嚴重,還記得自己是哪裡人士嗎?」不知是否因頭部遭受撞擊所致,男子隔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才斷斷續續的回應。

  「我、我姓蘇,從上頭摔了下來…家、家在周莊往南走十里的丁家村……」

  「嗯,在下知曉了。等霧一散便送你回去!先歇著吧。」照男子的話意判了判地形,現下應處於谷地或較為低下的山澗,可是…

  『我不記得早先來時走過啊…』素還真暗暗在心底想道。

  隨著時序更移,谷底的霧氣越顯濃白濕冷,他撐起娃娃千叮嚀萬囑咐要他攜上的紙傘,擱置在男子頸窩側後跟著靠向了山壁。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這下真要失約了……』不自覺露出了無奈苦笑,素還真暫闔上眼養精蓄銳,調息吐納間,忽自前方飄起一股帶著冷冷甜香的氣流!

  「谷風!?」迅然睜眼擔憂的看向身側男子,原已冰冷失溫多時的傷體,怕是禁不住寒風吹襲。不過他大可依風向尋著出路,雖是冒險了點!但…

  就在素還真思考著最佳解決之策時,聞著了花香的男子忽然激動起來!

  「香…晚香…啊!晚香玉她在等我!不帶著她我無法回去、無法回去……」

  「冷靜點!有話慢慢說!!」

  「我、我想起來了…家…晚香玉在等我!就在上頭!!不帶著她我無法回家……」

  「晚香玉?」

  「是、是我的妻子!她還在上頭、等我回家!」

  「你說,你的妻子在上頭等你?」不對勁…

  「不在周莊往南十里的丁家村嗎?」

  「是、是的,她在…等我回家……」男子的嗓音嗚咽低泣,「請您、幫幫我…她在等我……」

  「在上頭?」他不確定的再問了一次。

  「對、在花香最深、最濃處!帶著她、一起回家…」

  「求求你…」男子冰冷的指尖摸索著纏上他的手,素還真無奈嘆了口氣,壓下心底的疑惑,輕聲允諾:「知道了!我會幫你找到她…不過因為你傷勢嚴重,所以無法跟著一同前往。」

  「我、沒關係…」

  「那麼在下去去就來,能再清楚地描述她長得什麼模樣嗎?」

  「雪、雪白…就跟您一樣一身雪白、帶著濃濃的花香……」

  「知道了,安心的在此靜候吧!」無聲的下了術法結界,確定男子安全無虞後,素還真起身隨著氣流的來向,朝花香深處前進。


  

  霧淒寒露更添香。

  當極目所見皆為一遍矇矓,除卻視覺的感官便顯得相對敏銳起來,回首再不見來時路,素還真小心翼翼的向前踏出每一步,散在空氣中浮動的冷香是迷途唯一的指引,隨著夜露凝結侵染滿身,蓮花香慢慢淡了…

  「噫!」腳下忽地一陣土石鬆動,素還真反應迅捷的迴身穩住身形,什麼叫如履薄冰他這下可真見識到了!

  「再這樣下怕是去耗到天亮也走不完啊…」不是歌聲就是紅燈這回還更添了花香…怎到了江南他老是追著些莫名奇妙的東西跑?獵人獵物、獵物獵人,這場追逐中他究竟是哪一個……
  自嘲的笑了笑,甩開莫名浮上的想法,素還真撿起身旁的石子破空穩穩投出!

  「這下只好來個〝投石問路〞了!請前輩保佑此時路上沒人啊…」揚聲輕笑,隨著碎石落地的輕響,身影急速移轉!雪白的衣袂輕靈的融在霧裡,飄然遠去。
  
  計算碎石落地的聲響與次數,細細歸納著行進的方位和地形,出發至今約莫已走了十里迂迴盤升的山徑…思考間素還真身形驀然一震!他知曉有哪裡不對勁了!!若說男子真是在和女子赴約的路上失足跌落,那依跌落的位置加以研判──抬手朝右一扔!石子隨氣勁向下墜落,直至聽見碎響,素還真不禁沉了臉。

  「從這種高度跌下真可能活嗎…」方才的出手是他估量好的,現下所處的方位垂直延伸到谷底恰巧是他初遇男子的地方,而碎石在跌落間並無任何的阻礙緩衝……
 
  『客倌~這江南的夜路趕不得啊!』小二叨叨絮絮的面容與話語在腦中乍然喧響!

  「唉~」素還真停在原處無奈的嘆了好大一口氣,管他什麼山精水怪花妖鬼影,無論真相為何,都答應人家了總得不負所托才行!

  「也說不定真有人這般福大命大啊…」像是自我安慰般轉念想道,素還真邁開了步子繼續前進!而渾厚的霧氣也隨著逐漸平坦的地勢和越見濃郁的香風慢慢淡了,月光覓著雲霧疏間柔柔透了下來,就著僅見的天光他瞧見了…林影重疊不遠處,一抹隱約的雪色身影……

  
  漫漫花香隨著溼涼的夜氣沁人心脾,誠如男子所言,在花香最深最濃處,素色衣裙的女子靜靜佇立著。

  「是儂嗎?儂來接奴了…」聽見了素還真刻意發出的腳步聲,女子揚著南方部族特有的腔調輕聲詢問。

  隨著彼此距離間的縮減,在女子抬首的剎那,月光脫出了雲層!在三五之夜銀蟾的映照下,素還真第一次看清了女子的臉──雪膚凝脂、柳葉顰眉,女子清靈出塵的美麗令人為之驚嘆!充滿期待燦笑的唇邊隱約黎窩卻在看清他面容的同時如輕漪般消散…


  


  「儂不是他…儂是誰?」悵然欲泣的聲調幽幽響起,素還真不禁在心頭苦笑嘆道,雖他不是個對自己外貌多在意自負的人,不過這還是有史以來頭一遭有姑娘家看清他〝尊容〞後擺出這付活見鬼的失望表情。

  「蘇公子在與姑娘赴約的路上意外受了傷,於是託在下來接姑娘離開。」柔聲緩去女子的不安,鬆下了警戒後女子報以歉然一笑!

  「原來如此…多方偏勞公子!」

  「舉手之勞罷了,倒請姑娘隨在下速離此地,蘇公子的傷勢拖不得。」想起了等候在谷底的患者,素還真旋身示意。

  「奴…唉……罷了!」女子卻像有難言之隱般佇立於原地不動,幾經掙扎後終下定了決心朝他伸出手:「請公子…帶奴走!帶奴到那個人的身邊去!」

  他有些遲疑的看著女子豁出一切的堅決神情,忽爾釋然一笑!自袖中掏出巾帕向前遞去。「若姑娘尚覺不妥的話,請牽著巾帕避嫌!請相信在下無論如何都會將姑娘安然送至蘇公子身邊。」

  「不、不是的!公子誤會了…」輕輕將絲帕推回,女子笑得好不悵然道:「奴只是、只是想要那人親自帶奴走…為此奴在這裡等了好久、好久……」嬌柔的嗓音融入了些微的哽咽,女子的淚水如夜露般凝上清亮的眼瞳後緩緩滑落。

  「姑娘…」

  「事到如今,無論如何奴都要到他身邊去!請公子帶奴走!」拭乾了淚,女子再一次朝他伸出手。

  素還真不禁為了女子眼中那份生死相隨的堅定有些動容,收回了巾帕與她相握。

  「我們走吧!」

  「不!儂該帶的…」倏然一雙雪白的藕臂自姑娘身後攀向了他的手!清麗的女聲悠然盪耳。「是奴走!」

  愕然看向那雙緊緊掐住他臂膀的根源,女子身後樹影劇烈搖晃,而後──

  「是奴!儂該帶的是奴才對!!」

  「奴才是儂所尋之人!」

  一聲淒厲過一聲女子的哀求,隨著為數越來越多的蒼白指掌蔓延而來!!素還真下意識的向後一退!

  「公子!!」眼前唯一可見面容的女子緊緊反握他的手,「請相信奴!快走!!」

  略作思索後,素還真迅速的使勁一拉!月白衣衫的美麗女子脫離了樹影跌撞進他懷裡,為數眾多的雪色指掌發出不甘的尖聲怒號!

  「是奴、是奴才對!!」

  「也請帶奴走…」

  「帶奴走!」

  一雙又一雙雪白小手牢牢揪住他的衣裳哀泣著,糾纏力道之大令他一時動彈不得!素還真護住了懷中的女子,斂眸劍氣倏發!揚手一揮,臂膀上只剩腕部的美麗指尖旋然飛離。

  「失禮了!」打橫抱起女子,朝著來時路奔去!濃烈的殘香一路跟隨,高速的風聲宛若哀泣…

  疾行至某處素還真忽停下了腳步沉聲說道:「請閉上眼。」

  「是…」確定女子已然闔眼後,唇畔揚起了頗負興味的一笑!

  「默數到十之前請勿張眼,我保證這是最快見到蘇公子的捷徑!」

  「好、好的!」

  女子話語方落,素還真迅然向左縱身一躍!!
  破空之聲一路無礙、半分不差的在十秒後響起著地的輕擊。


  


  「多、多謝公子…」

  「不,在下才該多謝姑娘!很難得的經驗呢。」素還真笑意盈盈揮落衣擺上殘存的指掌,朝前方一指!

  「喏!前方打著紙傘處,便是我暫時安置蘇公子的地方。」

  「多謝公子大恩大德…夜來無以為報……」雪衣女子朝他深深一福。

  「沒什麼!這不過是…等、等一下!姑娘妳剛剛說什麼?」

  「啊?夜來多謝公子大恩大德…」

  「姑娘芳名夜來!?」

  「是…」

  「不是名喚晚香玉嗎…」素還真打賭這肯定是他行走江湖這麼多年來難得的感到欲哭無淚…

  「是…晚香玉嗎?」姑娘偏著頭,陷入了思考。

  「姑娘認識她?」聞言忍不住苦惱的盤算著,等會該如何再去面對──那一推雪白的女手。

  「啊…過了這麼久奴都快忘了…奴等候著那人、晚香玉等候著我們、一起回家!」眼前名喚夜來的姑娘忽爾露出燦爛至極的微笑!步履輕盈的朝前走去。

  「等、等一下!」尚理不出頭緒,素還真隨後緊跟而上,在離兩人三步遠的地方停下觀望。

  夜來雪白的纖手柔柔撫上男子的面容,薄霧漫漫,夜來盈眶的淚水也漫漫…

  「奴來找儂了!奴等儂好久、好久……」

  濃烈的香氣似乎喚醒了男子,顫著手朝前伸出。「夜、夜香…晚香玉……」

  「是。」雙手握住男子血肉模糊的指掌,貼近,她在男子的眼中看見了自己的倒影。

  「這便是晚香玉嗎?」夜來心滿意足的笑了,「一直等待奴的人、奴所一直等待的人,終於都見著了…我們、一起、回家吧!」

   「嗯,一起回家…」男子微弱的嗓音染上了笑意。「終於…可以…回家了……」

   夜來柔柔偎入男子胸前,薄霧復緩緩輕攏而上!幸福笑著相擁的兩人漸漸消去了身型。

  「一路好走…」素還真斂首致意,旋身離開。


  躡手躡腳的翻過牆門,他有些失落的獨自走進空蕩蕩的大廳。

  「還是沒能趕上熄燈啊…」

  「哥哥你回來了?」

  「啊!?」詫異的回首,娃娃亮著盞小燈睡眼惺忪的朝他慢慢走了過來。

  「采鈴…」他有些愧疚的攬過娃娃小小的身子,任她攀上胸前蹭啊蹭的撒著嬌!

  「還沒有熄燈喔!」娃娃甜嫩嫩的嗓音體貼的說道,在微暗的光線中倒了杯茶給他。

  「謝謝!」坐上黑檀木椅,接過了茶水啜飲,這番折騰了一夜他還真是有點累了…

  娃娃輕輕巧巧的躍上了他的膝頭,舒服的窩著,忽然發現了什麼翻身嗅了嗅衣領前襟:「哥哥你身上有好香的味道…」

  「不就蓮花香嗎?」他笑著揉了揉像隻小貓般好奇的娃娃。

  「不!是其他的花香!既濃郁又帶著露水的味道…哥哥你剛剛到底趕路趕到哪去了?」

  「這嘛…」他感到有些難以啟齒的擺擺手,忽自袖中翻落數朵帶著冷冽甜香的雪色花朵!


  柒


  「啊!就是這個香味!!好漂亮的花喔~」娃娃歡聲拾起馨香素雅的花朵,就著透窗的月光觀視著。他忽然間明白了些什麼,微笑的將花朵簪上娃娃烏黑的髮鬢,柔聲問道:「喜歡嗎?」

  「嗯!」采鈴燦笑的唇邊也有著小小黎窩,素還真此刻深切體悟到,有人等著自己的期待。

  「無論如何…我也一定會回來……」輕輕撫上娃娃不滿他巴掌大的小臉,暗自在心中下了決定。

  「一定喔!下回如果能再早一點就好了!」

  「知道了~」寵溺的抵著娃娃的前額,素還真伸出了手,「打勾勾!」

  「沒用啦!」誰知娃娃很不給面子的溢笑出聲!伸手搓了搓他胸口:「承諾是要記在這兒!」

  「啊~這句話插中吾之心槽──非常之痛!」他笑著順口說起不知打哪聽來某位前輩的口頭禪,逗得娃娃銀鈴般的笑聲久久不歇。

  「這花真的好漂亮!叫什麼名字啊?」把玩著剩下的花朵,娃娃好奇的向他問道。

  「嗯,我想應該名喚夜來吧…」

  「咦~是那個傳說中的夜來香嗎?」

  「傳說中?」

  「嗯!我聽嬤嬤說過,有一種花跟其他的花都不一樣!只在夜晚綻放幽香。所以有人稱它叫夜來香或月下香,別名好像又叫晚香玉吧?」

  「晚香玉啊…」

  「原來哥哥夜半跑去摘花了啊…很危險呢!」

  「危險!?」

  「聽說最美的夜來生長在最崎嶇的深山裡,嬤嬤跟我說過…曾經有一個年輕人為了摘花給他心愛的妻子,結果從此就一去不歸了呢!好可憐喔……」

  「呃…是嗎……」

  「哥哥你怎怎麼突然笑得這麼僵?」

  「沒什麼…我想年輕人應該終於摘到了花,回到心愛妻子等待的家了…」

  「真的嗎?」

  「嗯!」

  娃娃圓亮的眼珠機伶的轉了圈,摟住了他的頸子甜聲央求道:「哥~哥~~」

  「少來~妳該睡了!要聽故事等明天吧!」

  「那就當床邊故事嘛!哥哥你今天其實過了子時才回來唷~那依照約定…」

  「知道了、知道了!真是拿妳沒辦法…」唉~誰教理虧的是自己在先呢?認命的抱起了娃娃,他開始編起了故事:「先說好,睡不著不關我的事喔!唔…在暗夜的山道上疾馳而過一抹雪色身影,飄飛的蒼白髮絲與衣袂不似謫仙從容,急促間激濺起未乾的塵泥污雨,留下一畦畦淺淺窪地費人猜疑……」

  
  搖曳的小小燭火,隨著漸行漸遠的故事聲,消失在古宅深處。
  



慕曦語寫于2006 4/9~4/17



*****************************



後記‧
古宅夜談~~


  素:夜半霧雨、夜半歌聲、夜半攔路的瑩白小手、還有多嘴到不行害我夜半趕路罪魁禍首──作弊小二!!為啥在江南時雨裡我老是遇到這種事!!?

  鈴:因為哥哥你八字輕啊!(甜甜燦笑)作者娘親跟我說過~江南時雨本就是一部鐵齒又八字輕的白髮青年跟古宅座敷小蘿莉的江南怪談百物語嘛!啊啊~現在還要再添上一筆──鐵齒又八字輕的白髮青年跟開金手指作弊的多嘴小二纏鬥史!

  素:上述除了古宅座敷小蘿莉之外其他全無一件好事!!趕夜路就算了、又風又雨又是霧也算了!搞什麼江南怪談百物語跟小二奮鬥史啊!?

  鈴:可是這樣很有趣耶~

  素:采鈴~就算我因此晚回家也沒關係嗎!?Q-Q

  鈴(偏頭思考三秒):采鈴會一直、一直幫你等門的!!(蘿莉燦笑攻擊)

  素:可是我會捨不得啊~~~>口<(一把抱住)

  鈴:哥哥~~(磨蹭磨蹭)啊!我聽到了~娘親說她被哥哥剛剛那句話打到了唷!

  素:所以下回會成全我跟采鈴短到不行的相聚時光嗎?不要再叫我家蘿莉等門了!!

*****************************



  嗯~所以應孩子們的要求應該會有好一陣子不寫江南時雨XD(素:妳的意思是要一直玩我玩下去就對了!?)呼呼~果真被我偏心的孩子都沒啥好下場啊╮╯▼╰╭~小夜來是我〝一天一坑、隨處隨萌〞的哀傷證明(有誰會因為從貓空喝完茶,暗夜坐機車溜下來時聞到一陣偶然的花香就萌的!!?),而且還神祕的完工很快ˇˇˇ扣除兩天卡文卡在一片白霧,居然在七天內以一天一千多字的高速飆完…簡單來說就是三個字──見‧鬼‧了!(以我的龜速來講不是應該花到一個月嗎!?)

  雖然孩子們還是不聽話的脫軌演出,夜來也沒有初始構想時恐怖到讓膽小如鼠的某人失眠…(被自己的故事嚇到真是沒用的哀傷)不過江南時雨總算又進到另一新階段ˇ那麼,也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啦!

*****************************



卷末夜談~

  素:該說的不是剛剛都說完了!?哪來這麼多的話好講!

  鈴:娘親說這是讓孩子們多多露臉的好機會!因為哥哥剛剛的要求~下回再見不知會拖多久喔!

  素:那我要說的只有一句──不要再讓我家娃娃等空門!!其他的我可以妥協…反正都認命了……

  鈴:娘親說在卷末夜談還要特別做一件事!

  素:她還想幹麻…不就打著我們的名義行她廢話後記之實嗎!(喔喔~不愧是我最鍾愛的孩子ˇ我會繼續好好努力〝偏愛〞你的!)

  鈴:哥哥都沒發現這次的江南時雨有什麼不同嗎?

  素:不就是小二再也不能拿錢輕易打發、我的性格變的越來越奇怪、娃娃妳越來越活潑可愛鬼氣不再…

  鈴:不是啦!是關於新增的串場人物方面喔~

  素:除卻固定班底的小二、一線生…喔喔~妳是說某藥師‧慕少艾呀!

  鈴:跟其他串場人物比起來很新鮮呢!

  素:我跟他不熟~啊、不!是所謂的作者娘親跟他不熟~~聽說還因此卡了一整晚也只生了五百字!?不會寫就不要寫嘛!那麼愛他幹麻?

  鈴:哥哥你講話好酸…嗯嗯,在此特別感謝某〝愛慕人士〞的鼎力相助唷!(燦笑)

  素:還真是辛苦妳了!聽那傢伙講了一整晚的廢話還踩妳地雷…(鞠躬)

  鈴:說不定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串場人物呢ˇ

  素:哼哼!不是還有天音說──整個江南時雨中最大的串場人物就是我們倆嗎?

  鈴:娘親你這樣不行唷!

  素:沒關係~反正下次再不聽她的話脫稿演出就對了!

  鈴:哥哥…形象……

  素:只要一直跟采鈴在一起我都很正常、很有形象啊!所以戲份再多加點吧ˇˇˇ

  鈴:不是…很宅嗎……(小小聲)這樣真的可以嗎?

  素:娃娃妳上床的時間到了!小孩子不可以晚睡喔。(一把高高抱起)

  鈴:嗯嗯~各位晚安嘍!不知何時的下次再見了!!(燦笑撒嬌)


~ 全文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