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風聲】關於男士禮儀的十個細節

關於男士禮儀的十個細節(註:此十細節引用自網路資料) 

  繼歐陽上智後整個天虎中隊的最新標靶圖示紛紛換成了武皇將軍,原因無它,為了應付那個愛開舞會藉此連繫各方勢力的老頭,每回任務前的模擬測驗裡為此新添了社交禮儀項目。

  於是一群鐵血男兒在上級公佈了最新測驗內容後開始對著禮儀手冊發愁,當然,身為任務第一執行者的上層軍官們更是逃不開這場災難,提前進入了水深火熱的禮儀訓練裡。



一、有一雙乾淨修長的手與修剪整齊的指甲。


  溫文儒雅的嗓音緩聲朗讀著注意事項,修長指節間夾著的飛鏢隨音韻起伏穩穩釘入牆上武皇的臉。

  「崎路,看看素某這雙手與堪稱完美的指緣弧度,這項目拿個A++不過分吧?」

  「嗯,如果能略過你方才像個大媽修磨指尖的過程就更完美了。」

  「這麼傷形象?那下回請一線生幫忙好了。」

  「那不過從大媽形象轉型成令人生厭大小姐而已啊,好友。」

 
二、雖然不吸煙,但隨身攜帶打火機,
以方便在周圍的女士吸煙時為其點煙。


  「呼呼,老人家我真是既得利益者,來人上個煙瞧瞧姿勢!」

  「這位美麗但眉尾稍嫌過長的夫人,請問您是想讓素某用紫蓮聖焰還是怒火燒盡九重天來幫您點呢?若都不滿意我還可以同前輩學學如何使用八部龍神火。」

  「你這是要幫我點煙還是上香啊……」慕少艾神乎其技的叼著菸嘆了口氣,認命的自己拿出打火機,火光亮起的瞬間素還真湊上前伸手幫著擋風的同時唸了句:「我知道你自己有分寸,但為了健康還是少抽點吧。」

  「你這動作及格了。」

  焰色染上菸紙,氤氳霧氣中慕少艾深珀色的眼瞳裡滿是笑意。


三、天天換襯衫,保持領口和袖口的平整和清潔,有的還會使用袖扣。


  「一線生好友你可需要幫忙?」

  「我們可以幫忙摺衣服喔!」

  素還真和崎路人在門後探頭看著燙衣板和床上堆積如山的襯衫,紛紛感到良心不安起來,可一線生只是埋首繼續他的燙衣大業連回頭瞧他們一眼都嫌浪費時間。

  「乖,自個兒去廚房吃點心!崎路啊你幫我看著素還真別搗亂,能離這兒多遠是多遠就幫大忙嘍。」

  「一線生好友……」

  聽著身後傳來那人可憐兮兮的嗓音,一線生空出手無奈地往衣櫃指去,「真想幫忙的話就去自己挑袖扣,一週七天的好好配啊等會我檢查。」

  「遵命!」

  捧著兩大盒袖扣到客廳,素還真邊挑邊同端著下午茶從廚房走出的崎路人提議,「你說我們是不是該加洗些武皇那老傢伙的照片給一線生好友舒舒壓?」

  「贊成!等等就去相館順便弄個放大版打起來更過癮。」

  「崎路人你真睿智,我想我們就多弄幾組幫大夥佈置起來吧。」

  「哼哼,這下有冤報冤有仇報仇沒事還可以練拳頭!」

  「一想到整個中隊的射擊跟武術能因此提升,素某現在由衷感謝武皇將軍。」

  於是那天夜裡忙了整天的一線生拖著疲憊步伐回到臥房時,一開門便欲哭無淚地對上滿牆大小不一、姿態各異的武皇。


四、腰間不懸掛物品。


  「呼叫器呢?」

  「藏起來。」

  「對講機呢?」

  「藏起來。」

  「個人武器呢?」

  「藏起來。」

  「秋別的相片呢?」

  「藏起……欸不對!那個命七天你別藉機炫耀,誰把女朋友照片掛腰上的不像話!」

  「恩公教訓得是,秋別的相片該時時刻刻掛在我心口上。」

  「……命七天你夠了。」

  打發自家平時可靠一扯上愛情就發癲的小隊長後,崎路人嘆了口氣覷向在旁看戲的素還真,「我說你呀怎麼難得這麼安靜。」

  「其實命七天的要求也沒什麼,請一線生研發款上述功能通通合在一起的皮帶不就得了?不過對講機可能要改成安在領口的徽章就是。」

  「原來你的安靜是在為一線生暴增的工作量默哀。」

  「不,素某不過在盤算著這回要加洗幾組武皇的生活照。」


五、在與女士相處時,不放過每一個細節以對女士加以照顧,並且幾乎在完全下意識的狀態下操作,百戰不殆。


  闔上禮儀手冊素還真神情凝重地看向身旁正修著指甲的好友,「崎路,這下麻煩了!你說我們上哪找練習對象?」

  「唔……你還記得我們以前念軍校時的打菜大嬸嗎?」

  「沒禮貌!要叫人家大姐。」

  「這就是細節啊素還真,需要複習的話就回去找大姊吧!不然城南那個賣雞蛋糕的婆婆也是個好對象。」

  「哈,照你這樣說來素某這項再拿個A++簡直是易如反掌。」


  誤把關懷長者當成關愛女性的素上尉,最後在測驗時對上八面狼姬血淋淋的拿了個D。


六、在吃飯時從不發出聲音。 

  「走!大夥今晚跟小钗吃飯去。」

  「根本就是活生生的A++範本嘛。」

  「呼呼,葉小钗你真奸詐,什麼努力都不用這項直接滿分吶。」

  「要訓練就訓練得徹底些,今晚用餐誰都不許說話如何?」

  「我從沒這麼期待過晚餐時刻。」葉小钗敏銳地捕捉到擦身而過的談無慾那句微哂低語,伸手將人拉住拖往前方的晚餐大隊。

  「葉小钗我還有事要忙。」談無慾整著方才因拉扯而歪斜的眼鏡,嘗試跟這位素來安靜沉穩的同袍講道理。

  『天大地大吃飯最大,更何況今晚素還真不講話。』

  葉小钗打著唇語最後朝對方揚起少見的燦爛笑容,談無慾鬆了緊繃的雙肩回以一笑。

  「走吧。」


七、較常人使用禮貌用語更為頻繁。 

  「崎路人,請,幫忙訊問這廝說出實話,素某不想髒了自己的手,謝謝。對不起——請容素某補充一下,打到半死就好全死還要收屍很麻煩。」

  「素還真,請,麻煩自己動手,我也不想為了這廝弄髒了手,謝謝。對不起——請容我冒昧詢問一下我們的禮貌用語訓練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實在是非常不好意思,雖然素某認為我們已盡得禮貌用語的精髓並深入骨血,但前輩吩咐若不想抄經便需將這禮貌運動藉我倆對話擴展至全中隊,感謝您的配合。」
  
  「十分感謝您親切又詳盡的解說,在下知曉了。那麼我親愛又該死的犯人先生,麻煩請趕快坦白從寬好嗎?謝謝。」
  
  「我敬愛的崎路人先生,您怎麼能期待這廝聽得懂人類有禮的語言?請觀察他此時茫然無知的神情,容素某冒昧的推斷:從一開始他就沒聽懂我們在說些什麼,謝謝。」

  「那麼……」

  「只好……」

  心有靈犀的互望了眼,被罰進行有禮運動一星期的素還真與崎路人齊齊轉身,笑容可掬的同聲說道:「親愛的秦假仙,請——」

  「停、夠了!再聽下去這犯人沒瘋俺老秦先瘋,閃開讓專業的來啦!」


八、偏愛孤獨,尋求寧靜的心靈、安靜的肉體及激情的冥想。紳士們故此好思想、好舞文、好文學藝術方面的經典名著,絕少拜讀浮華喧囂的弄潮作品,包括影視。翻看一兩眼,倘若認為俗,便絕不再拿起,包括討論。



  「浮誇,太浮誇了,素某不忍再讀這連篇浮華喧囂的報告,這就放下絕不再看也無需討論。」

  「俗,簡直是俗不可耐!這份機要人士的畫像圖冊怎能如此沒有藝術感,這就放下絕不再拿起,偏愛孤獨的我要去尋覓一處靜僻之地追求寧靜的心靈。」

  「然後以安靜的肉體激情的冥想。」

  一旁收拾著剪報與圖冊的金少爺忍不住朝一線生詢問:「老頭,素還真跟崎路人這是在討論『春夢』嗎?」

  「我想他們只是在討論要一起翹班去午睡……」


九、喜怒不形於色,在人群中獨自沉默。


  「無慾!無慾你瞧瞧師兄終於找到你不用努力也能勝過我,在測驗中拿A++的項目了!這回就跟師兄一起去出任務吧?」

  看著興高采烈拿著禮儀手冊踹開自家戰報室大門的某人,談無慾從公文中冷冷的抬起頭,一字終結了素大師兄滿腔的熱血與期待。

  「滾。」

十、在對待愛情的態度上思慮過重,常常顯得優柔寡斷。



  「這項目怎麼測驗啊……」

  「我想大概就是當八面狼姬問你:『帥哥,今晚要不要跟奴家出去瘋一場!』時回答她『請容在下考慮』吧?」

  「若真如此,全天虎中隊除金少爺外人人都能拿到A++。」


(全文完)


慕曦語寫於 2014/10/27~11/02



※※※※※※※※※※※※※※※※※※※※※※※※※※※※※※※



【後記】總有些意外的篇章是你不寫會得內傷的~這就是天坑人生╮╯▼╰╭(你就這樣才老寫不完啦……) 
  
  會有這篇真的是意外,讓我們一起來感謝偉大的Google!我那時只是一時無聊想尋一下社交禮儀結果竟然被我看到〝關於男士禮儀的十個細節〞http://whj.jingan.gov.cn/content.aspx?id=298041096980
一整個太爆笑拜託大家花時間看一下!這都些什麼跟什麼啦XDD(笑打滾)

  然後下頭那個〝關於男士禮儀的十大破綻〞簡直神吐槽!!!看完讓人一整個笑到腹筋掉滿地,感謝這禮儀編寫者讓我擁有了好腹肌(≧∀≦)ゞ

  當初看完第一則的親友紛紛留言表示〝某上尉嬌生慣養大小姐毫無違和感GJ!!!〞(σ′▽‵)′▽‵)σ

  這篇裡頭多寫了幾個天虎中隊的成員,命七天對不起!原本那個七仔癌的角色要由劍無形擔任的,不過想到這篇時間點是在跟魔龍八奇接觸前,於是只好讓也是女友控的命七天來啦XDDD

  這篇真的寫到超開心的www希望大家也能看得很開心!我們下回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