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百鬼夜行抄】花見酒

 
  她一直覺得自己嫁了個非常有趣的人,忘了還曾同誰說過「如果是那個人的話,肯定一輩子都不會無聊」之類的話,雖然在外人眼中那個人似乎與厄運劃上等號,總寫些不入流的小說看起來一副沒出息的樣子,但她還是很高興那個人最後選擇了自己——
 
 
  「什麼看起來一副沒出息的樣子,這樣說也太過分了。」
 
  花樹下的男子嘆了口氣搔搔頭,明明該是看慣的動作卻忽然有種令人懷念的感覺,她掩著嘴輕輕笑起:「唉呀,你不也說過我只是個沒什麼學問、鄉下來的煮飯婆而已嗎?」
 
  「被妳聽到了啊……」
 
  「我當時很介意唷!所以後來拚了命學習茶道跟花藝好教你對我刮目相看呢。」
 
  「對不起。」
 
  對面的男子誠心誠意地低頭道了歉,然後朝她遞來了酒真心讚道:「其實妳一直是我們家最厲害的那個。」
 
  隨著身後凋落的繁花,男子再抬首的面容逐漸染上歲月刻痕,在日復一日平和的家庭生活中磨去了稜角,她看著他冷峻孤傲的眉眼慢慢轉成現在溫和的面容滿意地笑了,「那是當然的啊!我可是連厄運見了都要退避三舍,鬼之子的新娘哪。」
 
  「這是,遲來的聘禮。」那個人拾起一朵雪白山茶慎而重之地簪上她鬢邊,「今後這個家就繼續拜託妳了,八重。」
 
  「真拿你沒辦法呢,伶先生。」一如年少她朝他俏皮地眨眨眼,然後接過浮著花瓣的殘酒一口飲落,「也總算輪到我說這句話了呀,老公。」
 
  「哈!」
 
 
  那是場十分愉快的飲宴,在夢中與久違的丈夫一起喝著花見酒,醒後她對守在病床邊擔憂不已的孩子們笑著這麼說了。
 
  「我啊,剛剛作了個非常、非常美好的夢呢……」
 
  
 
(全文完)
 
 
慕曦語 寫于  2013/5/5
 
 
※※※※※※※※※※※※※※※※※※※※※※※※※※※※※※※※
 
 
殘篇
 
 
  「律啊,在夢裡你那頑固的外公還對我低頭了呢!」
 
  「哈哈是嗎?那還真是太好了……」
 
  「媽妳睡糊塗了吧?」
 
  「開!」
 
 
※※※※※※※※※※※※※※※※※※※※※※※※※※※※※※※※
 
 
【後記】
 
  是的這其實是在報復社會……我覺得我的CP一對又一對被作者大人拆光光了我要報復社會!!!(悲憤)
 
  然後我好喜歡外公外婆~之前看結婚那段外公拿十年壽命(白山茶)去換外婆平安那邊外公直接加分加到破表啊!!!Q3Q
 
  年輕時候的外公個性超可愛的!鍋牛爺爺還真是看不出來您年輕時是個不坦白的傲、嬌、呢XDDD
 
  一直都很喜歡百鬼這部作品的,沒想到頭一回寫同人卻是在這種報復社會的心態下碼字OTZ作者大人拜託不要再拆我CP了不然就多畫些外公外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