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老九門/黑背老六】相守

 
  解決完白眼狼的事後她和老六才算在長沙真正安定下來,他替她買下待慣的茶樓,說了句隨她喜歡便不管事了。
 
  白姨想老六盜出的貨物總要有人幫著操辦,不如就在這熟悉的地方開盤由她掌局,而那人不下斗時照例守在茶樓外曬太陽,一開始她還覺得彆扭──前陣子同白眼狼那事鬧得沸沸揚揚,怕是全長沙都知道他倆如今湊對兒了!哪還有讓人上不了樓的道理?尤是今日聽見前來操辦貨物的狗五那句戲言。

  拿著貨出茶樓時立馬對上了守在外頭的身影,黑背老六看似精神萎靡的窩在牆邊,但實是關注著樓裡的一舉一動,吳老狗忍不住吹了聲口哨笑道:「嘖嘖~六爺這下怕是做得比我家唐僧還來得稱職!」
 
  敢情是把她家六爺比作狗了?
 
  明知對方在說笑,但看聽見哨音便搖著尾巴跑來的大黑狗,白姨心頭頓感五味雜陳……陪著笑送走客人後她忍不住走至對街正抽著大菸的老六身前,那人很自然地將煙管遞了過來,白姨搖搖頭蹲下身替他擺弄煙土,然後裝做不經意的問了。
 
  「怎不上來?」
 
  「有麻煩?」
 
  「哼,能有什麼事!我白姨也是老江湖了,方才五爺才說〝姨的嘴怕是同六爺的刀一般麻利〞呢。」
 
  接過她裝好的煙管黑背老六心滿意足地抽了口大煙,在裊裊煙氣中衝她一笑。
 
  「那我坐在這看著妳就好啦。」
 
  「怎麼,近看怕老娘臉皮子嚇死你?」
 
  沒好氣的睨了那人一眼,白姨有些氣惱地發覺老六已一臉恍惚的闔上眼,打著擺子喃聲輕道:「這兒暖。」
 
  「呿!」
 
  覺得自討沒趣白姨起身扭頭便往回茶樓的方向走,只是沒幾步便聽見身後傳來那人沙啞的笑語。
 
  「我就在門外給妳守著,儘管安心吧!」
 
  白姨愣了愣腳下步伐卻不停直至過街才回身,果不其然便對上那人沉沉目光,隔著條街牢牢鎖著她──就那一刻,她忽然明瞭了早先聽聞的那些個鴛鴦蝴蝶的斯文扭捏,許或她此生等著的也就為了這樣一個眼神。
 
  只是卿非才子儂非佳人,比起柳蔭花下虛無縹緲的言情說愛,她想她同老六還是摟在一塊幹活實在?這才是刀客與老妓女的實日子哪!想通透後白姨風情萬種的攏了攏頭髮,朝那人艷艷勾起唇角。
 
  「你若曬夠了,樓上房內給你暖著酒。」
 
  說完便姿態婀娜的上了樓,倚在她心愛的美人靠朝下望去,對街情狀一覽無遺──暖陽照著黑背老六破爛衣衫與粗獷的面容,身旁人車來來去去,看似誰也沒特別關注牆邊這個瘋乞子。
 
  「可還有我留意著呢……」  
 
只為一人眷眷的目光,沒想她這輩子也能有,白姨在心底暗嘆:這樣倒好!那人在樓外顧著,而她在樓上看著,這一來一往間也算是種相守。
 
 
  凝望著黑背老六仰頭乾盡了酒,白姨燦燦地笑了。
 
 
 
 
(全文完)
 
慕曦語 寫於2012/10/9
 
 
 
**********************************
 
 
【後記】
 
 
  送給SIN的媒人(?)文XDDD超開心為著六爺跟白姨在噗上認了也是K女掛的W學妹~~~
 
  學妹我好喜歡你的文~~~(趁機告白>///<)
 
  啊啦~最近在趕文所以後記我們就一切從簡吧!我一定要說會多番外都是吳家爺爺的錯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