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交心】

  當他循著歌聲,於神秘古堡中再見風采鈴時,不無愕然地望向她微隆的腹部與覆面黑紗。察覺了素還真視線,女子漠然的語調,一字一音泛起滿室清冷。
  
  「就算腹中此子為你骨血,我亦對你無心。」
 


  「是嗎?」素還真瞇著眼愉悅地微笑了起來,「如此甚好,那便陪素某演完最後一場戲吧!」

  「戲落之後?」

  「我放妳自由。」

  似是沒料想他如此乾脆便鬆手,風采鈴思索了會續問:「我的孩子?」

  「同時也是我的,既與素某有關便注定與這江湖脫不了干係。」
  
  「那我僅求你一件事。」

  「但說無妨,在素某許可範圍內自當戮力而為。」

  言畢他對上風采鈴的眼神,那人靜靜的看著他,眼底沒有任何閃避恐懼與算計,彷彿想藉由單純的凝望審視這份承諾的重量--撐持的完美偽裝逐步消融,他收起笑等待她的答案,良久,風采鈴朱唇輕啟粉碎他藏於心底最深處的想望。

  「我要你傾盡所有,護他一生周全。」

  「即便不擇手段?」

  「我願以命相換。」

  聞言素還真冷了聲色質問:「值得嗎?何不求自保!這在素某的許可範圍之內,我可以給妳完全的保障。」

  「原來我的安危不在你所給予的自由之中?」

  「……素某會盡力,護他一生周全。」
  
  無從駁斥,他咬牙將承諾說得刻骨生疼!沉默了半晌,素還真重凝起笑朝風采鈴一步步進逼。

  「妳真對我無心?」

  「僅得以性命交托。」

  「呵、說謊對胎教不好。」

  「素賢人又何曾得見真心?」

  「假做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感覺素還真修長冰冷的指掌與她護在腹前的手緊緊交握,淡漠的嗓音裡燃起了熱度,「清香白蓮與朱雀雲丹的糾葛是該落幕了……而素還真與風采鈴的答案,妳自可在往後漫長的自由中細細體會。」

  「悟得了又如何?」

  「把答案託給這孩子,我既允諾護他一生便可時而得見。」

  「只怕屆時你承受不起。」

  「那恐怕也與妳無關了。」

  然後他放開她的手,凝視著眼前黑紗覆面的女子--紅衣華服的美麗少女已消融在她臉上縱橫傷痂裡,這便是風采鈴最真實的模樣,但在他眼裡一如蝶翅般絢麗斑斕。

  臨走前他細細撫平了她再無蝶飾禁錮的青絲,指間勾纏著終是留不住的牽掛,他很想在最後溫柔地同她說些什麼,卻只能胡亂拼湊著不知交心亦或挑釁的話語。

  「好生保重。無論再怎麼狼狽人活著就有希望,妳我之間素還真承不起的事僅一件,別好奇到用妳的生命去印証,死了就無法繼續質疑素某了……」

  青絲散盡、他收回空無一物的指掌旋身離開,錯過風采鈴終於展露的笑顏。

  最後那個答案,在素還真初初得知孩子名姓時,便知在名為交心的這盤棋上,縱橫十九路的自己已然勝券在握!直至囹圄池墜落那抹嫣然紅影,命運抹去相依又對峙的棋子時,他望著空無一物的盤面,才知自己輸得徹底。
  
  於是他持續偽裝著清香白蓮的一切,消極地逃避、冷靜又癲狂地親手毀棄那份承諾,那日他走出六聖會時無比疲憊又像解脫似的嘆了口氣,終於、終於再沒人張揚驕狂著以自身存在,昭顯他與她之間的成敗。

  直到最後當他面對孩子冰冷的墓碑,一遍遍描摹著題字撩出了滿指血時,才發覺心底牽念著的一直都是那人最後予他的答案,終他一生擔負不起的-- 


  兩字續緣。


 

(全文完)


          

慕曦語 寫於 2011/12/22~2012/9/15


 

*******************************



後記】寫做交心唸做○心XDDD

  
  啊啦~各位看倌晚安^.<這裡是以為這篇會永不見天日的某慕XDD

  話說這篇的草稿其實比《花泥》來得早,至於為何拖到現在才完稿自然是有諸多說不得的原因……畢竟季節限定不是天天有,這篇的素同學難得強硬(?)到快全文完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想從前~某慕嘗試寫偽‧冷硬款的素同學,每每打沒兩三句他就自動放軟跟他老婆投降!這回竟然努力撐到了最後果然是被萌神打到頭啊XDD

  然後寫到了六聖會就忍不住來該一下……想當年看到素還真在六聖會保了金小開卻放棄素續緣時,雖然理解但情感上完全接受不能!!!某慕邊炸毛邊鬼叫〝保你兒子頂多揍你,保了金小開全武林的女性怎麼辦!?你以為你兒子跟你一樣可以死死活活活活死死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嗎~~~~QAQ〞

  幸好,日後的劇情證明了素家好遺傳--續緣復活技能有點滿!真是好裡家在OTZ

  是說偶爾寫寫針鋒相對的素氏夫妻真是別有一番樂趣(?)在我心中強對強也是一種浪漫啊~~以後這系列就來放季節限定好了ˇˇˇ(還來!?)

  感謝各位看倌的賞文~讓我們直接進入跳痛的〝娘親眼中的真實〞&番外!

 

*******************************


娘親眼中的真實1--貼膜玻璃的孩子是?


  神秘古堡中素氏夫妻正言語爭鋒中,只見素還真右手捧心左腳連退三步,揚起了蓮花指。

  「妳真對我無心!?」(自認人見人愛、花見花開以迷倒苦境蒼生為樂的素大閒人,為此感到十分不可置信!)

  「僅得以性命交托。」(要命一條、要心沒有。)

  「那……把兒子取名叫素交心好不好?」

  「嗯,如此甚好摔不爛。」

  「啊?」

  「塑膠心不是嗎!」

  看著大受打擊的素還真,風采鈴掩唇燦燦地笑了。

  ↑其實我只是突然想到了,曾在《琉璃》篇中說素還真在我心中的形象是〝就算裡面都自爆碎糊糊還散不了的貼模玻璃!〞貼模玻璃的孩子是塑膠心剛剛好啊XDD(喂)

 

*******************************




番外【殘翼】


  那一日他親手折下了蝴蝶的雙翼,明明該是要呵護珍惜的,他卻無法將之豢養在手心裡,只能任她苟延殘喘沉浮在這名為江湖的泥沼--

  「寧為花泥嗎?」

  想起她曾對他說過的話,素還真闔眼淡淡笑道:「那麼素某也只能如妳所願的放手了……」


 

*******************************




番外【風遠】



  素還真走後她終能卸下武裝、氣力全失的癱坐在石椅上,腹中隱隱躍動牽起滿心酸楚,風采鈴輕撫肚腹柔聲安撫著裡頭的小生命。

  「總算是保住你了……怎麼,爹爹要走捨不得了嗎?真是對不起啊,你的爹爹和娘親都是如此不坦白之人,將來大了別像我倆只能這般針鋒相對的交心才好。」

  想著想著她苦笑了起來,孩子,你最好誰也別像!像了我倆立於江湖注定傷人自傷--他們都太倔強也太過善於偽裝,還有著各自的堅持與理想,拗起來非要鬥到兩敗俱傷不可!若是普通人倒也罷了,偏生他們處於江湖,情愛裡的小小漣漪皆能擴散成陣營間的暗潮洶湧。

  而當異數從一個添作兩個,她也只能替他抉擇。

  「你承不起,也要承!」

  風采鈴仰頭燦燦的笑了起來,日光炫出滿眼淚,她望著那人離去的方向放任自己痛痛快快哭了一場。

  待收拾好情緒後,她認真思考起那個該託付給孩子的答案,同時想著她和他的孩子合該會是什麼模樣?許或有她的眉眼與那人額間硃砂,但說心性--風采鈴撫著肚子緩緩抬首,凝望著眼前無垠的晴碧許下心願:比起被圈禁半生最終成了棄子的自己,與迫於現實只能一直前進的那人,他們的孩子若能像浮雲、像流風、像這萬里雲天般自由遼闊就好了……


  多年後,青年肩披雲紋白布一襲藍衣的身影遊走過曾經的庭院,率性席地而坐賞著初秋朗烈的晴空,有詩號琅琅隨風散逸至不知名的遠方。


  廣四海、遊九洲,風遠白雲秋--


  『立蒼茫、騁遠志,徜徉天地意。』


  女子泠然的嗓音悄聲接了下句,眷眷地凝望著若有所覺回首的青年,心滿意足的笑了。




娘親眼中的真實2──1秒變HE!



  「娘親您又調皮了?續緣已經唸好幾回詩號了!」

  風采鈴笑著從藏身處走出,踮起腳尖摸了摸孩子的頭,「對不起嘛,娘親只是怕你爹爹又偷偷跟過來。」

  「娘親大可放心,爹爹最近真的很忙!恐怕沒這個空閒……」

  「喔?讓我猜猜--是忙著異界巡演、養蠺還是跳加官?」

  「唉呀可惜都不對~」耳旁突然傳來溫熱的吐息和那人涼薄的嗓音,她轉頭正對上素還真笑得一臉粲然。

  「素某正忙著裝死。」

  ^.<

  ↑是不是一秒逆轉HE!!!這下真少女心了吧哼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