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橫於忘川的相對論--(9/3新增)

【不夜】


  曾經她擁有滿園永不熄滅的燈火,川流不息的騷人墨客用詩詞談笑填滿江南第一才女的美名,卻補不了她身後的闃黑--

  有時在眩惑的華光下滿園燈火化為盞盞浮燈,她頂著朱雀雲丹這已死之人的面容,替他們一一送行。

  而今她守著一蕊煢燭踏踏實實的寂寞著,半殘容顏再映不出他人影子。

  「這樣也好……」

  終於,只剩風采鈴了。
 


  她俯身吹熄燭火,也滅了那人偶一回望時的心安,在無盡黑暗中化為奔騰鮮血湧入她所延續的生命,闔上眼風采鈴疲倦又安心的笑了--

  當那個孩子再度張開眼時,她的世界從此不夜。



【歿日】


  屬於素還真的血肉在哪裡?他攤開了手找不到歲月的痕跡。

  此身為梵蓮、清靜無垢,但也不再是個人了!他的血液由千千萬萬個倒在身後的屍骨積流而成;他的靈識由千千萬萬個正義、天命、與信念聚集而成。

  清香白蓮莞爾一笑--

  原來生死皆不由己,素還真早就歿了。



【忘川】



  他與她隔著盈盈一水間默然相對著,白髮朱顏、紅衣雪膚一如初見,卻也……

  「不如不見。」

  最後還是那人嘆息地先開了口,微蹙著眉淺笑的模樣還似記憶裡一般瀲灧溫柔。

  「怎麼死去的人還活著,活著的人卻死了?」

  「因為死去的人死了,活著的人卻還活著。」

  他望著她,不懂為何都到此處了他們之間仍隔著那道跨不過的界限,這裡是忘川的兩端,那麼立於遺忘之地的究竟是誰?

  「素還真。」

  那個人喚的人是誰?還是被記憶遺落的答案?他陷入莫名長考茫然不知所措,這才驚覺思緒漸漸散漫成長河,而他是泅溺之人、再無從應答--

  「素還真!」

  然後那人不知何時越過邊界握住他的手,他在她的呼喚聲中記起了自己,忘川的水聲一瞬間清晰起來!他回過神發現她與他站在了一塊,彼岸不存、放眼皆為粼粼波光。

  「妳怎麼?」他的疑懼止於摩挲過唇畔的指尖,風采鈴目光專注的凝視著他,柔荑細細撫去心慌與滿面風霜,溫婉的嗓音帶著冀求輕輕響起。

  「何不讓死去的人活著、而活著的人依舊活著……」

  然後她將掌心貼上他胸膛問了,「素還真,我是活著的嗎?」
    
  「活著。」

  他覆上她的手緊緊按著心口堅定答道,風采鈴嫣然一笑續問:「那麼你呢?」

  闔上眼、他嘆了口氣靠過去同她額抵著額,無比疲憊的說出那個答案。

  「也還活著……」

  「那便好好活著。」


  感覺那人應是笑了,姣好的脣形微微上揚,在觸及的瞬間他猝不及防地自高處被推落!依稀聽見忘川之水的嗤笑與震盪,素還真胸口一痛睜開了眼,環視著身旁戰友們焦急的臉後,緩緩笑開--


  「素某,回來了。」




(全文完)



  
 慕曦語 寫於 2012/8/31中元



*******************************

 

【後記】這裡有一批少女心好~便~宜~~

  
  各位看倌們中元普渡了嗎?(喂)這其實真的是一篇少女心氾濫的故事!雖然親友都說我的少女心長得歪歪的,可大家難道不覺得忘川篇裡素氏夫妻在那邊摸來推去(?)萌萌的嗎!?╮╯▼╰╭~

  其實除了我的少女心之外還要再加上萌神突發的少女心,因為這篇一開始只有【不夜】而已,寫完時還覺得偶爾寫寫小短篇也挺不錯的~俐落明快!但準備發文時萌神她老(小)人(少)家(女)可能不習慣這過短的字數於是拚命加料,所以越到後頭粉紅氣息的感覺越見濃厚XDD

  雖然寫到有點不好意思,但最近因為其他計畫,小江南可能會被我延宕到11月才復工,於是就讓我們盡情的少女心吧!大家下回見~>W<



娘親與阿姨眼中的真實1--屬於素還真的血肉在哪裡?


  某洗:為什麼看第一句我卻想到棄天帝?XDD

  某慕:咦耶?您誤會大了!OAOa

  某洗:因為便當帝一手趴嘰了某素啊~╮╯▼╰╭

  某慕:我怎麼突然有種找不到渣滓的喜感……

  ↑感謝洗翼太太讓我突然頓悟了這其實是個打地鼠的故事!突然讓人好想配RAP啊XDD

  AH~YO!屬於素還真的血肉在哪?底加底加~(台)


娘親與阿姨眼中的真實2--此身為梵蓮

  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年看到素還真歷經九淵之巔死劫於龍城再出,說現在的軀體是由佛劍取回三十年後的梵蓮所製時,身旁一同觀看的親友熊熊爆出一句--

  泰泰:嘿、這不是哪吒的劇情嗎……=A=

  某慕:敢情這就是傳說中的蓮花三太子!!?=口=

  泰泰:很快的我們就能看到素還真腳踩風火輪XDDD


  ↑有種比御劍飛行還猛的感覺~是說因此有好一陣子素還真因此都被親友暱稱為蓮花三太子OTZ(對不起我錯了QAQ)


娘親眼中的真實--生生死死繞口令的台詞詐欺XD  


  「我死妳活妳活我死怎死的像生的生的像死的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倒不如死的像生的生的還是生的--」

  「親愛的,勞煩一口氣唸完唷!你行滴~>.^」

  捧著劇本,風采鈴燦燦的笑了。
  

  ↑其實~【忘川】全文說實在的不過就是如此XDD




    
【番外】忘川散步



  他想終有一日自己能同她歸處一處,許或並肩攜手於忘川漫步,當那人微笑質問他為何再不與她相對時,他會促狹的笑著回道。

  「我怕哪日又被妳推下去--」


  素還真自長長的夢境中醒來,有些不安地於被窩裡翻了個身,發覺那人還安適的睡在自己身側,他湊了過去同她額抵著額眷眷摩蹭著,長睫微動她在他的懷中甦醒,素來靈動的眼眸浮著一層迷濛的霧氣。

  「嗯……」

  回應著她的疑問他撫著妻子烏麗柔滑的秀髮,於她耳畔輕聲說道:「我方才做了個夢,夢見妳我在一條大河邊散步,然後--」

  「然後?」

  滿意地聽著她因自己刻意停頓而擔憂的語調,素還真承認此刻自己的確有些惡質!他伸手輕輕搔刮著妻子柔嫩臉蛋,避重就輕的想轉開話題,但風采鈴只是微笑著扳正了他的臉,素還真揚起燦爛的笑容與之對峙,但沒一會就敗下陣來……

  他搔了搔頭,嘆口氣決定實話實說,「唔、然後夢裡妳竟一把將我從河岸上推下去!真是令為夫萬分心痛。」

  「你就為了這個大清早的擾人安眠?」

  「就為了這個……」

  「噢,我不介意現在把你從床上踢下去,重溫舊夢。」

  他在風采鈴發動攻勢前將她緊緊擁住,任對方不甘的將自己推入另一側被堆,然後頗為自動的翻身躺平,雙手環在她腰上笑得一臉愉然。

  「唉、娘子妳好狠的心--」


  忘川之水震盪著,幻岀不知是前生還是彼世的景象,沉於河底的素還真笑了。


  恆河沙數,三千世界裡誰與誰相逢,皆不及那日與君、忘川相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