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琉璃】


  衝突過後一線生追著素還真,進了玉波池畔的涼亭內,玄衣白髮的身影倚著欄似是愜意地觀賞滿苑風荷,聽聞他的喚喊轉過身後,一線生才發覺那人的手裡捧著那截鮮血淋漓的斷肢來回細細撫摸著。
 


  「這雙手陪我彈過琴、下過棋的…現在被人斷了你說怎麼辦?」

  「素還真,不要笑著說這種話,很可怕。」

  一線生沉沉嘆了口氣,素還真反輕笑出聲眼神飄向遠方。

  「還有更可怕的,當我還笑著與你談論此事時崎路人衝出去了…


  「素還真。」

  「嗯?」

  「我第一次見著你心慌起來是這樣,如此閒聊也只為了希望我絆住你吧?」

  「萬事拜託了,好友。」

  素還真斂著眼低下頭,一線生向前去推了他一把。

  「出去。」

  「這裡是素某的琉璃仙境。」

  「你的琉璃仙境不在這裡而是在那裡!」一線生戳了素還真心口一記,再揚手指向千邪洞的方向,「你先垮了,還妄想撐起些什麼?」

  「好友還不明白嗎…
只要劣者還有身為清香白蓮素還真的信念,就算只餘空殼,依舊撐得起半邊天。」

  素還真在他眼前笑著,一如琉璃輕透脆弱。

  「這是素某的劫數,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只要他倆存在的一天便永無止歇--」

  「你的人定勝天跑哪去了!」

  「我預見的、沒有用…
」素還真仰起臉,沉鬱的天色便映進眼眸,他用著只有自己聽得見的嗓音低語後起身。

  『那麼至少見上最後一面吧?即使你會因此恨我。』
  
  於是他去了,琉璃仙境從此荒蕪。




殘篇【執手】


  素還真滿臉沾著血回到了琉璃仙境,進房後便瞧見桌上擺放端整的那截斷肢,他輕輕捧起風采鈴早已失去生機的冰冷左手,瘖啞的嗓音平穩忠實地訴說著再殘酷不過的真實。

  「崎路人死了。」

  他的摯友,那個總是神采飛揚的布袋師;他想過其它交涉的方法,但鬼王棺的掌勢如此之快,猝不及防間他永遠失去了崎路人。

  「接著我也將失去妳了……」

  他捧著她的手,將臉埋進那僵死冰涼的掌心反覆摩挲著,緋色的水痕自指縫緩緩滑落、素還真笑出了滿臉淚--




慕曦語 寫於 2011/5/27~5/28


******************************


後記:

  不要問我為什麼突然寫出這樣的素還真…
(驚恐)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萌神的旨意OTZ

  話說昨晚同日月草歡樂聚完餐後,騎車回家迎面就是涼爽濕潤的夜風,萌意十足的某人很愉悅的在腦中補著某十年大坑,然後素還真滿臉血淚捧著斷手的畫面就突然跳出來!!!等等這跟十年大坑一點關係也沒有~~阿萌你會不會太跳痛=口=

  腦中的影像翻湧著,戳到我自己寫不下去…可是不寫又會一直揪著對身體健康跟心臟不好!而且這次的題材好敏感…我明明打算這輩子都不碰這麼敏感的議題的說OTZ拜託看完千萬不要跟我筆戰!!!QAQ

  然後順便很自虐的複習起古早劇情…素還真的三大災七大劫呼應霹靂劫超哀傷的啦!我終於知道25集叫〝英雄末劫〞的真義了…一整個也太深奧OTZ

  然後早期的鬼王棺真的好魔頭…居然還說得出〝過於密集的打擊會造成他心靈的麻痺,反而不好〞〝你我可以眼睜睜看他一歩一歩走向毀滅的路途〞此等深沉折磨人的話語,所以後期那個〝半天摔落猴呐~〞〝誅皇請用煙灰缸(開棺材頭)呐~〞的魔劍道小嘍囉是誰!?(不要跟我說他是軍師,這樣太污辱這個職業~)

  最後,基本上看劇每個人的感想跟看法都不同,我尊重各方意見,所以請大家看故事時如果剛好發覺跟我家萌神看法不同,那…拜託請千萬不要找我討論!愛你唷~~>W<

有些無聊的娘親眼中的真實──所謂琉璃

  「認真算來素某應是強化玻璃之類的?」

  「是嗎~就我看來更接近貼模玻璃唷!就算裡面都自爆碎糊糊還散不了呢ˇ」

  「……」

  ↑素還真你在我心中的形象真是一整個悲摧到極點啊!偉哉貼模玻璃QV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