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予傘、與散──】(白色情人節逆轉更新)

  他又做了那個夢,青牆黛瓦的江南小鎮,紅燈下蘇穗搖曳,風裡盡是水鄉聲息。

  門裡門外,他與那人僅有一步之遙--

 
  忘了為著什麼,他與她各執一方,用平和的言談虛掩該是驚濤裂岸的心緒。

  「收手吧。」

  細雨沾濕他一身白衣白髮,氤氳霧氣隨著字句模糊了彼此面容,紅衣的女子嫣然笑道:「我以為你該清楚的…」

  「一但我做了選擇,任何人也無法動搖我的決定。」

  「無論誰來阻擋也沒用嗎?即便是--」

  他的話語斷在對方撫上的唇間,風采鈴憐憫的輕輕笑了。

  「別把自己想的太偉大了,我所做的一切從來只為了自己,而不是你。」

  「是嗎…」

  他說不上此刻內心奔湧的情思,只能接下她遞過的傘,轉身回到現世。


  雨聲瀝瀝,醒後又是春寒襲人的天氣,他披衣起身,漫步在琉璃仙境懸滿風筑的迴廊。

  遠方迎來早起灑掃的一線生,素還真看向持帚披簑的多年老友,微笑著道了聲早,誰料一線生神色古怪地蹙眉朝他上上下下看了數回,扯開了笑問道:「你這傢伙是遇著什麼好事啦!」

  「好友何出此言?」

  「沒什麼,就覺得你肩上那堆無形的擔子好像減了些…」

  「是嗎?」素還真笑著步下台階,拾起擱置廊緣的紅傘走入雨中。

  「可有些事物,素某還不打算放下--」





慕曦語  寫於 2011/3/14



*******************************



  『我也只是為了我自己。』

  若有一日再見,他想笑著如此對她說道。


*******************************



【後記】萌神&周公御指定--脣槍舌劍、冷言冷語用力往心肝戳下去就對了!!!

  是滴~這篇跟【暗湧】一樣是突發的夢境改寫文OTZ

  我覺得我已經摸清楚我家萌神與周公對素鈴文的品味了…(又被戳到捧心該該叫的絕望)話說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最近打算回去好好奮鬥小江南,所以十分勤奮的在翻看設定資料跟練筆,結果就在上星期五偷空回家午休時,萌神與周公手牽著手啊哈哈哈的降臨了*╮( ̄▽ ̄)╭ * *╰( ̄▽ ̄)╭*

  以下,為各位看倌呈現原汁原味萌神與周公眼中的小江南…服用前提醒您,我家周公跟萌神不知哪個是少女心加言情控,那台詞一整個激烈,雷到我魂都飛了=╔=(大哥大姐現在到底在演哪齣啊OTZ)


*********  萌萌時雨開始下  *********



  「收手吧。」細雨沾濕他一身白衣白髮,氤氳霧氣隨著字句模糊了彼此的面容,紅衣的女子嫣然笑道:「我以為你該清楚的…」

  「一但我做了選擇,任何人也無法動搖我的決定!當年崎路人跟天蝶盟無法阻擋我愛你,就連你後來也無法阻止我替續緣換血不是嗎?」

  「無論誰來阻擋也沒用嗎?如果我--」

  他的話語斷在女子撫上的唇間,風采鈴憐憫的笑了。

  「別把自己想的太偉大了,我所做的一切從來只是為了自己,而不是你。」

  「是嗎…那麼再多說也無意了。」他將手中的傘送出,轉身颯離。

  「這麼多年來,原是我自做多情--」


*********  黯然消魂說別離  *********



  然後耳畔響起日月爭輝(手機鬧鈴)某人囧囧有神的清醒後飆了句〝誰來告訴我剛剛夢到的是什麼鬼~~~~~~~~~~=口=〞

  太崩潰了!!!為什麼又是這款脣槍舌劍殺人不見血的戳心?媽媽這麼多年來她為的竟然從來不是你啊~~~我差一點就相信了!雖然此中有深意,可是寫明了就不有趣了啊QAQ

  於是我一邊細細品味著〝我不是為了你,我是為了我自己--〞一邊想著要怎麼寫出來報復社會…啊不、是與大家分享XD

  原本想白色情人節拿這當賀文好像太殘忍,不過轉念一想這本就是〝一個冷情男子多年後對他老婆遲來的告白還失敗的故事~〞就又覺得很適合這節日!這世上有多少人在白色情人節失戀啊XDDD

  下收娘親眼中的真實跟歡樂到笨的逆轉台詞現代版!



  娘親眼中的真實Ⅰ最近肩膀總感覺有點重嗎?


  一線生神色古怪地蹙眉朝他上上下下看了數回,扯開了笑問道:「你這傢伙是遇著什麼好事啦!」

  「好友何出此言?」

  「沒什麼,就覺得你肩上那堆無形的擔子好像減了些…」

  「啊?」

  「就是你肩上趴著的這堆那堆與…」

  「停、夠了、住口!不要說--」QAQ

  膽小鬼大江模式啟動XDD



【Happy White Day】


  「收手吧。」

  風采鈴看著廚房裡依舊與號稱是〝回禮巧克力〞的不明膏狀物奮戰的素還真,嘆了好大一口氣。
  
  「我以為你該清楚的…」守在鍋爐旁小心翼翼攪著越見濃稠的黑褐物體,素還真有些賭氣的回道:「一但我做了選擇,任何人也無法動搖我的決定!」

  「無論誰來阻擋也沒用嗎?即便是--」

  ( 廚房/老公 今夜她只能二選一嗎? )

  正努力思索如何不傷人的勸對方停止毀掉她美麗廚房的舉動時,那人彷彿洞悉一切的挑眉朝她搖指輕笑。

  「嘖~別把自己想的太偉大了,我所做的一切從來只為了自己,而不是你。」

  (開什麼玩笑!連千葉那小子失敗一次就成功的東西,憑什麼我做不來?)

  「是嗎…那麼等等記得把廚房整理乾淨。」有些自暴自棄地決定眼不見為淨,風采鈴毅然決然的轉身離開。

  覷著對方的背影,素還真不無失落的低聲碎唸道:「原本想讓妳先試試味道的…」

  『對不起,我還想陪著你跟孩子長命百歲…』撇頭裝沒聽到下意識加快了腳步逃出廚房,風采鈴雙手合十默禱素還真務必失敗才好!

  就在此時小續緣自房內蹦蹦跳跳的跑到飯廳來,一把撲入她的懷裡撒嬌,「媽咪~廚房從下午就一直飄出焦焦香香的味道耶,妳在煮什麼?」

  尚來不及應答,廚房內就傳來素還真愉悅的嗓音:「續緣?進來幫爹地一個忙!」

  「咦?」

  風采鈴立馬無聲且迅速的比著〝什麼東西都不可以吃!〞、〝媽咪會找機會救你出來,注意自身安全〞、〝加油!〞

  「怎麼這樣…」小續緣嘟著嘴認命的踏入一級戰場。

  一進廚房素續緣便敏銳的查覺,焦香味正逐漸轉為恐怖的焦臭,努力的笑出兩個小酒窩,貼心地提醒正預備將一大匙鹽巴通通倒下去的素還真說:「爹地好像快成功了耶!是不是要先把火關起來?」

  「說的也是!這樣應該差不多了,就剩把配料加進去,續緣想吃什麼口味的巧克力?」

  「除了鹽巴以外的通加!」小續緣乖巧的搬來裝著棉花糖、葡萄乾、杏仁、核桃、QQ糖、消化餅的配料箱,想著自己真是絕頂聰明,配料一多屆時就能技巧性的避開爹地的殺人巧克力了。

  「既然續緣想吃那就都加嘍!不過要不要先嚐一口原味看看?」素還真寵溺的挖了杓致命膏狀物就打算往寶貝兒子嘴裡塞,小續緣驚恐的摀著嘴拼命搖頭。

  「續緣不敢吃黑巧克力!」

  「是嗎?那爹地就自己吃了…」

  「等等!!嗚哇啊啊啊啊啊媽咪爹地在廚房昏倒啦--」


  白色情人節當晚,素還真躺在病床上,徹底享受到自家老婆孩子對他的噓寒問暖。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