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暗湧

  
  那是關於她的一個夢,是悲是喜已無從開口。夢裡的擁抱醒時徒剩虛空,他只依稀記得彼此間暗湧的--

  愛也好、恨也好,仍是一如當年般包覆著隱晦淡漠的外表,再於內裡撕心裂肺地狠狠炸裂出鮮血淋漓的情潮。

  他可以選擇微笑或冷漠,面對他此生最重要的女子,卻怎麼也無法表露出真心,就怕她窺見了,是只餘空殼的自己。

 

*******************************

 

  夢境裡的曲折起伏,比之一生經歷毫不遜色,卻在不經意間又遇見了他命中異數。

  就在轉身回眸的瞬間他對上了那張臉,半殘容顏卻更添絕艷,在他眼裡看來仍是如此美麗。

  「風采鈴,妳我本是不該相見。」

  他聽見了自己的聲音冷絕空洞的響起,女子撩起了黑紗再次覆住面容,回予他前所未有的淡漠。

  「我也不想再見你。」

  然後他們冷靜又疏離的交換著計謀、情報與日後佈局,素還真覺得此時的自己只是具懸絲傀儡,被名為責任與江湖的絲線操弄,開開闔闔說著每一句言不由衷。

  「合該當我死了,會比較輕鬆。」

  離散前女子雲淡風清的說著,轉身颯離。

  「妳又知道什麼…」

  他感到無端的憤怒,就那一瞬懸絲俱斷!翻湧著沉寂已久的心緒波濤,化為崩潰的低吼。
  

  「妳永遠不明瞭,當妳再度出現在我面前時,內心的撼動!」

  
  餘音消散在空寂的曠野,風一吹,什麼也沒有留下。


  此後他們甚少再有牽連,除卻是為了續緣--

  在一次營救續緣的過程中,他大意中了埋伏,伏兵如潮水般奔湧而至,退無可退他縱身躍下山崖!

  崖下是一鐘乳石窟,他拖著重傷的身軀覓得了處靜息之地,倚著柱石筍癱坐而下。耳邊回響著從不間斷的滴水聲,漸漸摻入衣裙飛揚的輕音,伴隨足尖點地的噠噠急響迅速朝自己靠近,凝了最後一點力,他在看清來人後笑了。

  「妳來啦?」

  「受傷了。」身著飾有南蠻圖騰的黑衣黑裙,黑紗覆面的風采鈴語調仍是這般波瀾不驚,走向前來迅速處理起自己的傷勢。

  「很痛。」他喃聲輕嘆,少見的示弱卻只換得她冷言一句。

  「傷及府臟,在所難免。」

  「失血頗多,恐有性命之憂。」

  「你根基深厚,應無此慮。」

  淡漠的回往應答激起他最後一絲玩性與尖銳,「此時不該軟聲勸慰嗎?我記得以前的妳不會如此應答。」

  「以前的我?你指風采鈴還是朱雀雲丹。」

  覆著黑紗的面容冷若冰霜,就怕伸手觸上去就化了,他半闔上眼很是疲憊的低聲笑了。

  「…真的很痛……」
  
  「你希望我怎麼做?」

  意識逐漸模糊,閉著眼,他伸手將她擁入懷中。

  「這樣就好。」
  
  他將臉埋入她如絲緞般滑順的秀髮,沿著頸側摩挲至她耳畔輕道。地洞裡靜得只剩下水聲,與彼此的心跳吐息--

  直到他氣空力盡的鬆開了手。


********************************



  再張眼,仍是一片混沌。愣了一會他才想起自己已成聾瞽…

  在無盡的鳴眩與黑暗中他低聲笑了開,若能像夢中一般,即便天南地北各自遠颺,只要她還安在就好了!

  無論是冷然的、熾烈的,盤據他心中永遠的嫣紅--

                                                                                         
                            朱雀雲丹‧風采鈴。




       
慕曦語 寫於2011/1/28



********************************



【後記】有沒有難得夢到素鈴同人還被虐的八卦?OTZ什麼叫傷敵八百、自損一千我今日終於深刻體會……(無誤)

  是的~身旁的親友應該都知道,這是我前幾晚夢到的那本紅皮精裝文言版素鈴同人本的感想文!

  我家萌神跟周公忒的沒天良!我已破病如此還在夢中虐我…我所傳達的痛感猶不及在夢中體驗的十分之一OTZ

  最慘烈的就是那種到底有多虐,卻也只有我一人知道的感覺!於是我決定獨虐虐不如眾虐虐地寫出來與大家分享ˇ不過在寫時一邊回想起夢境那種撕心裂肺的糾結痛楚,媽媽我是邊打邊該該啊!QAQ

  什麼你好我好大家好,天南地北再不相見也是種相守,我最虐這款結局!明知近在身側,手卻伸不過去的感覺比剁手還痛啊…

  偏偏我家萌神跟周公挺愛這一派,這讓我哀傷的想起八年前夢見的江南時雨…所以敲碗的別敲了!僅此一篇絕無後續,除非你想看見他變成下一個十年大坑OTZ

  最後給我家老愛在枕後共築愛的萌神與周公--與其給我新系列不如給我江南時雨的文梗!!!只給我開頭結尾中間要補完你們知道有多艱難嗎QAQ


  P.S.背景音樂推薦痛到炸的暗湧(王菲)、一絲不掛(陳奕迅),含淚感謝阿篁&公子推薦…


  最後附上〝娘親眼中的吐槽集〞:


妳永遠不明瞭,當妳再度出現在我面前時,內心的撼動!」

  ↑那是因為你沒當著人家的面說啊~傻孩子!

  這句絕絕對對是我吐槽的重點!原汁原味重現大萌神的意志,在我夢裡那孩子就是如此悲憤莫名的在曠野低吼,害我看到一整個囧TZ

  殺傷度可比〝你生生挖去的是我肉做的小心肝〞啊~不過人家原本就走鴛鴦蝴蝶派奇情武俠紅皮書風格,所以偶爾看到徐志摩風格的句子我們也要努力的概括承受!在我夢裡素還真講這句話時表情之豐富可以去角逐金馬獎了XDD

  然後特別值得再該一下的就是萌神特推第八章的地洞重傷相擁!第一次翻太快沒看到,萌神還特別發夢讓我再翻一回,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執著推薦的八卦啊?

  素氏夫妻在地洞的對話完全就是兩個面癱在那邊冷言冷語、針鋒相對~不過可以很明顯的發現某人在撒嬌示弱!雖然還是一臉正經的神色XD

  所以在我看來其實就是下面這回事~


  「很痛。」(快安慰我快安慰我快安慰我~~~~~啾咪>.^)

  「傷及府臟,在所難免。」(冷漠)

  「失血頗多,恐有性命之憂。」(嘿~妳夫君我很有可能會因此掛點欸,好歹關心我一下唄?QAQ) 

  「你根基深厚,應無此慮。」(對你而言這等程度不過破皮流血,有啥好大驚小怪的!無聊。) 
    
  我認真覺得風采鈴在說那句時內心在翻白眼!然後素還真整個人受到嚴重打擊…連下一句的腦羞傲嬌攻擊也被漂亮的擋回去,在我夢裡的風采鈴是攻擊力999的冰雪女王啊!=口=

  連看似受不了素還真頻頻喊痛的那一句「你希望我怎麼做?」我都怕她下一秒抽出腰間銀刀,一刀給素還真痛快!(抖) 

  所以我要坦白從寬,那個耳廝鬢摩15秒是我加的,在夢裡那傢伙抱了3秒就鬆開了…然後笑得一臉讓人糾結!就是那種你明知道他痛到要死了卻還在笑的揪心OTZ

  都已經虐到這樣了,不加點福利實在是說不過去!然後就在我哀嚎著〝為什麼只抱一下下?就算暗地裡被你老婆肘擊也要撐下去才是真男人啊!!!〞(喂)我就醒了……

  黯然吶~連夢裡看個同人誌都要被虐Q︿Q

  於是這篇的寫法十分自暴自棄,又照著夢境亂跳的很隨意~最後因為是放在流風過往系列,所以對照了素還真現在又聾又瞎合該可領霹靂殘障手冊的處境OTZ

  趕在年前寫完了真好~不然大過年的寫這種殘虐系也真是太無良了!>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