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花農】執手與子繞指紅(中)9999賀特別篇

  
  踏出家門後日頭忽又烈了起來,素還真微蹙著眉揚手遮掩刺目的光線,略略思索了會後,露出促狹的微笑轉向步入隔壁人家。
  一線生正坐在院裡的小板凳上磨著木器,遠遠的便嗅著蓮香,抬起頭卻瞧見那人帶著一臉看似正經,卻令人骨子裡忍不住發毛的微笑朝他一拱手。
  「一線生,我來與你辭行。」
  「上哪去?」一線生沒好氣的哼了聲,低下頭去繼續磨木器,卻在聽見回答後整個人從椅上跳了起來!
  「不歸路…」
  「啥~有昔日仇家約你相殺?等等我去烙人來與你助陣!啊不對現在葉小釵住山上,不扛刀提劍只管掄斧砍樹,欸不管啦砍人砍樹都是砍!說──到底哪個傢伙恁的膽大叫你上不歸路去?」
  「我家采鈴。」



  一線生呆愣了半晌,好不容易才回過神來,「嚇!素還真你是做了甚麼天大地大的混事?」
  「別說了,莫不定哪天你家青衣也要你上不歸路去……」
素還真語帶幽微的嘆道,朝多年老友招了招手將事情的始末說了遍,聽後一線生神色複雜的搖搖頭,「你們倆一個大男人賣繡線、一個大男人買繡線,真回那年江湖早翻了!」
  「可不是?所以我特意繞路來問你願不願意同我上不歸路闖一闖呀,好友。」
  「那就免了!斗笠一頂、涼茶一壺,我這就去幫你備妥,安心上路啊~」
  「嘖…」
  等著一線生進屋幫他張羅時,素還真瞧了眼好友方才正忙著的木活後,勾了勾唇角朗聲笑道:「一線生,順便問問你家青衣有沒有需要幫忙買繡線!」
  「早知道他不是進來借斗笠這麼簡單…」在屋裡忙著的一線生低聲笑了笑,轉進妻子的繡房後不一會又轉了出來,就看到院前素還真已蹲下身把玩起散落一地的木頭零件。
  「這木器不是那天你教我做的?」
  「嗯,我家青衣目前不缺繡線,她說等等會去你家找采鈴,看她是不是急缺什麼,要你別趕路了!」
  「幫我同青衣宮主道聲謝,勞她多方關照。」
  「好說好說~真要謝的話不如去幫我問問網中人,他店裡需不需要上回我教你的那款木器,可以幫他做成機關式的喔!」
  一線生撫著美髯認真思考起這筆生意的可行性,素還真啞然失笑道:「結果是我上不歸路幫你牽生意呀?也好,我覺得你那木器真的挺實用的,若就這樣藏著只給自家用也是可惜了。」
  「那就萬事拜託啦!」
  素還真戴上斗笠,接過一線生替他準備的小包袱,揮揮手轉身又踏上旅途。誰知方踏上路口,眼前便望見熟悉的紅影手上攜著斗笠急急地走在前頭。
  「采鈴!」
  他喚了聲,三步併做兩步的跑上前去,風采鈴微喘著紅了一張臉笑道:「太好了!原來你是轉去一線生家去了,我還擔心你走的這麼快追不上怎麼辦呢…」
  「什麼事忘了嗎?」掏出手巾拂開妻子覆額的瀏海細細地拭著汗,素還真溫聲問著。
  「日頭忽轉烈了,想幫你送斗笠。」

   

  有些撒嬌的將臉偎入對方掌心,風采鈴闔上眼,感受那人指尖的溫度隔著絲帕傳了過來,吐息間瀰漫著熟悉的淡雅蓮香,原是急促的心跳就這樣漸漸緩了──


    *******************************************************************


  999999長長九九ˇˇˇ

  後記依舊待補,發這篇只是滿足我的節慶控>W<
  此回閃光重點其實是--我家青衣&我家采鈴XDD(兩位人夫請自重ˇˇ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